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大学有一座教学楼,晚上没有人敢走近,听到一年之中跳下来三个女生,摔得粉身碎骨。跳楼的原因无非是失恋。后来竟成了惯例,谁不想活了,就跑到这座楼上跳楼自杀。所以这座楼的外号就叫自杀楼。
李小寒最近也失恋了,她男朋友劈腿,和一个漂亮女生好上了,把她甩了。
李小寒倒没有怎么伤心。她想,刘备说过妻子如衣服,我看男友也如衣服。他甩了我,我就当丢了一件衣服。街上好看的衣服多着呢。
但是她同宿舍的女同学就不这样看了,她们都以为李小寒很伤心,对她嘘寒问暖,生怕她去自杀楼上跳楼。
李小赛心里暗笑,我怎么会为了一个男人跳楼?花花世界,我还没有来得及享受呢。现在我心里想的是,再开展一段恋情。
晚上,李小寒去参加同乡联谊会,结束之后已经十点多了,李小寒自己往宿舍走,心里还是很兴奋,联谊会上她大出风头,又是唱歌,又是跳舞,很多男生都盯着她看,其中有一个瘦瘦的长得真帅,如果能和他谈恋爱,该有多好。那个男生叫周俊逸,已经相互交换了手机号,下次想办法约他出来。听说周俊逸已经有女友了,但这难不倒李小寒,她有的是横刀夺爱的本事。恋爱对她来说,不过是游戏。
李小寒晚上喝了不少酒,心里做着桃花梦,走路都轻飘飘的。一阵寒风刮来,把她的酒吹醒了。她打了一个寒战,感到遍体生凉。
突然有人在她背后轻轻地说:“师妹,自杀楼往哪里走啊?”
李小寒一回头,看到一个瘦小的女生站在她身后,李小寒不耐烦地说:“我不知道。”
“师妹,你行行好吧。今晚我一定要赶过来。”那个女生低声说道。
“你要是想死,谁也拦不住你,哪个楼都可以跳楼,为什么非要去自杀楼去跳?”
“因为我的一窍魂灵还停在那里,我需要找到才能投胎。”
“什么?”李小寒听了这话,寒意从脊梁上升起,她颤声说道,“你是人是鬼?”
“师妹,你不认识我了?”
李小寒定晴打量她,这个女生穿着一件白裙子,上面有些血污,她头发很长,盖着大半边脸,而露出的一小半脸惨白,没有半点血色,样子很恐惧。但李小寒想不起来她是谁。
那个女鬼又说话了:“师妹,你记不得我了,你还记得郭璞文吗?”
郭璞文是李小寒的前男友,李小寒怎么不记得他?
那个女鬼继续说:“郭璞文和我青梅竹马一起长大,又一起上了大学。可是他甩了我,和你好上了。他家穷,我把自己打工赚的钱给他花,可是他用我的钱去讨好你。我去找你,求你不要和他来往,可是你却说我长得丑,根本配不上郭璞文。”
李小寒想了想,是有这回事,有个女生哭哭啼啼地来找她,求她和郭璞文断绝来往,她嘲笑了对方一顿就赶她走了。后来听说那个女生就跳楼了。原来她是来索命的。
李小寒心里害怕,说:“你跳楼是自己想不开,又不是我逼你的,郭璞文现在也和我分手了,你不要来找我了。”
“我知道,你们的恋情就保持了三个月,可是这三个月就断送了我跟他很多年的感情。”那个女生愤怒地说道,惨白的脸更白了。
“你要干什么?”李小寒吓得缩成一团。
“我不是来索命的,我只是告诉你,不要对别人的男友动心思。”说完这句话后,女鬼就消失了。李小赛却倒在地上,浑身发抖。
一直到大学毕业,李小寒也没有再谈恋爱,周俊逸和他的女友一毕业就结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