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零零后,一出生便处在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里,总因为世界原本就是这个样子,后来常听爷爷奶奶、爸爸妈妈讲起他们小时候的事情。
爷爷说他年轻时当过兵,当时国家贫穷、物资匮乏,他们在西藏睡在零下几十度的冰窖里,就在那样艰苦的条件下击退了印度入侵西藏的武装力量。上了小学,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也知道了,我们的国家以前积贫积弱、备受欺侮,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无数的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现在的新中国,为了建设新中国他们没吃过饱饭,啃着树皮、草根,赶走了日本侵略者、翻过了雪山、走出了草地,他们中的很多人,没来得及看一眼电灯、没能看一眼高楼大厦……我们今天的生活真是来之不易啊!
奶奶说她小时候是幸运的,一个女孩也可以背着书包去上学,但是要跑十几里的路去乡里唯一的一所小学去上课,奶奶上了六年学,学的东西可真不少啊,我小时候,就是奶奶照着书本给我讲故事、教我背古诗、还给我教乘法口诀。我常问奶奶都过去那么长时间了,你学的东西怎么还记得啊,老师教的,我怎么前学后忘?奶奶笑呵呵的说:“有上学的机会多不容易,一个班十几个娃娃,女娃就只有一两个,哪儿敢不好好学啊!”
爸爸说,他小时候爱玩枪,枪都是他自己做的,有用纸叠的、还有用铁丝做的,可这些枪都发不出声音,也打不出子弹。我就不一样
了,我有制作精美的各种仿真枪,能发声、还能打子弹,我常约上小伙伴玩枪战,当然枪不能对准小伙伴打,但端着仿真枪,我们都觉得特过瘾。
“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妈妈说她小时候长的又瘦又小,衣服全是别人穿旧的,穿上不合身还很容易破,补丁摞着补丁,破破烂烂的。偶尔在过年时会有一身新衣裳,所以大家都盼着过年。鞋子就更不用说了,虽说是姥姥亲手做的,可常常是新的还没做好,旧的已经到处是破洞,大拇指都在外面露着。现在可不是这样了,一年四季,每个季节都有新衣服,冬天有羽绒服、春天有毛衣、夏天有短袖T恤防晒衣、秋天有卫衣。前几天妈妈给我网购了几件衣服,别提有多漂亮了,帅倒一大片。
现在我们不用追着电影队到处去看电影,坐在教室或去电影院就可以美美的看一部大片;不用背着书包长途跋涉去上学,因为公交车四通八达,大多数孩子还有爸爸妈妈专车接送;不用掰着手指算过年的时间,因为我们顿顿有营养丰富的大餐,季季有漂亮的衣服……
我们家由原来的小房子搬到了宽敞的大房子,爸爸的摩托车也变成了小汽车,我们的生活越来越优裕、越来越幸福。追随者党的脚步,我们会将祖国建设的更加富裕、美丽!
关于百年追梦全面小康的文章篇【2】:百年追梦全面小康
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绝不会将自己的命运任人摆布,更不会面临亡国灭种的危险而无动于衷。在西方列强和帝国主义入侵下随之而兴的,是中华民族民族意识与民族精神的唤醒,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中国梦的提出。
中华民族犹如一头沉睡的雄狮。在唤醒中华民族萌发出中国梦的过程中,无数仁人志士屡踣屡起,不懈探索奋斗。他们曾经学习西方列强的船坚炮利,以实现富国强兵的梦想,换来的却是一次次惨痛的失败;他们曾经寄希望于封建君主的维新新政,以实现像日本明治维新那样的梦想,换来的却是封建统治者的无情镇压;他们曾经渴望通过资产阶级民主革命推翻封建帝制,以创建像西方那样的民主共和国,换来的依旧是四分五裂、战乱频仍、人民依然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的旧中国。正如毛泽东同志所指出的那样:帝国主义的侵略打破了中国人学西方的迷梦。很奇怪,为什么先生老是侵略学生呢?中国人向西方学得很不少,但是行不通,理想总是不能实现。一切别的东西都试过了,都失败了。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我们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就是这样,西方资产阶级的文明,资产阶级的民主主义,资产阶级共和国的方案,在中国人民的心目中,一齐破了产。资产阶级的民主主义让位给工人阶级领导的人民民主主义,资产阶级共和国让位给人民共和国。
真正把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带上实现中国梦的人间正道的,是中国共产党人。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诞生之日起,就在华夏大地掀起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在这场前无古人的伟大革命中,中国共产党从蹒跚学步的幼年迅速成长起来,经历过一次又一次血与火的考验。从大革命失败的血雨腥风到井冈山的星火燎原,从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到经过万里长征后在抗日烽火中再起,从奋起反击国民党军的全面内战到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正可谓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随着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中国梦演完了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悲壮的第一乐章,掀开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实现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共同富裕而奋斗的新篇章。中国人饱受屈辱、任人摆布的历史一去不复返,开始了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新时代。
从1840年起,中华民族为实现中国梦,整整走过了109年,才迈出了赢得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第一步。在这一百余年的前80年间,中国人民始终在黑暗中探索。只有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奋斗,才把中国从黑暗引向了光明。在整个中国革命中,中国共产党为了实现中国梦牺牲了数百万优秀党员,中华民族牺牲了上千万英雄儿女,英烈们的鲜血染红了五星红旗。对于这段历史、对于为这段历史而献身的先烈,我们要永远铭记。
关于百年追梦全面小康的文章篇【3】:百年追梦全面小康
说起奔小康,你一定会问。什么是小康?小康用俗话说,就是指过着一种经济比较富裕,吃穿不用发愁的好日子。
奔小康是党也是我们老百姓最想办的事改革开放后,特别是“两会”以来中国的综合国力和国际关系都上了一个很大的台阶。
经过了15年的艰苦谈判,中国终于在2001年12月正式的加入了WTO国际贸易组织。在中国入世第一年,中国就废除了830多种,超过6000项行政审批项目和2300余法律、法规被修改。
几十年前,人们吃饭、穿衣服、理发、购物......都需要凭票来购买。买一斤粮食还需要排队。而却大部分都是国营店,而日新月异的今天“国营”这两个字已经漫漫的从我们身边所消失,买东西也不用排队用票了。
我国的外汇储备局世界第二!到2003年7月底,中国外汇储备以达245亿美元。而1989年时这数字还不足60亿美元。
今年,值得关注的是“两会”上日益鲜明的中国视角,绝不仅仅是一种态度,一种对传统的关切,而且是独立思考、分析现实问题,解决现实问题的方法。比如在粮食安全和原材料供应两个极端重要的问题上,轻信市场、主张依赖“全球范围内配置资源”的主张就受到许多代表、委员的抨击。他们提出,其它国家也许可以依赖全球市场解决国内粮食资源问题,但是中国不能,中国是一个大国,在国计民生的重大方面不能依赖他人,否则就会被“卡脖子”。
我们将“复兴”作为奋斗目标,我们以“中国特色”命名自己的道路。“两会”上日益鲜明的中国视角表明,我们在自己的道路上,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得更加清醒、更加自信。
全面小康社会不会自己从天上掉下来的,它靠我们用双手来建成。今天,我们还在学校里学习的小学生,再过十年、十几年就要走上自己的工作岗位,成为全面小康社会的建设者。在我们的肩头上,肩负着振兴中华,实现四个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神圣使命。现在,人类社会进入21世纪,进入知识经济的时代,科学技术正在飞速发展,国家与国家之间的综合国力的竞争,说道底还是人才的竞争。可以说,谁拥有了高素质的年轻一代,谁就拥有了明天。为了使中华民族的千年小康梦能在我们这一代人的手中实现,我们就要从现在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地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学好各种建设祖国需要的技能,为将来走向工作岗位做好准备。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奋发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