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作文关于善良的作文
常吃惊)什么?善良!不行!不行!我就是因为没有你
才有了今天的地位,如果有了你,我的地位怎么保得住呢?你去找别人吧。(说着风一样地溜走了。)
善良长叹着,只好一个人继续在茫茫荒原上艰难地走着,眼眶里
不由涌出了委屈的泪水。
(画外音:伤心的善良能不能回家呢?)
(远处有一辆红旗轿车从善良身边急驰而来,权力上。)善良:停车!停车!(善良抱着最后一线希望,再次挥动着沉重
的双手。)
权力:你是谁啊?怎么这样狼狈呢?(慢慢地摇下了车窗。)善良:我是善良,我被人们抛弃了,你能带我回家吗?(语气已
经近乎乞求了。)
权力:(大怒)什么?善良!不行!不行!我就是因为没有你才有
了这至高无上的权力,如果有了你,我怎么保得住它呢!你还是呆在这儿吧。(话一完就不见了。)
(善良仰天长叹,一屁股坐在地上,两眼泪汪汪的,冻得直发抖。突然,一位老人出现在善良身边,并给善良披上了一件大衣。)
时光老人:孩子,穿上吧,请跟我一道回家吧。
善良:(惊奇)您是谁?
时光老人:我是时光老人,是特地来带你回家,把你带回人们心中的。
善良:您为什么要帮我?先过去的三位都很怕我,难道您不怕我吗?
时光老人:因为只有我知道你才是最宝贵的。(在他们一道回家的路上,时光老人指着路边四轮朝天的三辆车哈哈大笑。)
时光老人:你看,他们没有你,金山再高也会垮掉,地位再高也会掉下来,权力再大也不会持久。我正是因为拥有了你才能长留世间,世间只有你才是永恒的!(剧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