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 声
我喜欢,在夕阳欲落未落之时,拾级而上,去山顶聆听百鸟啾啾,观望雾隐霞江。就这样静静地坐着,直到黑色的天幕将我笼罩在这夜的深处。
睁开眼,我仍坐在写着“离期末考试还有×天”的教室里,窗外仍是一片死气沉沉的绿,我怀疑春天是否真的到来过。或许,她忘了降临到这一角。
父母说,你已经上中学了,不能像以前一样任性。于是,我所有的课外书籍在一夜之间不翼而飞。我淡笑,是啊,我已上中学了。可是,这并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啊。
刘老师说,你成绩下降了,要认真检讨自己。于是,我的作业在一夜之间倍增。我冷笑,忽然发现自己真的很累。可是,我不想每天一睁开眼睛就计算着离期末考试还有几天,我不想一遍遍地重复同样的题目只为那一串串冷冰冰的数字,我不想把自己弄得遍体鳞伤只为挤进那所学子们梦寐以求的名校,我不想??我真的不想。
朋友说,一起努力吧,别忘了我们儿时的梦想哦。于是,我在一夜之间失去了所有的梦想。我狂笑,我的梦想不是这样的,不是的。可是,我必须接受这样的事实,接受这样铁定的事实——中考时一定要考上好高中。
就连那曾经惟一让我聊以自慰的作文课,也让我觉得好陌生。语文老师说,训练作文是为了在考场上夺得高分,像我这没有生活的作文是不符合要求的,并且有可能被判为失误文。我知道,我的文字沉闷抑郁,缺少阳光。可是,作文不就是要捕捉小鸟划过天际的那一丝灵动吗?不就是要抓住心灵想纵情歌唱那一种感觉吗?我不再乐观,不再坚强。于
是,我的文学梦在顷刻间坍塌,那争夺分数的考场就像一个大熔炉,时时摧残着我那颗本不坚强的心。
我无悔于自己写出这样一篇苍白无力的文章,就像这天空不留痕,但我已飞过;玫瑰芳香已飘逝,但我已绽放过。因为我心灵的歌声正如潮水一样漫过人生的堤岸,让我真正体验到生命的真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