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中国梦优秀演讲稿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历史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xx对“中国梦”的阐释,触动并点燃了每个中国人内心深处的“中国梦”。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与追求,做为一名人民教师,我有着教育的强国梦——“每个人都应当成为有用之才。”“我们教育的孩子应成为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成为能够适应21世纪世界发展潮流需要的有用人才。”
教育是中国成为世界强国的基本条件和最好途径。21世纪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世纪,同时也是中国现代教育发展、人力资源开发的黄金时期,教育对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都具有支撑作用。
参加工作以来,我的每一天都过得有意义,认认真真地备课,满怀信心地走进教室,带着微笑离开教室„„无论在哪个行业,决定一个人的根本因素不是技术,而是人的心——信心、爱心、责任心。
信心是蜡烛,照亮暗淡的心田,使人性变得踏实和勤恳。我们的信心是来自我们本身,教学自信心是我们上好课的前提,新课程改革实验以来,校际间,年级间教师上公开课、研究课、观摩课,相互听课,共同研讨,促进了教师之间的合作交流,促进教师教学行为的转变。
爱心是甘泉,滋润干枯的心田,使人性变得自信和勇敢。教师的爱心是学生形成积极人生情感的良好保障,有些时候教师出于爱心来教育学生,而学生却不领情,常常事与愿违,甚至适得其反,我们要尊重学生,然后认识和理解学生,要有良好的情绪调控。
责任心是太阳,温暖冰冷的心田,使人性变得诚实和善良。责任心是教师职业的灵魂,爱岗敬业就是我们的职责。我们从事的是特殊的行业,服务的对象是有感情的人,有思想的人,爱岗敬业是对良知的尊重,是在工作中流露的优质品质和人格,我们虽然没有人羡慕的物质财富,但拥有充实的精神财富,我们要用职业良心来衡量自己,形成责任,从而产生工作动力。
每当我望着孩子们渴求的眼睛时,就像置身于灿烂的星空之中。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守住三尺讲台,做好份内的事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只有这样,我们的明天才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