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开始
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假期,转眼间,我们又重逢在这久违的校园。如今,将要开始新的一学期了,希望同学们可以整装待发,扬帆启航!
俗话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因此我们一定要给本学期开一个好头,面对这新的一学期,每个人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以前的成绩说明不了什么,重要的是把握好现在。
面对这新的开始,我们应该有一种乐观,积极的态度,使自己自信起来。著名作家拿破希尔在《一生的财富》一书中曾经说过:只要有信心,你就能移动一座山,只要你相信你能够拥有财富,你就一定能拥有财富。
在上个学期中,无论是整个学校,或是学生个人,都取得了很多令人欣喜的成绩。但是,那些都已经是过眼云烟。在新学期里,我们都将面对各自的新任务。高三的学长、学姐将要在这个学期里做最后的冲刺,朝着自己理想的高校去努力做最后一搏。在此,我也衷心地祝愿各位学长、学姐能进入理想的高校继续深造。我们高二的同学们,也将面临选科的决定。而我们,也应该要对自己的实力做一个全面的、透彻的了解,为自己的未来做一个打算。如何正确地把握好自己将来的人生方向,并且把自己的优势完全的发挥出来,这已经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高一的学弟、学妹们,在经过一个学期后,也已经适应了高中的生活,并且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新的学期里,你们要继续努力,争取更大的进步。 我坚信,只要我们努力去做、去奋斗,目标是一定能够达到的。
先说一个真实的故事吧!
俄国著名戏剧家斯坦尼斯拉夫斯基,有一天在排演一出话剧时,女主角突然因故不能演出,斯坦尼斯拉夫斯基实在找不到人,只好叫他的大姐担任这个角色,他的大姐以前只是负责管理服装道具,现在突然演主角,便产生了自卑和胆怯的心理,演得极差,引起了斯坦尼斯拉夫斯基的烦躁于不满。
一次,他突然停下了排练,说:“这场戏是全剧的关键,如果女主仍演得这样差劲儿,整个戏就不能再往下排了。”这是全场寂然,他的大姐久久没有说话,突然,她抬起头来说:“排练!”一扫以往的自卑,和拘谨,演得非常自信,非常真实。斯坦尼拉夫斯基高兴的说:“我们又拥有一位新的表演艺术家。”
这是一个发人深思的故事,为什么同一个人前后会有天壤之别,这就是自卑与自信的差异。由此可见,自信对于我们是多么重要。
在这新的一学期里,我们也要逐渐养成良好的习惯。好的习惯可以使我们一生受用。习惯有行为习惯与学习习惯。一个人做事认真仔细,一丝不苟这是一种习惯;一个人做事马马虎虎,粗心大意这也是一种习惯。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习惯,这就是为什么同为大千世界的一芸芸众生,为什么有的人可以轻松的步入成功的殿堂,而又的人却总是与成功擦肩而过,以至终生默默无闻。
我所在的弘文中学特别注意学生习惯的养成,教育我们要养成背诵,阅读,自主学习等多个习惯,这些习惯使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更加轻松。因此为了使我们的学习成绩在新的一学期里有显著的提高,习惯的养成是关键。 莫泊桑说:“人生
活在希望之中,一个希望破灭了或实现了,就会有新的希望产生。”新春就是新的企盼,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新的收获。新学期,新起点,新面貌,让我们憧憬更美好的明天,让我们再一次踏上征程!
新的路程,意味着我将从一个新的起点去迎接一个新的挑战,这便是一个新的开始。貌似绕
口令,我却正在细细地品味着其中的含义。告别了小学,告别了记忆中美丽的一部分。虽然离去,但是会珍藏在我的心里,就像淡蓝的天那般唯美。人生的图册上,我用天真,纯洁的蓝色描绘了小学时代;然而,初中仍是张白纸,我正思考着,拿起哪支笔。
在初中,学习了5天,比起小学更加充实,更加丰富。做好了热身运动,我是否该冲出起跑线!犹豫着,似乎在等待着什么……中学,小学时我和朋友们经常讨论的话题:坐在双扛上,侃侃而谈,在畅想着自己该选择怎样的学校,会认识其他什么样的朋友等类似的问题。然而当真正接触是,却发现并没有想象中的美好……或许,我该用紫黑色来描绘落寞的心情。可是,太武断了!
想想那群充满生机的同学,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严格慈爱的老师,景色宜人的校园,一切又都是如此美好,如此新奇。新的开始,我在奔跑中,不正像冒险,刺激,神秘又快乐。我该用彩色渲染暂时的孤独,用彩色陪伴新的旅程,用彩色展现未来!
前方的路,不管你如何的坎坷,曲折,我不将勇敢地做下去;不管挫折如何之大,我必然拨开云层见彩虹;不管路途多遥远,我会一步一个脚印去追寻未来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