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中考满分作文
奖励自己
诗人写成了一首好诗,他会举杯击乐,奖励自己冰心玉壶的情怀;画家完成了画作,他会极目远眺,奖励自己傲视苍穹的桀骜;书法家写出一幅好字,他会把盏品香茗,奖励自己心旷神怡的愉悦。生活中,我们也要学会奖励自己,奖励自己,可以是物品,也可以是一种精神。于我,后者更为宝贵。
奖励自己,别忘了奖励一份宽容。活在当世,充满着各种媚惑,有谁能不受外物影响,有谁能不犯错,所以,要学会宽容。对别人宽容,是奖励自己豁达人生的态度;对自己宽容,是奖励自己一直向前的勇气。“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这是李斯的喻谏,嬴政若不是听取了他的话,收回了逐客令,又怎么会一统天下呢?“千里家书只为墙,让人三尺又何妨”这是清朝名臣张英的家书,若无此宽容之心,又何来“六尺巷”的美谈呢?其实,原谅生活,是为了更好地生活,对别人宽容,就是奖励自己一份宽容。如此,当我们回首往事的时候,内心如一张白纸一样坦荡,不是美的奖励吗?
奖励自己,别忘了奖励一份快乐。生活的意义就在于生活的态度,而快乐便是选择。懂得快乐生活的人,他们往往更懂得知足,更懂得感恩。那样,他们会更加懂得享受阳光雨露,盲人杨光不就是很好的例子吗?反之,如果一个人的眼里只看到了灰蒙蒙的天空,终日不与人近,以泪洗面,那么他的生活只会带给他无穷无尽的痛苦,尽管窗外鲜花满天,佳人如斯,于他又有何意义呢?生活不可能事事称心如意,选择奖励自己一份快乐,再植入生活,你会过得更满足。如此,叶落潇湘的时候,你会感到尽管叶子无言,但随风而飞,幸福一生,不是美的奖励吗?
奖励自己,别忘了奖励一份自信。没有人生来就聪明绝顶,也没有“笨人”就不能成才之说。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曾经被说是最笨的卖报小孩,著名的物理学家爱因斯坦曾被校长说是“什么都不会干的小孩”,可是当他们取得辉煌成就的时候,谁能说他们是“笨人”呢?所以,即使失败,即使被所有人都嗤笑为“笨小孩”的时候,也别忘了奖励自己一份自信,让自己更有勇往直前的毅力,让自己不要对未知的将来绝望。如此,当儿时的那支画笔再次握回手中,你还是可以笑着描绘着那人生的长河,不是美的奖励吗?
学会奖励自己吧,我把希望撒满整个田野,俯首一一拾掇,即使人生的旋转楼梯蜿蜒而下,当那串紫风铃再挂回我窗前的时候,我还是奖励自己与风轻谈的喜悦。
凝聚
“秋风清,秋月明,落叶聚还散,寒鸦栖复惊,相思相见知何日,此时此夜难为情??”毕业晚会上,老班含泪朗诵了这首词。泪光朦胧了我们的双眼,此时此刻有多少别情凝聚于心啊!
曾记否?那绿肥红瘦。
灯光下一缕银丝那样的醒目,我们知道那凝聚了您的多少心血。窗外修竹身影婆娑,她应该记得吧?您是比太阳起得早的人,当第一缕晨晖照进校园,您已经在教室等着我们。当繁星缀满天空,您又伴着星光上路。是晨晖,是星光染白您的双鬓;是我们劳累了您的身心。当我们将要走向考场时,校园里恰好芳草萋萋;当我们向您说声珍重,枝头落红已化为春泥。我们记得,是化作春泥的落红,让那芳草萋萋。
曾记否?那灯火阑珊人未眠。
明亮的灯光彻照着四壁,我们知道这灯光中凝聚的是太阳的事业。每当我们看到这温馨的灯光,心中便有丝丝暖意流遍全身。这灯光如同妈妈的眼睛在深切地凝视。教室的门轻轻打开了,教室里响起了您春风般的声音,“真不听话,看,都几点了,赶快去休息!明天还要上课呢!”同学们都不舍地起身,走出教室。“啪!”宿舍的灯熄了,走廊响起轻轻的脚步
声。我们知道当我们都进入梦乡时,您一定是彻夜无眠,第二天那精彩的课堂就是您昨夜辛勤耕耘的见证。夜色蒙蒙,灯火阑珊,今夜我们注定无眠。
曾记否?那雨急风骤。
刚才还骄阳如火,可老天骤然翻脸。一阵狂风过后,好像把下午刮没了,一下仿佛到了黑夜,教室里亮起了灯。雨随着风来了,虽不密集,却很大,打在窗上,啪啪响。“千万别来,老师!您不来上课,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了!”我们在心里默默地祈祷着。门,开了。您走了进来,用灰头土脸来形容您一点不为过。头发再不是平时的“顺民”,变得七扭八拧。身上一层灰土,有的地方落上了雨,泥泞一片。您知道吗?我们当时都想哭。可您却没事人一样,一挥手,“上课!”管它雨急风骤,教室内只有您朗朗的话语。
??
所有的那些往事呀,我们怎会忘记?我们知道,这些点滴里面凝聚了您对我们无私的爱呀!
“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早知如此绊人心,何如当初莫相识。”泪光中您深情地朗读。我们知道,三年的师生情,全凝聚在这首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