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游完了,于是我们就去洗澡换衣回家了,今天可真欢乐!
6 周三,我怀着愉快的心情和妈妈一起去商场购物。
我们俩走到公交车的站台上,静静的等候公交车的到来。过了一会儿,公交车来了。我们交了钱迅速上了车。一看,今天乘车的人可真多呀!哎,只有三个座位了,我,妈妈和一个小妹妹坐到了空座位上。
我一边坐车,一边欣赏着窗外的风景。车到一站停下,这时只有一个老奶奶上车。她看上去有70多岁,满头白发。一手拿着菜篮,一手又拄着拐杖。这时车上已经没有空座位了,我心里犹豫不决,到底让座还是不让座呢?正当我准备让座时,却有一个悦耳的声音打断了我的行动。我回过头一看,原来是那个小妹妹。她说:“老奶奶,您请坐这里。”老奶奶感动地说:“谢谢你!”“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小妹妹脸上露出了笑容,老奶奶也露出了笑容。
我轻轻地叹了口气为我刚才的犹豫不决感到惭愧,心想:下次一
定不能这样了。
在地底下潜藏了3-5年后,夏天7、8月份,知了猴就要从地底下钻出来了,他们一般傍晚7点以后会破土而出,这时你如果去树林里捉的话,肯定会收获不少的呀。
夏日的一天傍晚,天异常的闷热快下雨了,这是知了猴出来的最佳时机,我和爸妈晚饭过后带好手电筒和矿泉水瓶(装知了猴)就来到了附近公园的一片树林里。
刚走到第三棵树时我就发现:“呀,这里有一个,哈哈!”高兴得我真是手舞足蹈。我仔细观察发现它整个身体是棕色的,长约三四厘米,两个圆鼓鼓的大眼睛,头前面有两个大钳子,我想一定是出土时挖土用的吧?后面还有两对稍细点的脚。我拿起它放到手里,他就不停地爬起来,好像要逃脱的样子,非常痒痒,弄得我咯咯不停地笑起来,真好玩!正在这时,妈妈说“儿子,快过来,这里有一只。”我急忙跑过去,老天爷,这只完全被蚂蚁包围了,四脚朝天动弹不了。我用手动了他一下,还活着,我赶忙帮他把身上的蚂蚁赶走,装到了我的瓶子里。我们这样分头耐心的找了将近一个小时,收获还真不少!
今天,我跟着妈妈去菜场买菜。
妈妈说:“今天要考考你,会不会自己去买样你喜欢吃的菜。”妈妈给了我20元钱,要看看我的表现。“保证完成任务。”我自信地说。
于是,我边走边看,来到蔬菜区。这时,我看到一个阿姨在卖白白嫩嫩的新鲜蘑菇。我想:家里还剩下的青菜可以和蘑菇做汤吃。于是,我问卖菜的阿姨:“阿姨,蘑菇多少钱一斤?”那位阿姨笑眯眯地对我说:“小朋友,这蘑菇7元一斤,那你要买几斤呀?”“阿姨,我只要买半斤。”我想:7除2等于3.5元,20减3.5等于16.5元。想着想着,我便一张20元钱的纸钞了给阿姨,并提示她还要找我16.5元。我又来到肉类区,看到一个叔叔在卖肉,便问:“叔叔,肉多少
元一斤?”“10元一斤。”“那我买一斤。”
我手里攥着剩余的6.5元钱从菜场出来,妈妈看到我手中既有荤又有素,笑着对我说:“儿子,真棒!学会买菜了!”
通过这次考验,我感到我们的生活中躲藏着许多数学奥秘,学会数学的本领真的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