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800字_成功的感觉真好
这天,天气闷热,如果有冰激凌多好哇!可是望着那毒热太阳,我有些畏惧,不敢出门。于是我闹瓜子一转,便想出了一个办法——倒不如自己做个冰激凌。
可是,冰激凌该怎么做呢?我来到爸爸的书柜旁,把书柜翻了一个底朝天,也没有找到关于做冰激凌的半点资料。我向四周扫视了一下,突然,看见了书桌上那台电脑,于是,我怕打开电脑,在百度上搜索:冰激凌的做法。
无数条关于冰激凌做法映入我的眼帘我点开第一条,把它复制在了我的文档里,我看了一遍又一遍,终于把它给看明白了,为了在制作是不忘记具体方法,我把制作冰激凌的材料和种做法抄在了我的课本上。
我围上围裙,从餐柜里,找来了:牛奶、白糖、鸡蛋、两个碗、一双筷子,为了使冰激凌的色香味更美,我又找来了4快巧克力。我满怀信心,开始制作。
首先,将两个鸡蛋打入碗中,再将5克白糖放入装有鸡蛋的碗中,并不断搅拌。再把牛奶、巧克力倒入锅中,加热,直至巧克力完全融化。最后再将牛奶一点一点导入装有蛋黄的碗中,并不断搅拌,以免蛋黄结块。
但是,粗心的我,没有即使搅拌,导致那些蛋黄都结成一块一块的了。
我两只眼睛瞪着那些结块的蛋黄(真像鸡蛋花)。顿时,没了信心,想大退堂鼓。
站在一旁的妈妈鼓励我说:你怎么可以这么没信心呢?你以前可是‘打破沙锅问到底’的呀!做事要有恒心,再做一遍吧!
听了妈妈的话,我有些不好意思。是哇!做事不能半途而废、浅尝辄止,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这样才能成功。
于是,我又继续干了起来。
我按照上面的方法,重新做了一次,这次,我没有像以前那样粗心。我把热牛奶一点一点倒入装有蛋黄的碗中,搅拌的非常均匀。现在,只需要制冷4小时了。
时间过得真慢,我围这冰箱转来转去,好几次打开冰箱都没结好。
终于,4小时总算过去了。我打开冰箱,一个漂亮、可口的冰激凌就出世了!成功的感觉真好!我迫不及待的拿给爸爸、妈妈试尝,他们都夸我真能干!
动手试试吧!为你的家人在炎炎夏日奉上一丝清爽把!要不,你来我家,我帮你一起实现你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