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这周是放假的第一周,妈妈给我买了《虚掩的门》。阅读过程中《大器之材》这篇文章吸引了我的视线。
这个故事讲的是:信息时代的天才比尔·盖茨,上小学四年级时被推荐到学校图书馆帮忙整理图书。他聪颖好学,尽管身材瘦小,工作却十分认真。他每天来得很早,不遗余力的在书架的迷宫中穿来穿去,像个小侦探一样的把人们放错位置的图书拣出来,然后再放回它应该放的地方。后来他家要搬到附近另外一个住宅区,他也被转学离开了图书馆。可他心里老记挂着“我走了谁来整理那些站错队的书呢?”想来想去,他让妈妈又把他转回了原来的学校。他告诉图书管理员,“现在爸爸用车接送我上学,如果爸爸不带我,我就走路来。” 看完这个故事,我被比尔那做事认真的精神所感动。一个十几岁的孩子,做事如此认真,决心如此坚定,则天下无不可为之事。我想到,在许多伟大或杰出的人物身上,总有许多优于或异于常人的地方,这些都会或迟或早的在他们的生平事迹中显现出来。成名之前,这些可能被人忽视,成名之后,人们才想到了他们当初的不凡。但不管事前或事后的记录,无疑都是留给人类的一份精品。
2海岸游记
暑假的一天我们全家来到了海滩游玩。
还没到海边就听到一阵阵欢声笑语,可真热闹啊!凉爽的海风徐徐吹来,让人心旷神怡,海浪轻轻地拍打着海岸的巨石,一曲动听的海之歌在耳边萦绕,。海水映着蓝天,太阳慷慨地将金色的阳光撒向海面,波光粼粼,耀眼无比。
我们赤脚走在软绵绵的沙滩上,留下了一串串脚印,海浪一道道向海岸冲来,像温柔的大手轻轻地抚平了沙滩。我高兴地奔跑着,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高兴地忘乎所以。
俯身捡起一只美丽的贝壳,洁白色的壳身上一条条清晰的纹路,仿佛记载了它的大海生活。不经意间妈妈发现了一个小海螺,我拿起它放在耳边,静静地听着来自遥远的深海之音。
点点碎金的阳光下,一条金色的大棉被-沙滩,一个蓝色的巨人-大海,一群欢欣无比的游人,组成了一幅美不胜收的海景图画。真是
独有一番风味。
3 妈妈不知从哪儿买来一只风筝,我们便在海风中放起了风筝。 抬眼望去,海边放风筝的人真不少!五颜六色的风筝争先恐后地向天空跑去。
我迫不及待地放长风筝的线,让妈妈站在较高的海石上,把风筝抛上天空,我一边朝前跑,一边回头看,风筝是否成功起飞,但是它的尾巴却不停地转,怎么回事?我坚持不懈地跑着,可风筝却不听话,怎么也飞不上天。爸爸 “一把抢过”风筝尝试放飞,结果和我的情况差不多!
这次我们改变了“方案”,我拿线团在前面跑,妈妈举着风筝在后面紧跟着跑,看准时机“啪”地放手,强劲的 海风“呼”地将风筝吹上了蓝天。“呀!”我们欢呼起来,“太棒了,成功了!”色彩鲜艳的风筝像一个调皮的孩子乘风而来,乘风而去,忽上忽下。我的心也跟着上下起伏,生怕它再掉下来,吹着海风放风筝,惬意无比啊!
夕阳西下,太阳把最后一丝阳光送给了风筝,我们带着愉悦的心情踏上了回家的小路。
4 又是一个愉快的周末,我们一家三口围着餐桌热热闹闹地吃着晚饭。
晚饭后,爸爸又开始和我逗起乐来,吃饱了的爸爸笑话特别多,连一旁的妈妈都趴在桌子上哈哈大笑,碰得碗和盘叮叮当当地响个不停。爸爸一看,故意板起脸来,一本正经地说:“哎?今天谁洗碗啊?”妈妈听了,忍着笑说:“天天都是我洗,说起来男女平等啊!那今天,这碗也该你洗啊!”爸爸乐了:“哟,你不是家庭主妇嘛?应该你洗!” 爸爸妈妈为洗碗的事推来推去,之后我自做主张地说:“呵呵,你们谁都不愿意洗,那不如剪刀石头布?”洗碗之争正式开始。
“那作为家里的一分子,你是不是也应该尽一份力呢?而且,饭你也有份吃哦!”爸爸一脸坏笑地冲着我说。噢!完了,中了爸爸的圈套!“那好,我也加入吧。”我只好无奈地说。
“石头剪刀布!”我们一家三口齐喊,我们把拳头藏在后面,然后齐齐
亮相:两个石头锤我一把剪刀!我输了……“好!我愿赌服输,洗碗!”我挺着胸膛说。
把手插进冷水里,手摸着油腻腻的碗和盘,想起劳累一天的爸爸妈妈,心里那一丝丝的不愿早已经飞到千里之外了。
5下午,天气又闷又热,妈妈说要带我去游泳,我喜出望外。游泳馆里的人真多,有老人、有年轻人,还有很多像我一样的小朋友。看见他们在水池里欢快地游泳,我手脚不禁痒痒了,很想马上凉快一下,所以扑腾地跳了下去,顿时,冰凉的水把我身上的那股热气带走得一干二净。
这时妈妈也来到水中。她开始游了,两手轻巧地划着水,双脚一蹬“嗖”的一下子像离弦的箭似的游走了,正在感受清凉的我,看见妈妈游走了,也不甘示弱,像一条鱼儿似的在水中快速地游动着。不过我游了五趟,就筋疲力尽了,脸涨的通红,于是就在池边休息看着妈妈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