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考满分作文
2014年中考满分作文:春浅浅 思悠悠。
春的细风,迟迟没有吹开我纷乱的思绪,摇曳的枝头,依旧恋着冬还未退尽的清寒。厚装紧裹的背后,不止是匆忙的身影,还有一颗缄默的心。午夜清寂,总是喜欢用手指和键盘合奏一些心底的思绪,来丰腴夜的安静。不喜欢这样的清寂,这样的时刻,会让我的心异常的清醒,清醒的会感觉到随风飞扬的发丝划过脸颊之后,留下的细微的细微的疼痛。痛的,有一丝想流泪的冲动。
一个背影,便在我渐渐模糊的眸光里,饱满。
如果,夜的寒,能封住那一缕痛楚的想念,我也就不会害怕和你遇见。
一次无意的踏足,我游曳到你用文字垒砌的世界,顺着那一深一浅的笔墨,慢慢的感觉到了从你心里流泻出来的温暖。读你的淡泊,品你的隐忍,猜想你的温情,一个个的猜想和疑问,你成了午夜里一阕无解的词韵,我静静浅酌着。就在那么的一瞬间,驻足,连同撒满了月色的夜,定格在我的眸底。
午夜里,风扬起的浅笑,莫名的吹乱了我宁静的心湖。早春微寒,一枚暗香的心事,却暖了夜的眼眸。那些心跳雀跃的频率,挤满了心里小小的空间。那一刻,手心里紧紧的握住你的名字,烫烫的。
如果,依着一个人文字的脉络,就可以走进他的内心,而我那红红的心事,又该如何的隐藏?月光落满了窗前,照亮了我一笺零乱无序的心事。
终于,你踏着月色而来,带着古风素雅的韵美,一泓清音,荡开了夜温柔的眼眸,惊醒了沉睡在文字里的一枚素心。
紧紧的,用手捂住被月禅破的心事,不漏声色的浅笑,躲避着你深邃的眼眸。悄悄的摘一滴午夜的寒露,滴入我思绪萌动的心间,握紧一缕清浅的隐忍,让心,在月下植入丝丝的清凉。
我清浅的笔墨,如何把你晕染?我消受的双肩,如何抗的住红尘的亘长和沧桑?
我只愿安静的守着一枚心思,静静的把你存放。
当我拿起笔的那一刻,脑海里闪现出的是你离去的背影。借一缕清凉的月色,握成我手中的笔,如何执笔才能填满我内心的空白?如何画心,才可以不再你的背影里画地为牢?
夜,顶着轻寒,捡拾着被月色染湿的文字,一粒一粒。窗前,阑珊的灯光中,映照着一个静默的身影,已沉默的姿势,朝着你的方向,凝望。
相遇,总是美的。即使美的略带一丝丝的忧伤。那个瞬间,我感觉到了一个澄净剔透的灵魂,在午夜里绽放的文字的墨香,那潇洒的笔端,落满了文字的暖。
也许,有些心事早就互相洞穿了,生命轮回,但是唯指尖留有的那滴墨香,是永远都不会摒弃的。在这个无眠的午夜,把清浅的思念瘦成一笺美丽的诗行,妆点你早春的明媚。借早春绽放的柳丝,捎去我真心的问候。
感谢阅读
我问自己,人为什么要读书?如果没有书,世界将会怎样?
回望巍巍中华五千年,有多少文人墨客对书籍情有独钟,对于读书,他们又有多么热烈的情怀:还记得那一声“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吗?这一声呼喊留给后代几多震撼,几多警觉?!因此,无论从民族进步还是人人发展的角度来说,都应该提倡读书。
我的成长离不开书,书使我成长的更快。
我爱读书,书可以开阔我的视野。俗话说:“秀才不出门,尽知天下事。”读书可以使我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茫茫宇宙的无限神奇。
我爱读书,因为书还能使我懂得做人的道理。《雷锋日记》让我明白奉献的一生最美丽;《老人与海》中那位不屈服于风暴,勇于抗击的老者让我肃然起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使我明白人活着的真正的意义。读书,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善良,什么是丑恶。当白雪公主逃脱了恶毒的皇后的诡计之后,我禁不住大声叫好;当看到小狮子王辛巴通过自己勇敢的拼搏重获王位的时候,我快乐无比;当福尔摩斯巧妙地揭穿骗局时,我悬着的心才渐渐平静……
我爱读书,因为读一本好书可以让我们分清美丑,明辨是非。歌德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是啊,读一本好书使我们可以从圣贤和智者的叮咛中顿悟人生的真谛,从伟人的人生记录中感悟崇高的境界和高尚的情怀,从科学家奋斗的文字里体会攀登的艰辛和执着,从英雄可歌可泣的故事中找到他们同命运搏击的坚强意志。
一本好书总是把真善美放在最高的席位,以此端正读者的人生态度,一本好书经得起时间的推敲,经得起岁月的打磨;一本好书是我们的良师益友,一本好书将使我们受益终生!
我们知道,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们可以看得更远;以书作垫脚石,我们可以攀得更高。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
书是知识的宝库,是她,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生活;书,是人类的阶梯,是她,帮助我不断提高,不断进步;书,是快乐的源泉,是她,带给我幸福,带给我满足。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整个世界,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美好的明天!读书,真好!
我不敢想象,如果没有书,世界将会怎样?如果没有书,我们是否会欣赏到《安徒生童话》、《一千零一夜》那些精彩奇妙的故事?如果没有书,我们是否能够吸取到《雷锋日记》、《钢铁是怎样炼成》中人生活的真谛?如果没有书,人类会在原始社会里止步;如果没有书,人类将永远蒙昧无知;如果没有书,我们将不能生活,不能进步,不能发展!高尔基曾说过:“读书,这个习以为常的平凡过程,实际上是人的心灵和上下古今一切民族伟大智慧的结合体。书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人们的精神食粮。 读书能促使人更好的反思,从而实现自我人生层次的提升和生命的升华。反思对于教师很重要,只有不断反思,才能不断进步。反思,是一个自我总结、积累、提高的过程。
为幸福让路
这天早上,我背着书包跑到车站等车,因为是冬天,我哈着气,想暖暖手,天很暗,树上都结了霜,一会看看手表,一会把手伸进荷包,哈着白气,心想:今天真可怜,树上都结了霜,我起的本来就不是很早,车上怎么还不来呀,再不来,我可就迟到的!
过了一会儿,车终于来了,我挤上前去,终于上了车,我看了看表,太好了!还有半个小时。我找到了一个位子,坐了下来,车开的有些快,突然,“吱”的一声,公交车在一个紧急刹车后停住了,我的头差一点撞上了前面的椅子,我慌张的四处望着,以为出了什么事,呼,虚惊一场,原来是一辆婚车横穿了过来。 “烦死了,我还要去开会呢!”
“快开车!我要上班迟到了!”
“我上学要迟到了!”
“开车!快开车!”
“什么破婚车,挡着路,想要被撞死呀!”…………
听到乘客们的破口大骂声,司机终于忍不住了,他眉头紧锁,站了起来,大声地对我们说:“你们别吵了,别人结婚是一件幸福的事,所以要开得慢,录下来,换成你们还不是会开得慢,换成谁都会这样,只要我们心里放宽一点,多为别人想,这样,他们幸福了,我们也会因帮助了人而幸福的。”
好一位幸福火炬的传播者,好一位幸福的司机!我心里不禁赞叹道。原来做一个为幸福让路的人是多么简单,做一个幸福的人是多么简单啊!
为幸福让路,收获幸福。
在好奇中成长
童年时代的我好奇、顽皮、可爱,种种性格促进着我成长着,在这崎岖的成长小路上,发生了不少有趣的事……
清晨的一束阳光从窗帘的缝隙里射进来,正巧照在了桌上的一袋花生米上,我光着小脚丫东倒西歪地快速走动,顺着和煦的阳光来到了高大的桌前,我望了望四周,我的目标锁定在了桌下的一把蘑菇椅,我小心地爬上了凳子,勉强够到了桌上的一袋好像很美味的花生米,我的小手拎着“宝贝”一蹦一跳地来到了爸爸面前,爸爸微笑着,仿佛明白了我的心思,笑眯眯地摸了摸我的脑袋瓜子和蔼地说:“是给小馋猫剥花生呀!”说完他立即为我剥了起来,爸爸一个个为我剥,我一个个狼吞虎咽地吃,突然,我脑海里浮现出一个怪念头:既然嘴巴能吃那鼻子能吗?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选了一个手指差不多大的花生小心翼翼地塞入了小小的鼻孔中,刚放入,我没有丝毫反应,就又拿了一颗塞入了进去,过了一阵子,我似乎察觉到不对劲,鼻尖通红的,突然间我感到了剧痛,“哇”的一下子哭了出来,一旁专心致志的爸爸看见了一开始通红的脸顿时变得苍白苍白,在慌忙间他让我用气息挤出来,可我……爸爸让我别担心,我这是才知道:鼻子是呼吸的!
我梦见了我的鼻子不听话了,两个讨厌的花生在我的鼻孔里玩耍,怎么也呼唤不出来,我急得无可奈何,我后悔,后悔我的所作所为……
有一束阳光把我从梦中拉回现实,我呼吸着新鲜空气,无比舒适,摸摸鼻子,咦?怎么不翼而飞了?我又好奇地找到了爸爸,原来爸爸在我熟睡时把花生拉出来了哦!一场灾难平息了!
在成长中,我总会对这对那而好奇,是它驱使着我对外界事物的热情与向往,是它陪伴着我快乐成长!
我也想任性一次
乖巧的我从未想过叛逆;听话的我从没记得反抗;但文静的我,有时,也想任性一回。 小时候
望着橱窗中心仪已久的小熊维尼,我心中有说不出的喜悦,相信很快我就能拥有它了。然而妈妈手中却捧着一本厚厚的字典,她说:“只有读好书,长大才能有出息,到时候想玩什么就玩什么。”于是,我告别橱窗,接过字典,不舍地离去。仿佛心中失去了什么般,我知道,那是一个孩子本该有的童真,现在却被一双无形的手紧紧扼住。
小学时
“对不起。”我满脸歉意地看着不得不“搬家”的同桌。空气里含着令人窒息的元素,一片诡异的沉寂。她默默地离去,渐小的身影在我的心灵上烙上重重一记,很不舍,但——“跟一个差生在一起坐会影响你的学习的,最好换一个好生给你,我去找老师。”妈妈的话犹在耳边。我的心骤然抽紧,一段珍贵的友谊难道都不能拥有吗?我无语。
中学时
寒假来临之际,“音乐培训班”“数学培训班”之间我犹豫不决。我热爱音乐,但我知道学习同样很重要。我不是一个受上帝眷顾而天资聪颖的孩子,优异的成绩,需要比别人多一倍的勤奋和汗水去争取,我颤栗了。妈妈,对不起,就让我任性一次吧!于是,我如愿踏进了“音乐培训班”,妈妈只是沉默,然后闷声走进房间,重重的关门声让我犹豫了,究竟我做错了吗?
现在
从未发现我的歌喉如此优美动听,满足于获得的鲜花和掌声,我想,妈妈会谅解的吧。但现实就是如此残酷,一个清晨,妈妈小声地对爸爸嘀咕:“这孩子,要是当初报了?数学培训班?,学习肯定不会落下来。”这些话刚好被起床经过的我听到,心仿佛被万箭射穿,滴血地疼。当我把“音乐大赛一等奖”的奖状递给妈妈时,妈妈神情复杂地看我一眼,默默地离去。一阵风吹来,吹走了奖状,也吹散了滴落的泪,吹碎了我的心。起步又止,无人在乎,要它何用?
睡梦中,小熊维尼微笑着向我招手;阔别已久的同桌紧握我的手,轻声说一句“好久不见”;舞台上的我自信地向观众展现歌喉……
我知道前方的路很坎坷,但我仍想走下去,用我自己的方式,不再是任人摆布的玩偶,我要自己面对人生的风风雨雨。
清晨的阳光射入树林,调皮的露珠在地上绽开一朵小花,我张开双臂,呼吸着自由的空气,自由真好!有时,我真的想任性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