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我上小学了
2011年9月1日,我终于上小学了。有点兴奋、有点紧张、有点期待,不知道小学老师会不会象幼儿园老师那样好,希望她们不会凶小朋友。
我的书包比幼儿园的时候大了、重了。书也是大大的,老师还叫我们把封面包好,我觉得很有意思。
小学里,有很多新鲜的事情:桌子是每人一张的,再也不用搬来搬去了;黑板是固定的,也不用推来推去了;中午再也不用躺在床上睡觉了,老师叫我们趴在桌子上休息,她给我们讲故事;幼儿园小朋友迟到了没关系的,在小学,老师说迟到的小朋友要喊报告,老师同意了才能进来,我以后可不能迟到。小学里也有不好的事情:要是我们幼儿园来的小朋友都在一个班该多好啊,我们就不用到处去找了; 还有,为什么一(1)班到一(3)班的桌子是好的,而我们一(4)班到一(6)班的桌子都是破破烂烂的;小学里没有区角可以玩了,无聊的时候可怎么办呢。
我还记得幼儿园的毕业诗:“坐在明亮的教室里读书写字多么神气!”我一定会是个很神气的小学生。
拔河比赛(叙事作文)
“加油加油!加油!必胜!”操场上洋溢着这样的声音,原来是一年级的孩子们正在举行拔河比赛。
一开始,一年级(1)班的同学略占上风,但是一年级(2)班的同学们并没有放弃,仍然使劲往后拉。还是一年级(1)班的同学劲大,第一局一年级(1)班的同学赢了。
第二局一开始,一年级(2)班趁一年级(1)班没注意使劲往后拉,第二局一年级(2)赢了。
第三局,就在一年级(1)班快赢的时候大意了,被一年级(2)拉了过去。所以,这场拔河比赛的赢者是一年级(2)班。
我们在取得一点成绩是不要骄傲,要谦虚。这就是这场拔河比赛给我的启示。
我家的小花猫(状物作文)
我家有只小花猫。它长着六根长长的胡须,一身白色的毛,只有头顶上有几根黑毛,远远望去像一个小老头。我给它起个名叫白白。白白很懂事,每天按时起床,从不偷懒。我很喜环它
丰富多彩的美术课(叙事作文)
今天上午第二节课时美术课。老师叫我们剪贴添花——“春天的花”。我先用黄色的纸撕成一片片小花瓣,有滚圆滚远的,也有椭圆的和三角形的。接着,我把他们都贴在作业纸上,拼成了几朵美丽的小花。然后,我拿起彩笔,再花上花了几只花蝴蝶,我花下面添上绿绿的叶子和小草。我还花了几个小朋友站在花旁边浇水。最后,我有在天上画了红色的太阳和几朵蓝蓝的云彩。我是多么喜欢这张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