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我们分出黑白的道路;他们总能在我们遇到困难时,给予我们帮助和鼓励??我们又应该怎样回报呢?其实很容易,只要我们为他们做出同样的付出,那么他们将会永远>幸福!我们一定要感恩同学给了我们这样的友谊,人生的岁月是一串串珍珠,漫长的岁月是一组组乐章,而同窗友情是其中最璀璨的珍珠,也是最精彩的乐章。
感恩地球,感恩国家,感恩社会,感恩一切爱你的人,因为他们一直在为我们付出!
让我们学会感恩吧!感恩,感恩,让我们把感恩常挂嘴边,让我们把感恩常驻的心里,让我们用行动来感恩一切人。
今天我当家(三)
今天我别出心裁,想要自己掌勺,便去征得妈妈的同意,结果如我所愿,可站在一旁的外婆不同意,嫌我年龄小,不让我独自一人去买菜烧饭。我不服气,问了妈妈一些关于买菜的问题,然后撅着嘴,骑上自行车去菜市场了。
到了那里,我随便买了三个晶莹剔透的小西红柿。正要离开菜场的时候,我看见有买黄瓜的,便上前问价,他说:“这黄瓜一元一斤。”我随便挑了三根,一称,2元钱,我付了钱就回家了。刚到家,外婆就用她那“苍老”的秤称过目,这时我才知道被骗了。
我兴奋地拎着西红柿、蛋和黄瓜跑进厨房,脑子里回忆起以前父母做西红柿炒蛋的步骤。我先洗好西红柿,再用菜刀把它五马分尸,搅拌好鸡蛋,点燃煤气灶,然后把搅
拌好的蛋放进入锅里。爸爸看着不顺眼,一直在旁边唠叨:“放盐、加水、把蛋翻个身??”我对他说:“你别烦了,再烦你来烧。”他无言以对,便走开了。“糟糕,忘了放油,蛋焦了!”我马上拎起一桶油,拼命往锅里倒??最后放入西红柿,那西红柿的水一个劲儿往我手上溅,痛得我连铲子都扔了。我这才知道父母平日里烧菜的辛苦。这道菜烧好后,我在上面铺了点黄瓜片,用来掩盖那些油。
“开饭了!”我刚说完,外婆和父母便不约而同从房间里走出来,第一口就尝了我烧的那道色彩缤纷的菜,可他们的表情和动作告诉我这道菜并不怎么样:外婆呛个不停,拼命喝水;父亲脸色发青,龙颜大怒;妈妈直往嘴里塞饭,忍气吞声。最后,他们异口同声:太难吃了!我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心想以后一定要按父母的提示做菜,这样才能做出美味可口的佳肴。这一次经历使我深深懂得: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虚心接受别人的意见,这样才能尽善尽美。
让梦起航(四)
在中国文旦的史册上,始终有个人屹立在那,老舍。在老舍的代表作里,有一个祥子一直存在读者脑中。
祥子,一个人力车夫。一直有个梦想,就是买上自己的车,做一个高等车夫。在当时兵荒马乱的时代祥子屡屡遭搓,被抓去充军,被侦探抢了钱,因虎妞难产又卖了车,经历了三起三落,受到命运的捉弄,最终因小福子的死亡而彻底变成了“一具失去灵魂的行尸走肉”,祥子堕落了,沦为一个“社会病态里的产儿,个人主义的末路鬼”。
这是一本写城市贫民悲剧的代表作。在那个梦想很难触碰到的时代,在那个梦想被束缚的时代,祥子拥有了一个买车梦。拥有梦想的祥子是奋斗的,体面的,要强的,拼命为梦想拼搏的他是伟大的,但他万万不该受到几次>挫折后就放弃了,就对生活失去了希望,最终变为自私不幸的末路鬼。要知道,在追求梦想的路上,并不是一帆风顺,可是擦干眼泪努力向前,就会离梦想更进一步。
文中曾说道他吃,他喝,他嫖,他赌,他懒,他狡猾,因为他没了心,他的心被人家摘了去。'所谓的没了心,就是没了梦想,没了奋斗的目标,没了前进的动力,因此才没了生活的希望。可以说,祥子的落魄有黑暗社会的原因,也有他个人因素的原因。
那么,我们身处在当代,社会自然没有祥子当代的动荡与不安。在我们这个梦想能被触碰,能被实现的时代,我们怎能不怀揣一个充满梦想的心,向着目标奋勇向前?正如开学第一课里王亚平的蓝天的梦想在心中萌芽等等,无一不是因梦想而奋斗的。有了梦想就有了动力,放飞你的梦想吧,让梦想不再受束缚,让梦想扬帆起航,无畏于暴风雨的考验,无畏于海上的波涛汹涌,向着理想激涌向前。
花季的青春,不就应该放飞梦想?不就应该让梦想起航?即使受挫,那又怎样?笑对挫折,感谢挫折,是他们让我们成长。
让我们挥起手中的风帆,让梦想起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