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格式易记歌
写日记,并不难,日记格式很简单。 开头写清年月日,星期、天气排后边。 日记内容很丰富,所闻、所感和所见。 真实感受写清楚,最忌一曝又十寒。
一曝十寒:原意指即使是最容易生长的植物,晒一天,冻十天,也不能生长。比喻学习或工作一时勤奋,一时又懒散,没有恒心。 五、日记种类:
1、观察日记;2、活动日记;3、心得日记(思考日记);4、摘录日记;5、剪贴日记;6、实验日记;7、信息日记 六、如何写好日记:
1、选自己感触深刻的事情:最高兴、最难受、最有趣、最讨厌?? 2、选最重要的事例:重要的情节、表情、动作、语言、心理?? 3、写出事情的意义、道理、教训、感悟?? 七、范文欣赏: (一)
3月21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我去舅舅家,在路上我看见柳树发芽了,抽出来新的嫩芽儿,花儿开放了,小草绿绿的,好是美丽!经过人来人往,车水马龙的大街,我们来到了舅舅家。舅妈热情的招待了我们,晚饭可丰盛了,有鱼,肉,虾等等。我们吃的津津有味,可高兴了。我们吃好了饭,兴高采烈的回家了。 今天真是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