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满分作文 请别让灰尘落在心上
人生是飞扬在空中的风帆,翱翔在天空中,那广阔的天空并非全是蓝天白云,月白风清,也会有乌云闪电,狂风骤雨。我们在纵情享受生活的同时,也要随时准备迎接严峻的挑战。面对这些挑战,我们经常会遍体鳞伤。残酷的现实会使您萎靡不振。你的生活不知何时开始变得灰暗。灰尘封锁了你的心灵,从此绚丽的世界不再绚丽,而是变的灰蒙蒙一片,你难以欣赏到这世界的美好。
别让灰尘落在心上!
当春日的雨露淅淅沥沥的落下,古今中外多少文人墨客借此抒情,留下了多少千古传诵的名篇,你领略到了吗?当夏日绚丽的花朵开满田野,长满枝桠,那生机勃勃的景象,你感受到了吗?当秋日的硕果挂满枝头,那丰收的喜悦你享受过吗?当冬日洁白的雪花纷纷扬扬的落下,那含蓄的美你体会到了吗?
清理一下心灵的灰尘,去领略春的诗意,夏的生机,秋的喜悦,冬的唯美。别让灰尘落在心上!
当你在坎坷的人生路上,一次次的失败,一次次的跌倒在命运的脚下,一次次的被风雨蹂躏,为何不清理一下心灵的灰尘?去感受阳光的抚摸,去聆听鸟语,享受花香,偶然抬头,你会发现,眼前不再是狂风暴雨,电闪雷鸣,而是花满枝桠,阳光正好。别让灰尘落在心上!
世上没有一条路可以一马平川,也没有一个人可以随心所欲,人生的航行更不可能一帆风顺。命运的颠沛,人生的抉择,残酷的现实,会使你绝望、彷徨、无奈。可是无论如何,这些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成为过往。
正如莎士比亚说的:“再好的东西,也有失去的一天,再深的记忆,也有淡忘的一天,再爱的人,也有远走的一天,再美的梦,也有苏醒的一天。”
一切都会过去的,无论是好是坏都会成为过往,何必纠结于自己的现状,让灰尘封锁了自己的心灵,清理一下心灵的灰尘,敞开心扉,去感受一下尘世的美好。别让灰尘落在心上!
时不时的清理一下心灵的灰尘会使一种享受,是一种需要,是一种智慧,是一种乐观人生态度。清理好心灵的灰尘,在人生之路上再次扬帆起航,你将飞的更高、更远。
2015年济南中考满分作文:倾听内心的声音
倾听我们自己内心的声音,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不人云亦云,不荒废青春,沿着我们选择的路走下去,相信每一个都能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星光大道。
当外界的干扰使我们迷失了方向、失去了动力,这时我们不妨静下心来,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然后向着既定的目标不懈努力。古今中外,坚守内心,取得成就的人不胜枚举。列夫。托尔斯泰出生于一个贵族家庭,如果听从父母的安排他将会坐拥万贯家财,但他并没有被金钱和名利冲昏头脑,而是选择了听从自己的内心。他选择了文学创作,留下了《战争与和平》等文学名著,成为了文坛巨匠。
我们敬仰的鲁迅先生本想学医来解除病人的痛苦,改变国人被耻笑为“东亚病夫”的命运。可是在日本留学期间,他被国人精神的麻木所震惊。即便有强健的体魄,思想是麻木不仁的,强健有何用?他倾听自己的内心,决定弃医从文。从此,他用笔做武器,与黑暗的现实进行着不屈的斗争。他用文学做良药,医治国人麻木的心灵。他唤醒了无数沉睡的灵魂,终于成为历史上耀眼的一颗恒星。
我们也许无法成为名人,但我们可以成为最好的自己。是苹果树,就努力结出最香甜的苹果;是玫瑰花,就努力开出最娇艳的花朵;是小橡树,也不必自卑,只要努力地长啊长,一定能长成参天的大树。到那时,很多很多的人会来树下栖息会仰视橡树。
一棵橡树永远也结不出苹果,也无法开出美丽的玫瑰,但他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最终他为世界奉献了自己的绿荫,成了最好的大橡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