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永远是最亲的人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同学们,春天到了,你们感觉到了吗?我看到,小草在拼命的拥抱初春的阳光,花儿在努力的绽放,万物都在准备着把积蓄了一冬天的能量释放出来,要在最美的时候绽放出自己最美的自己,你们准备好了吗,准备好迎战每一天学习的日子,准备好一年零一百天后的那三天吗?
很高兴站在这里和你们那么多人说说我得知心话。在我来说,学习是最简单的事,只要全心去学,努力去学,就有收获。在学习中,我们慢慢长大,慢慢成熟,慢慢懂得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可是更多的事确是即使努力也得不来的,同学们如果我们连只要努力就能做好的事都做不好,我们还能做什么。许三多很笨,可是他很努力,一根筋的努力,一个纯粹努力学习的人,这样的人怎能不成功呢?
一位教育家说过,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件事是靠我们自己可以独立完成的,那就是学习。只要一根筋做一件事就能做好,关键是你想不想的问题。我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世界上没有笨人,只有懒人,懒是万恶之源,懒惰就是罪孽深重,因为你没有权利懒,你凭什么啊,你有能养活自己了吗,你可以享受自己的成功了吗,没有这些,你就得努力去争取,挣取自己的未来。学习学的不光是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习是一种能力,这是个技术活,得讲究策略,就像行军打仗一样,你得动用所有的脑细胞打败这些敌人,打败我们的语文数学英语,当你们征服他们的时候,得到的不光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知识,更是一种能力的提升,那是意志,是勇气,是坚韧,是九死其犹未悔得决心。那么你的视野,你的眼光,不再是小河小流,而是大江大海。所以同志们,挺起你们顶天立地的脊梁,鼓起你无畏勇气,去战胜你的敌人吧,有没有勇气?有没有?我看不到你的勇气在哪里?
在这个世界上,在成功者的队伍里面,很多人并不见得很聪明,在失败者的队伍里面很多人并不见得愚笨。其实,有一样东西比聪明的脑袋更重要,那就是人的心灵和意志,一个人的贫穷很大的程度是心灵的贫穷,一个人的成功很大程度是意志的成功!所以,为了使你更加强大,学习吧,学习会成就你的梦想,会使你的梦插上腾飞的翅膀。
我最喜欢坐在讲台上,看你们做作业,那时的你们是那样的认真,那样的投入,感觉认真做事的你们真的好有魅力,浑身都散发着努力的光晕。认真学习的人是最值得尊重。想要更有气质吗,想要更有内涵吗,想要更有魅力吗,努力学习吧。
我经常和我班的一些牛人聊天,所谓的牛人就是平时不做作业也偶尔会考高分的人,也可以叫投机取巧的人们,天上掉馅饼的时候,也许他准备好了筐子,可是你能保证天上永远下馅饼吗,不能,只有拥有真本事的人,真金不怕火来炼,这样才不会考运气吃饭。你说学习无用,那什么有用,不学习,你会什么,不学习,你有什么,不学习,未来在哪里,不学习,一切都是空中楼阁。
有个木桶原理,即短板决定盛水的多少。同样,在人生中,你的弱点就会决定你未来的发展,能改正的叫缺点,永远克服不了的叫弱点。那么同学们学习是你的弱点吗,你们会让学习成为自己的弱点吗,对,不是,那么就让学习成为你的武器,成为你通向未来的桥梁吧,学习无敌,加油!
同学们,在学校里,我们和你们是最亲的人啊,你们就是我们的梦想和希望。所以不管多么的辛苦,只要你们需要我们就会去努力。吃饭的时候,我们在想这节课该怎么上,走路的时候在想怎样能和你们处的更好,怎样才能更接近你们的心。在我的眼里,你就是我的家人朋友,所以我会打开我的心扉,倾听你的声音,所以,请你记住,有问题一定要和朋友谈一谈,我们之间不应该有误会,不应该有不理解。每当我的学生和我有些小摩擦时,我就很受伤,老师所做的一切都是想你们好啊,也许方法有问题,也许态度有问题,唯一不变的是一颗心,以我心换你心,始知感情深。记住,我们永远是最亲的人。能够站在这,感觉很幸
福,能够和你们一起学习,一起成长很幸福,我脸上的笑容,看见了吗,那就是幸福! 同学们,让我听听你们心里真正的呐喊,我相信你们都是最棒的,为了我们的未来,为了我们的梦想,为了我们的以后,同学们,加油!明天是属于你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