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见面(一)
又是一个新的学期,一个新老师在上面说着些什么,可我却又想起第一次见那位老师的时候。
那是初一开学的报到,>班主任在讲台前报着课表,当她报到劳技课时,突然停了下来,说:“你们的劳技老师很特别,他可以说是南京唯一一个会给你打不及格的老师了。”下面的同学议论纷纷,我也不禁有一点好奇,这是一个什么样的老师呢?
终于等到了周五,第四节课,同学们都带着几分期待与好奇看着门口,一个中年男子走了进来,他穿着短袖短裤,短裤还有一些肥大,鞋子还似乎是拖鞋,总之没有一点老师的样子,他转身在黑板上写了三个大字——杨京京,“这是我的名字。”他说,“上我的课要有规矩,这学期一共四次作业,每次作业最高10分,但就是你做得和狗啃的一样我也会给你一分,平时分60分,上课随便说话扣3分,迟到扣1分,拿别人的作业来改扣30分。一次作业没交就不及格,在我的课上,90分以上为优秀,60—69就是及格,明白?”我感到有一丝新奇,以前从未见过这样的老师,只见杨老师又说道:“我下面会和你们握手,我会报出我的名字,你们也报出你们的名字,这代表我对你们的尊重,所以也请你们尊重我,明白?”同学们点头,于是杨老师便下来和同学们握手。
真不知道以后的课会不会也这么特别。我想,在我走神的时候,一只手伸到了我的面前,我同时听见了老师的声音:“杨京京。”我赶忙伸出手握住他的手!“陈晴心。”他的手十分有力,向我传来了尊重,我第一次感到一位老师对学生的那种尊重,杨老师松开手,又转向我的>同桌,直到握完全班的,这绝对是我上过最奇怪的一堂课了,我想。
初二便不再有劳技课了,我也再没有见过杨老师,更没有遇到一个如此尊重我们的老师,也许正是因为这份尊重,我们上杨老师的课也没有上其他课时的那种吵闹,虽然已经有段时间没有见到杨老师了,但我始终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那沉稳有力的手,那一声“杨京京”,我想,为了他的那一份尊重,我会记得他一辈子。
学会感恩(二)
古云:“投我以桃,报之以李。”生活处处需要感恩。感恩,不一定非得用物质,说声:“谢谢,给个微笑,一声祝福,一句问候’’,未尝就不是感恩。
从呱呱落地那一天起,爱就像阳光一样,无时无刻地普照着我们。我们的母亲用甘甜的乳汁把我们养育成人,我们的父亲用辛勤的双手为我们供书教学,让我们感受到生命的精彩,生活的乐趣。父母,就像大树一样,为我们遮风挡雨;就像路灯一样,为我们照亮前路。在一次次风雨中,总有父亲背着孩子,淋着雨的身影,在一条条道路上,总有父亲辛苦挣钱养家的背影;在夏天的厨房里,总有撒着汗,母亲做着饭的背影;在
冬天的厕所里,总有母亲打着寒战,洗衣服的身影??不管在世界的哪一个角落,总有父母辛苦的汗水。而我们又何尝回报过他们?即使是在父母的生日送上一张贺卡,一句祝福,即使是在父母生病时,用心去照顾和给予他们>温暖;即使是在父母劳累一天后,为他们捶捶背,倒杯水??,这些微不足道的付出,对于他们来说,也许比任何东西都珍贵!让我们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父母,用一颗真诚的心去与父母交流;用一颗宽容的心去细味父母的>唠叨吧!
鱼儿感谢大海,因为大海是它温暖的家;草儿感谢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鸟儿感谢长空,因为长空让它自由地飞翔??老师,有人说您像蜡烛,蜡炬成灰泪始干;有人说您像春蚕,春蚕到死丝方尽;您在我心中是阳光,给予我温暖。感恩老师,是因为他们一直默默无闻地为我们付出:每天早上,教室里那个庞大的背影,依然立着;每天中午,不休地看守着我们的人,依然站着;每天晚上,办公室那盏风雨不变的灯,依然亮着,老师,我们应该回报您们什么?才对得起您们?但是我知道,您们的满足心并不大,只要在教师节时,一声问候;在考试时,一次优异的成绩;在您们喉咙不好时,一片润喉糖??都能使你们欣然地笑。老师谢谢您们,您传授了我们知识,让我们这只小船,能不被大浪刮翻,让我们能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在我们的成长历程中,您浓浓的师爱一直伴随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