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后的感想
其中考试考完了,心中没有底,不知道我能考多少分。我心里总是怦怦直跳,有点惶恐,又有点不知所措。同学们纷纷地议论起来,我也不例外地跟同桌谈论起来:“第五大题第六小题有点难,最后我还是用排斥法做的呢。”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的说开了。
第二天,一看到语数英三门老师走过来时,我心里总是有一种怪怪的感觉。一直到第二天下午,英语老师才报分数,开始报了某某某100分、某某某100分,98分,98分,97.5分,97分。我的心像是提到了咽喉一样。终于,“孙婕97分”。我才松了一口气,心想,如果语数也能考97分就好了。顿时,大家有的笑眯眯,有的低下了头。我也兴奋了,因为我英语分数超过了妈妈定的95分的目标。
一会儿,语文老师走进了教室,语文老师说:“前10名有15人,90分以上也有15人。”接着,语文老师也报了分数:游研如96,某某某95,94.5,94,93.5,93…我想已经有7人了,90分以上的还有我吗?要到92分了,我的心开始往下沉了,不可能有我了。我慢慢地低下了头。“孙婕92分。”我怀疑自己听错了。猛地抬起头来,看到语文老师在看着我,真的是我!我展开了眉头,露出了微笑。心想,数学啊,就看你的了。
数学老师走上了讲台,老师说:“我先报倒数的,再报正数的,某某某80,81,81.5,82,82.5,孙婕83.5分”。原来,我不是三门都好啊,数学怎么考这么少呢?本以为数学也能考到95分以上,唉,才考83.5分;本以为数学也能考前五名,唉,却来个倒数第6名。再仔细看试卷,都是因为我粗心计算出错。如果把粗心改掉,那不就是100分了吗?看看语文试卷和英语试卷,也都因为我的粗心扣了分数。 唉,我这个人,怎么这么粗心呢?
试后的感想
两天的期中考试终于结束了,我一直提在嗓子眼上的心,总算放下来了。
我感觉自己考得还不错。令我翘首企盼的成绩也揭晓了,可卷子一发来,出乎意料的事情发生了。“ 33 ” 这两个鲜红的、显眼的数字映入我的眼帘,在那一瞬间,我目瞪口呆。我原以为是发错卷子了,但仔细一看是我的名字。我的心砰砰乱跳,两手不禁颤抖起来。拿起卷子上下一看,那一个个红错叉像一把把坚韧无比的刺刀,扎在我的心上。更可恨的是选择题没写在指定的格子里,导致四十五分的题一分也没给。我顿时感到整个世界都仿佛变成了黑色。自我读书以来从没不及格过,这次却犯了如此严重的错误。
正所谓 “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真是自食其果呀!
看着那些考好的同学,脸上笑眯眯的,想到我该如何面对生我养我的父母,如何面对辛勤培育我的老
师呢。我伤心的泪水夺眶而出。
我觉得自己太失败了、太马虎了、太大意了。还是平时努力程度不够啊。我要发奋学习,“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我要发扬“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的精神。“失败乃是成功之母”我要化悲痛为力量,
下次一定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父母、老师,在学海上扬帆,奋勇前进!
考试后的感受
每次考试后,我最关心的就是自己的成绩了。通过成绩的好坏,就可以看出我这一阶段对所学知识的掌握程度,可以看出我学习是不是很认真。这次月考,也不例外。
下课铃声敲响了,紧张的考试终于结束了。这时,操场上、走廊上、教室里,就像爆炸了一样,同学们讲话的声音提高了十倍。一个个都三五成群地围在一起,讨论着有关考试的情况,大家都非常想知道自己不熟悉的题目做对了没有,这不,你一言、我一语,都在对答案哩。
接着,就是焦急地等待了,有忐忑不安、有紧张、有兴奋……
考试后的第三天,考试成绩出来了。马上要上数学课了,朱老师把试卷往教室讲桌上一放,又去办公室了,我们都知道,今天要报成绩了。上课铃声终于响了,朱老师走进了教室,现在,开始报成绩了。起初,教室里安静得连一根针掉地都能听见;接着,开始有人窃窃私语;最后,教室热闹起来了,一个个板凳上好像放了火炉,同学们开始坐不住了,恨不得下位置去讨论……
平时最爱数学的我,这次才考了91分。这道题,是因为结果写错了,扣了2分;这道题,答案少写了一个“0”,2分又离我而去……哎,粗心就是我最大的缺点。爸爸因为我的一次次粗心,和我谈了好多次,可每次都……可不是吗?如果不是我的粗心,“一根油条和两个鸡蛋”也不会“离家出走”了……
语文和英语,同样离不开我的粗心。当然,也有个别错误是我真正没有掌握好的原因。
每一次考试,或许是成功的喜悦,或许是失败的懊恼。不管怎么说,接下来,对于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新的开始。考好了,再接再厉,不要骄傲;考差了,也不要气馁,找出自己不足的地方,努力改正。相信,下次考试会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