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中国梦优秀演讲稿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
很高兴能站在这里,和大家一起,来畅想我的中国梦。中国梦是什么?它很抽象也很具体,它很远大也很渺小,它是一个国家的复兴之梦,它是一个民族的幸福之梦,它承载着千千万万人的梦,也就是这千千万万人的梦,共同铸成了,我们今天的---中国梦。 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中国人民依靠自己的勤劳、勇敢和智慧,开创了各民族和睦共处的美好家园,培育了历久弥新的优秀文化。 然而就在近代,我们的国家遭受前所未有的浩劫,山河破碎,日月无光,百姓流离失所,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这是为什么呢?是因为我们真的落后了,落后就要挨打,这是铁的定律。就是因为落后,才让我们的尊严任人践踏,就是因为落后,才让我们的国土任人分割,就是因为落后,才让我们的同胞任人宰割。腐朽的统治不可能让我们的民族昂起头颅,人民的命运应该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经过几代人的前赴后继,浴血奋战,我们又创造了一个崭新的国家---新中国,她的名字是如此的响亮,她的步伐是如此的铿锵。 在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成功开辟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发展取得了历史性进步,经济总量已经跃升到世界第二位,综合国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明显改善。作为有着13亿多人口的国家,中国用几十年的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发展历程,这其中的艰辛和曲折是可想而知的。 中国人民热爱生活,我们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和更优美的环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根本的梦想。我们正在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
我们在座的都是人民教师,我们的职业是崇高而又神圣的。我们都有着共同的理想和信念,那就是为千万个家庭培植希望,为每一个学生创造未来。我们也有着共同的承诺:为人师表,行为示范。我们要积极投身于教育事业,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实力,努力为教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我们的舞台虽然只有三尺之宽,但是我们却在做着一件惊天动地的事情,那就是培养我们的下一代,孩子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作为教师,我们要用微笑去面对学生,用真诚去对待学生,用爱心去温暖学生,用魅力去感染学生,用灵魂去净化学生。我们要努力让我们的学生明白,不管他们曾今如何,只要抓住今天,将来定有发展,他们拥有无穷的潜力有待于挖掘,幸福的明天正等待着他们去创造。
同僚们,朋友们,为了我们祖国的梦想,为了我们教育的梦想,更为了我们自己的梦想,我们要不断奋进,我们的学校也要不断奋进,我们的教育更要不断奋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