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
我和陈明是好朋友。一天,我们把在手工小组的小船拿出来玩,陈明一不小心把我的摔坏了。争执中,陈明又把我的踩坏了,我非常生气,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用力砸去,只听见一个悲惨的声音:
?我的小船,我的小船也坏了。?陈明抱头痛哭着跑走了,陈明一走开教室里。全班都热闹起来。?你完了??你完了?个个爱凑热闹的同学叫了起来。心里也又把一块石头抬了上来。?怎么办,怎么办。?心里也暗暗想着。陈明来了,陈明告老师回来了。?什么告老师,死定了,死定了。?陈明洋洋得意的回到教室。?你完了?。同桌说。同桌这么一说我心犹如吃了挂面不调盐----有言(盐)在先,?告就告,有什可神气的,我才不怕。?我反驳说。我同桌这么一说害我上课上不好,睡觉睡不稳。
第二天,陈明来到我的座位将一个和我一模一样的小船小船轻轻放在我面前,?给还给你。?顿时,我心里有一点疑问:心里默默的猜想着:?昨天,陈明去告老师,今天为什么给我呢??他说话了,似乎看到我的心思?昨天我去老师办工室,老师送我一句话,同学之间,友谊是最纯洁的。我便被老师?请?出办工室,是啊再这短短的的几分钟内我懂得了友谊。给还给你,希望我们的友谊不会破碎。?第三天,我也做了一个小船还给了他那时我们?笑了?。
友谊是最纯洁的?!
小木船
陈明和我是同班同学。我们两家离得很近。每天我们一块儿上学、回家,一块儿温习功课。我们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有一天,发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我们俩温习完功课,把自己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见我这只做得很精致,就拿在手上,翻过来掉过去地看,总舍不得放下。不料他一失手,“啪”的一声,小木船掉在地上,摔坏了。我一看,凝聚着无数智慧和心血的小木船被摔了个“四不像”,急了,哭着要他赔。陈明红着脸分辩说:“我不是故意的。”我生气地说:“谁叫你不小心,非赔不可!”还用力推了他一下。陈明往后一退,正好一脚踩在小木船上,把它踩得四分五裂。看着被他踩坏的小木船,我气得说不出话来,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使劲摔在地上,用脚踩得粉碎,一把抓起书包,转过身,头也不回就走了。我们的友谊从此破裂了。
转眼几个月过去了。有一天放学回家,我走在前面,陈明走在后面。我偷偷地回头看了他一眼,他正看着我,右手插进兜里,裤兜胀得鼓鼓的,不知攥着什么。忽然,他几步追上了我,从裤兜里掏出一只精致的小木船来。我惊讶地望着他。他满脸通红,激动地说:“那次是我不好,不该摔坏你的船。明天我家就要搬走了,我做了这只船送给你,留个纪念吧!”说着,他把小木船塞在我手里。想想那天发生的事,本来是我的错。我望着他那双热情的眼睛,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是紧紧地握住了他的手。
陈明跟着爸爸妈妈搬到外地去了。那天以后,我们俩再也没有见过面。我把他送给我的小木船藏在抽屉里。一看见这只精致的小木船,我就好像看见陈明站在我的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