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金在自己的随想录中说过“人不是点缀太平的而是工作的,正因为有了荆棘,才需要我们在荆棘中开辟道路。”一个人来到世界上,平平坦坦过完一生是毫无意义的。要建立自己的
天地,让成为主宰自己的主人。这一切都不可以空想,要靠实际行动、勇气、智慧、毅力才能实现。可是这条路不好走。放眼望去它若隐若现,只有一条荆棘丛生、弯弯曲曲、坑坑洼洼的小路。为了自己的目标,为了磨练自己的意志,我们必须果断的选择这条路。
从我们降生到世上那一刻起,注定要经历一翻彻骨寒。有人要逃避磨难,导致被小小的寒气所封杀。我走在这条路上,永不后悔。我赤着双脚用双手扒着荆棘,荆棘的锋芒和我的肌肤一次次零距离接触,伤痛让我一次次动摇决心,但我固守阵地,决不动摇!强忍伤痛依然义无反顾的朝目的地前进。虽说伤痛时常让我疼痛难忍。我却从中总结了不少经验,伤痕弥合留下了不少疤痕,每一个伤疤都是一次挫折,都是一次经验的积累,都是一次成长的标志,所以我不悲伤,坚定的走下去。只有在这样的道路上我才能充分挖掘自己的潜能。
曾几何时,刘邦、项羽目睹秦始皇浩浩荡荡的出游队伍、富丽华美的车帐、八面凛凛的威风,随生雄心万丈的自信:“大丈夫当如此也”,“彼可取而代也”。于是,汉高祖立千秋帝王大业,楚霸王成万古悲壮英雄。诗人李白自信,他发出了“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浩叹,便有壮丽辉煌的诗章千古流传。巴尔扎克自信,放弃家人为他选定的职业,毅然走上创作道路,终有惊天动地的《人间喜剧》彪炳千秋。一代伟人毛泽东更自信,他高唱“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万水千山,披荆斩棘,铸造了共和国的辉煌,带来了亿万人民的幸福??
有了自信,中华民族便有了无数追求成功的动人的故事:“头悬梁,锥刺骨”、“凿壁偷光”、“囊萤映雪”??有了自信,一双脚便能穷尽大漠沙海,脚下就飘起“丝绸之路”,身后就有“丝路花雨”;有了自信,一双手便能雕绘出莫高窟的金碧辉煌,筑起葛洲坝“截断巫山云雨”,托起“神州号”飞船遨游神秘的天宇。
自信不是狂妄自大,也不是心血来潮,更不是“宁信度,勿自信也”形而上学的固执。它是理想进取中折射出的生命的灵光,是孜孜追求路途中永恒的生命潮汐,是成功碑塔下第一块灵活辩证的基石。
自信吧,朋友!有了自信,才会拥有自我,才会拥有成功,才会拥有辉煌灿烂的人生! (篇三)
当繁花已经凋零不再,当千叶业已闪烁未来,我们90后,不知不觉间,也已屹立在这个舞台。我们是初升的太阳,我们是展翅的雏鹰,我们是草原上奔跑的幼狮,注定有一天展示只属于我们的风采。我们是世纪的传承者,继承着中华民族五千年的优秀传统,我们是时代的开创人,崭新的未来将在我们的手里绽放光彩。
我们的胸腔里填充着希望,我们的眼眸里展望着未来。
我们努力学习,我们顽强拼搏,我们以最坚定的毅力,去开创下一个时代。
请相信我们,相信我们90后,我们将以最光辉的成绩,去回报你们的关爱。
也请相信自己,相信自己是伟大的一代,我们终会有最美好的明天,去证明自己的存在。 也许中间有许多艰辛,或许过程存在一些阻碍,但是我们要坚持,因为我们是90后的一代。 现在我们已经站在这个舞台,灯光也已为我们打开,为何我们不好好拼博努力?去展现只属于我们的风采。
请大家相信自己,我们一定可以拥抱美好的未来,不要问这是为什么,因为我们都是90后的一代。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们90后
90后是我国90年代后出生的新一代公民,关于90后的批评众多,有人说,他们养尊处优失去了坚强、独立的精神和应有的责任感。有人说,他们软弱无能,一遇到什么事都要依赖父母。有人说,他们叛逆的现象层出不穷,他们是没有孝心的一代。更有甚者断言,他们挑不起祖国未来的重担,祖国会在他们这一代毁于一旦
或许,以上的批评有些并没有错,我们叛逆的现象是不少。打群架、早恋、与老师辩解、和
父母吵架。面对父母望子成龙的心情,我们却视而不见。有人说我们养尊处优,没错。我们刚落地就是改革开放以来的盛期,是祖国盛荣的初期。“计划生育”的国策让我们倍受父母恩宠国家的安定与繁荣让我们的生活蒸蒸日上,在这种优越的环境和父母的溺爱中我们养成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恶性和依赖的心理。这些吞噬了我们坚强的精神和应有的责任感。 我们虽然在父母的溺爱中成长,但是我并没有完全失去应有的责任感和坚强、独立的精神。有人说,90后是最幸运的一代也是最不幸的一代。因为90后大多是独生子女能够倍受父母关爱,但是他们身处竞争最激烈的年代。在残酷、激烈的竞争中我们难免遭受挫折。而在挫折中我们坚强、独立的精神的到了培植。所以我们并没有失去坚强、独立的精神。在岁月中我们一天天成长,在成长中我们渐渐懂得承担,在承担中我们的责任感也日益增强。所以我们不缺应有的责任感。
90后的心并不是想前辈们眼中那样满是污点,我们的心是纯朴善良的,那些叛逆的现象并不是我们心灵的写真,陶星、丁仕源、龙清泉才是我们的形象代言人。陶星十四岁时,就要拖着父亲去世的沉痛照顾着患有癫痫病以及婴儿般智力的聋哑母亲。丁仕源才十九岁就已经是两家公司的总经理和多家公司的持股人,龙清泉在他十八岁那一年,拿下了90后第一枚奥运金牌。
陶惜诠释了90后的孝心,丁仕源的事例证明了90后可以挑起祖国未来的重任,龙清泉证明了90后一定能为国争光。我们90后在优越的环境和父母的溺爱中并没有失去坚强、独立的精神和应有的责任感,在残酷、激烈的竞争中我们的能力得到提升。所以,90后一定能挑起祖国未来的重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