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是先天的,还是后天的,身上总是有一股水气,我喜欢水,喜欢听流水声,更喜欢戏水,很想做一条鱼,欢心的跳下去,洗去身上的尘埃,想怎么游就怎么游,拥有一身斑斓的鳞片,一双水晶似的眼睛。 《海底总动员》里,有3条善良的小丑鱼,它们是大西洋里的成员,一家三口团结一致,每当遇到不测的时候,它们总能借助爱的力量打败恶魔,虽然小丑鱼的妈妈已经死去,但它们父子依然是乐观的对待一切,整日的游行,看起来它们父子很脆弱,可在内心它们是那么的坚强、勇敢,一起度过重重难关,每一次风雨过后,都能见到五彩缤
纷的彩虹,最后终于逃脱了恶魔的魔掌,用爱心征服了所有的鱼类。
那是我一直向往的,如果我可以的话,我愿意挑战这场战胜邪恶的考验,可那需要很大的毅力,若不是千锤百炼的好手,怎能用爱的光芒照亮世界,难不成像夸父那样,用自己薄弱的力量,完成了天下人的使命,也许我做不到,但我还是会做一条鱼,我会默默的祝福,所有的人,有会像大西洋里那对父子一样,团结、勇敢,拥有一份可贵的爱心。
朋友常说我太过于痴迷,不错,我对水确实有着一份清纯的爱,对于水的钟爱,乃是雷打不动的,虽说我有一身的好工夫,但未必是最好的水手,我从不图最好,只图优秀,凡事重在参与。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住在河边,白天的时候,自然的声音是最优美的音乐,所有的自然成员,都在观看我的表演,那是多么的让人自豪,以自然为观众,是一件多么幸福而可贵的事啊,正所谓“以天为盖,地为庐,逍遥自在水中鱼”,夜晚的时候,那是一条稳重的鱼,它静静地在水里,悄悄的和水说些悄悄话,表白自己的心声,那是最真实的对话,没有谎言和欺骗,当它流泪的时候,泪水溶于河水,融化了心中愁。
流水声把我从梦中惊醒,我来到河边,看到一条好美的美人鱼,身上发出微弱的光,召集了所有的萤火虫,在她身边飞来飞去,当她看到我的时候,天上的星星都亮了,我奋不顾身的跳下去,飞快的游到她身边,我被她深深的迷住了,就连荷花都张开了花瓣,神的力量,又让我变成一条小鱼,她带着我,一起奔向大海,我不禁的叫她一声“妈妈”,她向我微微的点点头说“孩子,我已经把你带到了大千世界,你要为你大造一片自己的天空,自己的力量要比我帮你的更强大,你是一条好鱼,我们都相信你”,说完就消失在茫茫大海里,我是一条鱼,一条勇敢的鱼。
鱼流泪了,水知道,我是一条鱼,我想漫游大海,用我微弱的力量,完成我生命的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