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有不同的要求,哎,果然和学校是不一样啊,今天将DLL中的控件更换成窗体,方法仍然采用反射+抽象工厂模式。
虽然自己有一定编程经验,但是遇到问题是不可避免的,今天在编写过程中遇到了一个问题,就是当窗体接口和窗体类库放在一起的时候,在工厂中创建的实例无法装换成接口类型,经过多次测试和上网查阅相关资料,发现控件类实现接口,不能将接口放在同一个类库中,针对以上问题在网上查阅相关资料,结果还是没有相同的主题,没办法,只有硬着头皮在网上找,没有主题就找有没有相关的例子,结果还是没有,差点就无语了,突然看到有类似方法的一个例子,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仔细看了看,发现他和我的结构有些差异,所以调了一下结构,一编译果然痛过了,就是将两个类库分离,再在接口中加入工厂便可创建实例并转换成接口。在主窗体中只需要引用该接口类库便可达到要求,使程序耦合性降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