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写话 作文
看图写话:小鸟又唱歌了
有一天,川川在公园里面玩,看见几只小鸟在枝头上叽叽喳喳的唱歌,川川想:“如果我有一只小鸟那该多好啊,这样,它就能天天给我唱歌了。”于是,川川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办法。
川川从家里找来了一根绳子,一个篮子,还有一根木棒,他把绳子绑在木棒上,把木棒插在地上,又把篮子扣在上面,在篮子的下面还撒了一些小米,然后就拿着绳子的另一头躲在了树的后面。
过了一会儿,有一只小鸟看见了地上有吃的东西,就高兴的飞了下来,边吃边高兴的唱歌。川川一看小鸟走到篮子的下面了,就猛地一拉绳子,一下子就把小鸟扣在了篮子的下面。小鸟吓坏了,在篮子下面叽叽喳喳的大声叫着:“救命呀!救命呀!快放我出去,快放我出去!”川川说:“小鸟小鸟别害怕,我带你去一个好地方。”
川川把小鸟带回家,放在一个漂亮的鸟笼里,又给小鸟拿来了吃的、喝的。可是,小鸟不吃也不喝,也不唱歌了,还伤心地流下了眼泪。川川很奇怪,就说:“小鸟小鸟,你怎么不吃东西啊?你在这里多好啊。”小鸟说:“这里虽然有很多吃的,但是这里不自由,这里也没有我的爸爸妈妈,没有我的小伙伴,我当然伤心了。我想我的家了!”
川川一听,不好意思了,心里想:“我真是太自私了,为了自己能够天天听到小鸟的歌声,就把它关在了笼子里。如果是我被别人关了起来,我肯定也会又害怕又伤心的,哪里还会有心情唱歌啊!”于是,川川拎着鸟笼子,来到了抓到小鸟的地方,打开鸟笼,对小鸟说:“小鸟小鸟,你快飞吧,快去找你的爸爸妈妈和小伙伴去吧!”
小鸟高兴地飞上了枝头,找到了自己的爸爸妈妈和小伙伴,又叽叽喳喳地唱起了歌:“谢谢你,川川,我以后会记住你的。”川川看到小鸟在空中自由的飞翔,心里也很高兴,在心里默默地对小鸟说:“自由的飞吧,小鸟,自由地唱吧,小鸟。我以后再也不会把你关起来了,我要和你做好朋友!”
看图写话-花伞借给谁?
1 张明杰
一天青蛙,乌龟鸭子和公鸡一起出去玩,他们玩得很开心。突然下起了大雨,它们就跑到小花猫家借雨伞。他们说:“您可以把雨伞借给我们吗?”
小花猫说:“我家里只有一把伞呀,到底要借给谁呢?”
青蛙说:“借给我吧,我最小,应该借给我!”
乌龟说:“应该借给我,我跑得最慢,到家都湿透了。”
鸭子说:“还是借给我吧,你看我身上的羽毛都湿了,要弄干它多不容易啊。”
只有公鸡在一旁不说话。
小花猫说:“你们都不要再吵了,这雨伞还是借给公鸡吧!因为只有它不会水性,青蛙和鸭子都会游泳,乌龟有小房子可以躲雨公鸡每天早上都要叫我们早起,它最辛苦了。”
青蛙、乌龟和鸭子都低下了头,应该给公鸡才对,我们都太自私了!公鸡最辛苦应该借给它才对!
2 张萌萌
一天,小猫想出门买东西,突然下大雨了,小猫拿着雨伞刚想出门就看见了青蛙、乌龟、小鸭子、大公鸡全身湿透了。
小猫对青蛙说:青蛙弟弟你需要雨伞吗?青蛙说:“我不需要雨伞,因为我喜欢在水里游泳。”小猫对乌龟说:“小乌龟,你需要雨伞吗?”乌龟说:“我不需要雨伞,因为我喜欢在水里散步。”小猫对小鸭子说:“小鸭子,你需要雨伞吗?你的羽毛都湿透了。”小鸭子说:“谢谢你小花猫,我不需要雨伞,我最喜欢在雨中玩耍了。” 小猫又对浑身湿透的大公鸡说:“大公鸡,你需要雨伞吗?”大公鸡说:“啊!太谢谢你啦!我可不象它们三个,我最讨厌下雨了,把我美丽的羽毛都淋湿了,小花猫你真好!”
3 宋佳昱
一天,青蛙,乌龟,小鸭和大公鸡一起出去玩。忽然,下雨了,小动物们赶紧往家里跑。青蛙,乌龟,小鸭和大公鸡都跑到小花猫家门口的时候,小花猫看见了它的几个小伙伴淋在雨中,小花猫马上去拿雨伞,可是家里只有一把雨伞,应该借给谁呢?
小花想,青蛙会游泳,不怕雨;乌龟背上有厚厚的壳,可以把头和脚藏在里面;小鸭子也会游泳;只有大公鸡不会游泳,这样一直淋在雨里大公鸡会生病的。于是,小花猫拿着雨伞叫住大公鸡,让大公鸡撑着雨伞回家。 大公鸡有了小花猫的雨伞,很安全的回到了家里。第二天天晴了,大公鸡把雨伞还给了小花猫,并非常感谢小花猫,同伴们也非常称赞小花猫的做法是正确的,然后,大家一起又开心的做游戏去了。
4 侯晴
有一天,青蛙、乌龟、小鸭和大公鸡去逛街,可是在它们回来的时候走到小花猫家门口时却下起了倾盆大雨。小花猫看见它们在雨中急匆匆地赶路,赶紧拿出了家中仅有的一把伞跑出来,对它们说:“我这有一把伞,可是你们有四个人我该借给谁呢?”青蛙说:“你该借给乌龟,因为他是我们当中年龄最大的。”乌龟说:“应该借给小鸭,因为它是我们当中年龄最小的。”小鸭说:“我和青蛙、乌龟都可以生活在水里的,应该借给大公鸡,因为它的羽毛容易淋湿,淋湿了会感冒的。”小花猫听完小鸭的话觉得有道理,所以就把伞借给了大公鸡。
5 吕晴晴
小花猫对青蛙说:“青蛙,下雨了,你需要伞吗?”青蛙对小花猫说:“谢谢你,我不需要伞,因为我生活在水里,不怕水,你还是借给别人吧!”
小花猫对乌龟说:“小乌龟,你需要伞吗?乌龟对小花猫说:“谢谢你,我不需要伞,因为我也生活在水里,还有硬壳来防水,你还是借给更需它的人吧!”
小花猫对小鸭说:“小鸭,你需要这把伞吗?”小鸭对小花猫说:“谢谢你,我不需要伞,因为我身上的羽毛防水的,而且我还会游泳,你还是借给别人吧!”
最后,小花猫对大公鸡说:“大公鸡,这把伞你需要吗?”大公鸡对小花猫说:“我需要,没有伞的话我的羽毛会淋湿的。非常感谢你!”
6 王帆
小花猫有一把花伞。一天,下大雨了,青蛙、乌龟、小鸭、大公鸡从它门前走过。
青蛙说:“把伞借给我吧”!花猫说:“因为你能在水里游,被雨淋湿了,没关系的。”
乌龟说:“把伞借给我吧”!花猫说:“你可以用你的壳,当伞呀!”
小鸭说: “把伞借给我吧”!小花猫说:“你也能在水里游,所以你也是不怕水的,我不能借给你,我要把伞借给大公鸡,因为大公鸡不能被雨淋着”。说着,花猫把伞借给了大公鸡。
大公鸡说:“谢谢,你对我的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