关于马云的感想
马云简介:
在收集马云资料的时候我看到他说的最多的是: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绝大部分人死在明天晚上,看不到后天的太阳。
大家在感叹马云成功的时候有多少人看到了他成功背后是什么?我看到的是他的坚毅。是的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但有多少人能够坚持自己的想法都后天呢?
很多人都想创业,但他们似乎有一个同样不创业的理由:我没有钱,我要是有钱的话,怎么怎么样......似乎只要有钱,他就一定能创业成功。
可是马云的创业经历告诉我们,没钱,同样可以创业,同样可以创出一番伟大的事业。
马云有过三次创业经历,创业开始都没什么钱。
马云给我的感觉是命运永远都是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在填自愿的时候我的家人很反对我学IT,他们认为我应该去选择一份以后工作稳定的专业,比如老师或则是医生,是的,他们的想法是对的,在他们看来这样的生活是很舒适的,但是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想法,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我们人生需要自己去走,或许我按照父母的意思去走,我的将来回过的很舒适,但是我并不喜欢那种生活,我有我的梦想,一个人如果活着没有梦想,那这辈子只会过的浑浑噩噩,我从来都这样认为:没有梦想的人生是可怕的;有了梦想却不去追逐的人是可悲的;没有梦想每天只想着靠着父辈的钱财来度过的人是可耻的??!
马云的名言中有一句这样的话:赚钱只是一座结果,它永远不会成为一个目的。而我们真正的目的是创办一家真正由中国人创办的、全世界感到骄傲的、伟大的公司。这就是我的理想,也是我们这一代人的理想! 人永远不要忘记自己第一天的梦想,你的梦想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事情,就是帮助别人成功。
我觉得马云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在做这些事情的不仅仅只为自己着想,也在为民族着想,一个人正真的成功就是在自己获得成功的同时帮助别人也获得成功,曾经有人对我说过:一个人的想法有多远,他的成就就有多高。当时我并不
了解,后来上了高中和班上的同学一起为高考而努力,紧张的学习中大家相互帮忙,相互为班级的荣誉而努力,不在只为自己。虽然高考后我们没达到自己预期的目的,但是谁能说我们就失败了能?
马云成说过两句话让我记忆深刻1、网络公司将来要判断两个:第一它的队伍;第二,它有技术;第三它的观念,才是存在的必要。2、什么都想自己干,这个世界上你干不完
他的这句话给我的感受很深,让我深深的认识到团队的重要性,一个团队里的好与坏,看的不是这个团队的技术有多高,而是整个团队的合作能力,试问一个技术能力很强但是却很难团结在一起的团队能够开发出多好的程序能,只有整个团队团结在一起,集众人的智慧一定能开发出很好的软件,古人就说过,众人拾柴火焰,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这说的是大家的智慧才是最强的。一个团队不能凝聚在一起,即使个人能力再强也永远做不出什么名堂来。只有有了个好的团队,团队成员的技术是可以培养的。所以说看一个公司一个团队的好坏最需要的是看这个团队的合作精神。这也是为什么马云能走到这个高度的原因。
这世界上没有优秀的理念,只有脚踏实地的结果。是的,年轻的我们不缺干劲,缺的是脚踏实地的做事,世上没有任何事是做不成功的,关键是当我们遇到阻碍的时候能不能脚踏实地的干下去,很多时候当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都会想这事我干不了、我不能完成。我们做都没做就已经否定了自己,还怎么去做好它呢,有时候我们有了一个好的想法,做了没多久又觉得这个想法不好于是有换掉另一个想法,如此循环下去,我们一直都没把其中的一个想法做完,又怎么能够看到我们的想法是好的呢。马云能够成功的一个元素就是踏踏实实都把自己认为对的事情做下去。
最后用一句马云的话来结束我对马云的理解:我永远相信只要永不放弃,我们还是有机会的。最后,我们还是坚信一点,这世界上只要有梦想,只要不断努力,只要不断学习,不管你长得如何,不管是这样,还是那样,男人的长相往往和他的的才华成反比。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绝对大部分是死在明天晚上,所以每个人不要放弃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