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满分作文(摘自无忧考网)
2015年滨州中考满分作文:在岁月的堤岸慢慢走 温婉的清风摇曳着多情的柳枝,和煦的朝阳挥洒着安暖的惬意,轻盈的白云婀娜着闲适的飘逸,玲珑的小鸟呢喃着恬淡的情怀??依窗静立,抬头仰望45°的那一片天,幸福在时光的清影里泛起一圈又一圈的涟漪。如此清晨,如此世界,脑海浮出一行清晰的字样:在岁月的堤岸慢慢走。
人生就是一次次经历,没有好与不好的界限,生命的意义就是让每一天都不一样。看了《搜索》,你会明白,珍惜活着的每一天,未来是不可预知的,抛开烦恼,甩掉苦闷,懂得放下,学会释怀,领悟“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的禅意。把自己的每一秒,每一分,每一刻,每一天都过得快快乐乐的,尽管这是一种奢侈的愿望,但至少可以成为我们追求的一种生活态度。看了《东邪西毒》,你会明白,如果爱,就请伸开双臂,深情拥抱,爱的国度,从来就是欢迎那些纯真可爱,勇敢坦诚的人们。
谁为谁而选择了逃避?谁又为了谁而苦苦等待?到头来,徒留长叹憾终生,待到耗尽芳华,瘦了红颜时才发现,谁为谁把醉人的容颜蹉跎成一片憔悴?谁又为谁把旖旎韶华黯淡成一地残花?看了《叫我第一名》,你会明白,这个世界总有那么一个阳光地带是为你而设的,只要你坚持不放弃,只要你乐观积极,只要你满怀爱的希冀。接受生命中的一切,除了恩泽还有苦难,没有什么可以阻挡我们追求幸福的脚步。
让爱优化生命,以开放的心态走进生活,用宽容的胸怀接纳种种,用和善的目光看待世界。不偏执,不傲慢,不浮躁,不消沉,不纠结,承认这个世界的不完美,承认自己的不完美,活出莲的清雅,兰的恬淡,菊的脱俗,梅的傲骨。就这样,在岁月的堤岸慢慢走。盈一眸深情,氲一脸微笑,撷一枚绿叶,采一片白云,揽一袖清风,踏一地温柔,清浅流年,素心婉约,缱绻岁月,恬谧优雅,简宁淡泊,如此便好!
窗外,雨滴敲打着窗台,轻轻告诉我:你要开开心心的!我知道,这是来自灵魂深处,爱的跫音。为了这份爱,我从没放弃好好爱自己,让自己的心智变得坚韧,圆润。为了这份爱,我从没停止对幸福的追寻,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美好,更安暖。佛说,割舍就是得到,残缺就是圆满。这个婆娑的世界,处处都渗透着禅意,时时都存在着辩证与统一,淡然处世,微笑嫣然,触摸那细致的温柔,抖落世俗的冗繁,简约朴素,安守真我,过属于自己的生活,走适合自己的道路,在流年的渡口守望那片绿水蓝天。
小草在雨滴的爱抚中轻轻摇曳,树叶在雨滴的亲吻里绽放笑颜,那么鲜,那么绿,那么美!我们在爱的滋润里,清爽嫣然,淡雅芬芳。生活如此多娇!心情如此曼妙!生命如此美好!雨滴飞扬,飘飘洒洒,铺一纸素笺,滴墨凝香,让馨香的文字在指尖欢快跳跃。就这样,我们在岁月的堤岸慢慢走,慢慢走。
漫漫人生路,不停地经历着,不断地感悟着,慢慢走着,渐渐沉淀着,我们会变得越来越精致,越来越明媚,越来越温婉优雅。“缘是天给的,爱是人给的,好好修养爱!”爱是一位伟大的导师,它能指引你走向有光的地带,爱是一位天使,它能把你带到幸福的国度。回眸之间,心底深深典藏的那份沉甸甸的珍贵,依然是那么温润,那么浓郁。
葱茏季节,葳蕤了整个世界,心潮澎湃,暗香盈袖,阑珊灯火,伊人闪现,从此,有一种感念切切如影,心与心的粘贴,让所有的语言黯然,情与情的契合,为所有的时光谱曲赋词。从此,茕茕身影闪耀幸福光环,立于一泓清泉之畔,颔首低眉,静听一朵花开的声音,
叮咚的幽曲传来悠悠禅意,述说幸福的渊源。
清浅的流年里,隔着时光的隧道,轻捻岁月的落红于指尖,心心念,碎碎语,多少醉人的画面被定格成永远的缱绻。光影疏离,斑驳成片片落叶,飘舞悠然,在如锦的韶光里流转成点点回忆,浅浅忆,声声慢,多少心跳的瞬间被铭刻成青花的婉约。时光荏苒再荏苒,思绪缭绕再缭绕,百转千回,缠绵柔肠,多少幽幽青苔记忆被交织成魂牵梦绕的纠缠。
挥手轻狂不羁的往昔,告别凄凄惨惨戚戚的哀愁与叹息,无欲于单纯的言语承诺,无求于真爱的见证,不再为泰戈尔的《世界上最远的距离》而黯然神伤,在日复一日的思忖中,渐渐领悟仓央嘉措的《见与不见》,懂得安放,懂得随缘随心随性,懂得真正的爱是在心里。感恩缘的投身,珍惜爱的碰撞,用一颗悠悠淡淡,清清朗朗的心,好好爱,慢慢活,无关风月,无关他人,用一种虔诚的态度祈祷来自上天的惠泽,珍藏那来自心灵深处的甘甜露珠,晶莹心底那个有爱的灵魂世界。双手合十,许自己一世的安暖,一生的传奇。映着清幽的星辉,兀自清欢,把寂寞碾碎,把惆怅融化,就这样,深深爱,轻轻念,慢慢走,不放弃,不等待,安暖,恬淡,自由,最好的爱莫过于此。
而今的我们,如同夜幕卸下了白日的粉黛装饰,沉静而安宁。洗净铅华,染指清淡,一袭水墨裙裾,一份静和恬淡,漫步于落落红尘,聆听风的清吟,静看云的洒然,花在呢喃,草在清欢,携一抹风轻云淡,牵一份静谧清幽,在岁月的堤岸慢慢走。
喜欢清丽淡雅的陌上小花,喜欢冰凉清爽的洁净薄荷,喜欢一个人安静地站在洒满慵懒暖阳的窗前,捧一杯飘满花骨朵的玫瑰花茶,任凭那淡淡的清香袅袅升腾,氤氲满屋闲适。喜欢窝在沙发里,于膝上摊一本喜爱的书,任佐田雅致的民谣在屋内盘旋萦绕,轻轻柔柔,舒缓自然,滋养心性。时光静好,幽幽生香,如此,甚好。
2015年满分作文 那声音常在我心田
三年时光匆匆,我深深眷恋着我的校园,因为这里有百听不厌的读书声。
每一次走进校园,朗朗的读书声都像一缕缕清新的风,吹向我的耳畔。那声音,像一曲跌宕有致的乐章,承载着我们的梦想。时而高亢,时而低沉,每一声都回荡在我的心间。当读书声响起时,其中,有的声音浑厚,有的声音清脆:有的如铿锵击鼓,有的如绵绵细雨,都在微微润湿的晨风中酝酿,令清晨的空气也带着丝丝甜味。
读书声诵读着经典:宋濂不畏艰难求学,令我们深深赞叹:吕蒙终予醒悟读书,令我们刮目相看;花木兰勇于替父从军,令我们传唱不衰;口技人独自精彩表演,令我们叹为观止。每一次朗读都令我受益匪浅。
湖心亭上,张岱绘“天与云与山与水,上下一白”,一声声吟咏,展现水天一色的美景;桃花源中,陶渊明忆“阡陌交通,鸡犬相闻”,一声声吟咏,唱出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岳阳楼上,范仲淹道“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一声声吟咏,责任填满我们的胸膛。朗朗的读书声,带着我在知识的殿堂里自由穿梭。走过赵县的赵州桥,那饱经沧桑的石板,令我心生感慨;徜徉苏州的园林,那独具匠心的轩榭池沼,令我心驰神往;登上泰山的绝顶“一览众山小”,令我心潮澎湃;飞跃咆哮的黄河,看汹涌的浪花,令我心头激荡。每一次踏进校园,听到此起彼伏的读书声,我身上所有的倦怠都悄悄溜走。我的步伐不由加快,似乎有种无形的力量推着我,在学习的道路上奋勇向前。
每一次踏进校园,听到传递快乐的读书声,我都情不自禁地微笑。因为,这声音里有我对知识的渴望,有我们纯真美好的友谊,还有老师的谆谆教导,家长的殷殷期盼。每一声,都在我的心田绽开美丽的花朵,采撷雨露,迎接朝霞。
毕业前夕,我们再次齐读经典,然而,在嘹亮的诵读声中,我听出了“惜别”,听出了“珍重”。中考前夕,我再次来到校园,校园里寂静无声。我竞情不能已,仿佛曾经的读书声依然回响在我耳畔。
考场上,回首三年时光,有很多话想说,却最终汇成只言片语:别了,敬爱的老师;别了,亲爱的同学。在以后的读书声里,我将带着新的梦想扬帆起航,驶向心灵更广阔的领域。高|分|启|示>>>
在考场作文中,一说到离别,很多考生会着重刻画离别的场景,而这篇作文独辟蹊径,将“读书声”和“离别”自然结合,在百听不厌的读书声中,道出了“离别即带着新的梦想起航”,赋予离别新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