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日
不知不觉开学已经两个星期了,虽说是过了这么久,但我还是有点不适应。每当上床的时候家里的大床就会浮现在眼前;每当跑向食堂准备排队的时候老妈做的饭菜的味道又会在舌尖舞蹈。归根结底,因为我是个格外恋家的孩子吧。
不过上周有个意外的惊喜。老爸去包头开会回来的时候特意路过了呼市,和我吃了一顿午餐。餐桌上爸爸喋喋不休地说着,连饭都忘记吃了。
“天冷了记得加衣服……”
“该吃吃,不用心疼钱……”
这些平时在家里听了上百上千遍的唠叨,殊不知是为什么,变得格外悦耳动听
不久,我该走了。老爸放下没吃几口的饭,站了起来,拖着沉重的步子把我送到了饭店门口。我执意不让老爸继续送,自己向前走去,没走几步回过头,发现老爸依然站在原地,看着我。那场景真是有几分龙应台《目送》的感觉,那么可怜,那么凄凉。本来得以安慰的心灵又因此感觉被揪了一下,一种莫名的伤感在心头蔓延开来。无论我认为自己长得多大,但在爸妈眼里我永远是他们的孩子,那个永远也长不大的孩子。
好了,附中生活就这样又翻开了新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