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翅飞翔需要脚踏实地
鹰击长空的壮阔令我们羡慕不已;大厦高耸的巍峨让我们感叹不已;成功者的光环让我们惊羡不已。我们在感叹这些时,是否想到鹰的一次又一次苦练,是否想到大厦的坚强柱石,是否想到成功者背后的脚踏实地的奋斗?朋友,振翅飞翔需要脚踏实地。
因为有脚踏实地的不懈努力,才有了费俊龙,聂海胜成功的飞行;因为有脚踏实地的不懈研究,叶笃正老教授才赢得了气象学界的最高荣誉;因为有了脚踏实地的不懈努力,刘翔才得以让世界为之震撼。“欲速则不达”“万丈高楼平地起”等俗语都告诉我们要脚踏实地的提升自己,实行量的积累,等待质变的那一天振翅高飞。
脚踏实地地要求我们对待成败得失应如泥土般自然、平静和从容。脚踏实地要求我们像老黄牛一样一步一个脚印。失落时不低沉,胜利时不炫耀,像蝶蛹那样慢慢积蓄自己的力量,终有一天会蜕化为蝶飞向广阔的蓝天。
风从水上走过,留下粼粼波纹,时间从树林走过留下圈圈年轮,我们从时代走过,能留下什么?朋友,我们应脚踏实地以待展翅高飞,像雁过留声一样人过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