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定嫁给一个人,只需一时的勇气;守护一场婚姻,却需要一辈子的倾尽全力。因为,从一开始,爱情就是一件浪漫的事,而婚姻,却是一件庄严的事。
女人们的抱怨往往都是不持久的——或许只是那么一句安慰一点哄,所有的声讨便速速偃旗息鼓。心软嘛,都这样。可就是这点安慰这点哄,也不是所有男人能愿意给、都能给的,或是都意识到要给的。
自己真的也不过就是个普通到俗气的女人,也喜欢翻旧帐,也相当放不开。她甚至也知道了,无论自己,还是这世界上别的女人,看上去再温婉知性、光鲜亮丽,在生活中都有不修边幅、蛮不讲理的一面。只不过,嫁人前,我们的父母包容了这一切,所以所有的缺点都是等到嫁人后才暴露出来——换句话说,这些不是婚姻的错,而是婚姻的必然。
人们总感叹:现实生活中,王子的确是只能与公主在一起。其实人们忘记了,王子未必是最富有、最英俊的那一个,却一定是血统最高贵的那一个——现实生活中,白手起家的青年才俊可以做驸马,却永远不会成为王子。
原来,“永志不渝”的意义,要靠时间来证实。原来,说“永志不
渝”的那个人,一定要白发苍苍。原来,永志不渝,这不单是一个关于爱情的承诺,还是一个关于生命的承诺。
有时候,婚姻的缘起,除了爱情,或许还有最现实不过的相依为命。
这世界上有许多人,他们的洒脱不过是因为无奈——是因为来不及改变,便只能抛给外人一副貌似满不在乎的嘴脸。
其实,之所以说婚姻源于爱情却不等于爱情,恐怕就是因为没有哪种爱情,能抵挡日复一日的生活中,那些琐碎的消磨。
每个男人都是要通过婚姻来成长,来懂得生活到底是怎样柴米油盐、琐碎不堪;每个女人也都要通过婚姻来成长,来懂得什么叫责任,什么叫宽容,什么叫见怪不怪……
原来,做饭也是一种艺术创作——所谓烹饪艺术,也要有人欣赏,才有创作的动力。
那话怎么说的来着——常在河边走,怎能不湿鞋?其实过日子就是这样的,你以为自己从生活习惯到日常语言到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都立场坚定,决不妥协,可是那些改变悄然发生,在你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时候。
其实,小夫妻之间的“磨合期”就是这样的:虽有长有短,但总要经历,且有总比没有好——这就好比ML时的..,虽算不上不可或缺,但关乎快感。
这世界上总有一些委屈,你要学习承受,才能一直、一直快乐地生活。
这个世界上的大多数机会,都是属于真正优秀的极少数人的。对于这种人来说,最难的不是找工作,而是如何从多个不错的工作里挑一个最适合自己的。但是对于不优秀的人来说,到处都是绝路。
我们八十年代出生的孩子,看上去是受娇惯的独生子女,实际上却是从小就生活在父母殷切期待的压力里以及与同龄人不断搏击的竞争里。我们这一代,势必会出现这样的两极分化——脆弱的人越发脆弱,坚强的人却也越发坚强。
生活不是小说,不是一点误会就要寻死觅活、分道扬镳——生活最真实的地方就在于,即便偶尔有些此起彼伏的矛盾冲突,也不是说放手就能放手的。
反正你家就算没有这样的问题也会有那样的问题,所以照搬照套谁
家的斗争经验也没用,最简单的还是对症下药,找自家的问题、开自家的药方。既然谁也甭指望别人为自己改变,那咱主动寻找中间道路还不行吗?说白了,只要肯齐心协力开动脑筋,小蓝精灵还能打败格格巫呢!所以,哪怕生活抵死不从,但关键时刻也得霸王硬上弓!
原来,所谓婚姻的“磨合期”,不是婚后第一年,而是婚后的一辈子:因为你在长大,因为你们在变老,因为你即便完成了和丈夫的磨合,也还有和公婆的磨合在后面;等到你好不容易能和公婆一起各退半步地生活了,你还要努力和孩子磨合,以尽可能地缩小彼此间的代沟……婚姻的确是张纸,一辈子都是,因为无论哪一步没有磨合好,都会全盘皆输。
现在她知道了,所谓“干得好不如嫁得好”,或许也可以这样理解——哪怕是再能干的女人,都需要一个温暖的家、一个疼惜自己的男人,只要有了这些,哪怕这个男人并没有多么杰出,哪怕给了他支点他也撑不起来多大的天空,但对于这个女人来说,自家的天空总归不会塌。
你教一个男人如何疼老婆、帮老婆分担家务,那只是“师傅领进门”。但实际上“修行看个人”,他若真的爱,就一定会在你不注意的时候把心用在你甚至可能看不到的地方。
他现在觉得,一个男人或许不只是块“双面胶”,还得是爸妈和老婆之间的“灭火队”。这可能是种负担,但更是一种责任。毕竟,一个男人,如果任爹妈和老婆之间势同水火,那即便他的事业再成功,生活上也是失败的。
家庭生活也需要斗智斗勇、耍耍小心眼,说得好听点就是我们每个人都有必要学会用他人所能接受的方式去生活。这是一种尊重,也是一种爱。
其实夫妻俩在一起,总会有别扭,总会有付出,而且总会有一个人付出得多一点。可是你要知道,你愿意和一个人结婚,就说明你想清楚了,你爱他,你愿意和他生活在一起,去享受温暖,也迎接委屈。这个是永恒的,你得到一些,就总要付出一些。既然你收获了幸福的瞬间,那么生活中无论多委屈,都只是一种暂时的不协调,是可以去沟通、交流、解决的。所以,婚姻中,有苦有乐,但不该有“牺牲”……因为你爱一个人,就要勇于承担这场婚姻带来的一切。
是的,是的,是要走过了这段路,也看过了别人的路,才会知道:纸婚的纸,其实就是张再普通不过的白纸。它洁白无瑕,任你涂抹,然而也无比脆弱,一撕就碎。原来,所谓“纸婚”,不是婚姻后的第一年,也不是婚后的前几年,而是婚后的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