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掉过去把握未来
泰戈尔说:“如果错过太阳时你流了泪,那么你也将错过群星了”其实,我们的人生之路布满荆棘,随时都有可能被刺的遍体鳞伤这时,我们要学会忘掉过去,忘掉不属于我们自己的太阳这样,才能把握未来,把握属于自己的群星.
当你还在为失去太阳忏悔、流泪时,别人已经勇敢的寻找群星了。
泛舟历史的长河,拨开岁月的迷雾,你是否看到了那个满头银发却可以称霸文学天空的老者?在那个唯有金榜题名、蟾宫折桂的年代里,他空有一腹才华却不被人们所赞许,屡试不第,失意落魄的他只能靠兼任私塾填饱肚子。但他没有因错过太阳而流泪,他在志怪小说的世界里写出了一片新天地。那一个个美丽多情的狐妖,那一场场感人至深的爱恋,他把我们带进一个个荒诞却同样精彩的世界。没错,科举场上他是一个失败者,但在文学的世界里他却可以傲视苍穹。
蒲松龄错过了科举这轮太阳,但他却把握住了《聊斋志异》这枚闪亮的星星。
曾经有一个女孩,她想成为体操冠军,由于身高突增,她不得不与自己心爱的体操场告别。但她并没有放弃,也没有流泪,而是勇敢地转向撑杆跳事业。从此一根杆,一个美丽的女子,演绎着体育王国的另一个美丽的神话。当无数的掌声响彻赛场,伊辛巴耶娃,一位撑杆跳女王,骄傲地绽放着她芬芳的笑靥。
当错过体操这轮太阳时,伊辛巴耶娃没有流泪,没有放弃,终于在撑杆跳的天地找到属于自己的群星。
失去太阳并不可怕,关键在于你能不能敢于忘掉,然后在努力寻到自己的群星,把握自己的未来。 巴尔扎克错过了待遇丰厚的律师工作,俯身民间,终用笔完成了拿破仑用剑没有完成的事业,成就了人间喜剧;曹雪芹错过了原本富裕的生活、显赫的家世,在贫困交加的生活中笔耕不错,完成了现实主义鸿篇巨制《红楼梦》。
忘掉过去,才能把握未来。那么就让我们忘掉错过太阳的遗憾,不要再错过群星。
东隅已逝桑榆非晚
错过的终属于过去,哪怕曾经,山再青,水再绿,风再温柔。为未来而活,当是智者的选择。
“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陶潜如是说。活在失去的阴霾,如戴上沉重的枷锁,是风,也吹不起一层漪沦,是海,也掀不起半点波浪。错过能使人明智,更让人懂得珍惜。
失去了爱情,还有男儿的功名可以追寻,只要你眼里有未来的曙光。
陆游错过了挚爱的唐婉,失去了曾经的沈园情梦,徒留“也信美人终作土,不堪幽梦太匆匆”的慨叹。然而,他深知男儿宜立志高远建功立业,怎能埋没随百草!于是,幽月下,凉风中,多了一个焚膏继晷的书生,少了个整日吟诗作对、纵情山水的浪荡才子。寒窗苦读,一朝梦圆,陆游终得第入仕,开始了辉煌的政治生涯??
若是他陷入失去唐婉的泥淖中不能自拔,又怎能功成名就,仕途宦达?若不是他从错过中拭去泪水,又怎能青史留名,煊赫于历史?在错过的遗憾中奋起,东隅已逝,桑榆非晚。
失去了生活的希冀,还有挚爱之人给你生活的勇气,只要你勇敢的迈向未来。
徐志摩,聪颖惊人而又勤奋上进,未来似乎是一马平川的坦途。然而,当他满怀希冀的从美国飞到英国,欲拜自己的偶像为师之时,却听到偶像被除名的消息。那一刻的天,仿佛也在同情这位追风的少年,怜悯他欲成大事的雄心。但未来是美好的,在父亲的鼎力支持下,他重整学业,梳理已紊乱不堪的心绪,从此走上人生快车道,成现代诗坛添资生色的浓墨一笔。
若不是在低沉之时重拾未来的信心,诗坛定不会有这颇负盛名的才子,这是在错过的悔恨中拭去泪水凝成的结晶,更是上帝对为未来而活者的犒赏。时光不会倒转,失去已成定局。错过会让人懂得珍惜,未来散发着诱惑力。向未来走去,活在希望的摇篮里比活在错过的泥淖中更让人心安。
如果错过了太阳,就不要再错过星星;如果错过了晨曦,就不要再错过夕阳。东隅之美虽已逝去,桑榆之亮丽等待你我去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