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登山队员参加攀登珠穆朗玛峰的活动,在海拔8000米的高度因体力不支停了下来。后来他讲起这段经历,大家都替他惋惜,为何不再坚持一下呢?“我最清楚,海拔8000米是我登山生涯的最高点,我一点都没有遗憾。”他说。在现实生活中,自我认识与他人期望有时一致,有时不一致。以“自我认识与他人期望”这个话题,写一篇文章。
2007年 酸甜苦辣说高考
今年是我国恢复高考制度30周年。尽管社会上对高考众说纷纭,但不能否认的是,有许多人通过高考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亲爱的同学,也许你高中三年的学习、生活都围绕着高考,有许多经历和见闻要记录,有许多感悟和认识要诉说??请以“酸甜苦辣说高考”为话题,写一篇文章。
2011年 情有独钟
香港大学校工袁苏妹没有上过大学,却44年如一日用心、用情为学生做饭、扫地,深深地感动了学生。2009年9月,香港大学授予她“荣誉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