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在平安中我一躺下即刻入睡,上主,唯有你能使我安居顺遂。
饭前 主,求你降福我们和我们所用的食物,及一切恩惠,因我们的主基督。阿们。全能天主,你赐给我们的一切恩惠,我们赞颂感谢你,因我们的主基督。阿们。
起床时 天主将我从睡梦中唤醒,我要怀着喜悦的心情,来迎接这又一天的开始,向天主呈献我的赞美。早晨祈祷
上主,我们的天主,求你恩赐我们在平安中,在快乐中度过这一天,不要让我们遭受创伤,不要让我们沾染罪污。让我们克服一切烦恼的困扰,并远离罪恶的诱惑,能使我们今晚欢欣的向你讴歌赞颂。上主——我们的天主,你是照顾万物的慈父,愿你永远受赞美。阿们。
夜间祷词
天主的爱使我们团聚一堂,在这夜幕低垂的时刻,我们虔诚的祈祷。
省 察(一人念大家想)
天主,我天上的慈父,为你一切的恩惠,我诚心地感谢你。天主圣神,求你使我认清我今天所犯的罪过,帮助我诚心地忏悔。我今天在思想上,言语上、行为上、本分上犯过大罪或较重大的过失没有?我做事的意向如何?是否真的为爱天主而做?有没有拒绝帮助别人?(省察片刻,可按天主十诫,圣教四规来省察)。晚上祈祷
上主——我们的天主,我们感谢你,因为在这一天里,你以你的慈爱照顾了我们,以你的大能保护了我们,使我们获得了精神与肉体的安歇。求你宽恕我们缺乏信德,宽恕我们今天所犯的一切罪过,求你也帮助我们宽恕得罪我们的人,求你保护我一夜安眠,使我们远离黑暗的诱惑摆脱罪恶的羁绊,我们将亲友托付在你手中求,你照顾我们全家平安并保佑我们神形安全。天主,愿你的圣名永远受赞美。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