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着党走 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永远跟着党走”。
有这样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 有这样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翻开中国近代史,几多沧桑、几多磨难、几多屈辱、几多抗争。但是不能忘记的是:我们的党带领我们站起来了,并且在繁荣昌盛的路上越走越远。
2016年是中国共产党大喜的日子,因为今年迎来了中国共产党95周年华诞。
回顾过去,我们的党走过的是一条艰苦奋斗的道路。
1921年7月,在国家危难之际诞生的中国共产党注定了她的不平凡,九十五年来无数的党员用青春、热血和生命,铸就了一座座历史的丰碑。从嘉兴南湖的烟雨迷朦,到“八一”南昌起义的第一声枪响;从遵义会议的力挽狂澜,到陕北窑洞的运筹帷幄;从天安门城楼的国旗飘扬,到改革开放的波澜壮阔。正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一步步引领着中国革命走向胜利和辉煌。
中国共产党的95年,是把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的95年;是带领中国人民创造辉煌业绩的95年。在95年的征程中,党在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等重要思想的指导下,为着民族的解放、国家独立、社会进步和人民幸福而不懈努力着。
1934年10月,中央红军为了摆脱国民党军队的“围剿”,被迫实行战略大转移,退出中央根据地进行长征。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 中央红军共进行了380余次战役战斗,攻占七百多座县城,其间共经过11个省,翻越18座大山,跨过24条大河,行程约二万五千里。
我们的革命先烈,用自己的双脚纵横十一个省,他们血溅湘江,四度赤水,巧度金沙江,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越过大雪山,二万五千里长征,二万五千里血与火的洗礼,经历九死一生,在布满荆棘和鲜血的长征路上一步步地艰难走来,走向光明和胜利。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我们回顾历史,不由感慨万千,红军长征的壮举已成为历史。但长征精神永恒。亲爱的各位,其实每一个人的人生都像一次长征,而我们正处在人生长征的起步阶段,希望大家铭记红军长征精神一步一个脚印的前进,最终达到成功的彼岸。
青春短暂,时间难返,任何个人的奋斗,都应与国家的兴衰息息相关,把自己的命运同祖国的命运维系在一起,才能折射出异彩光芒。让我们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让我们永远跟着党走,让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携手奋斗,为中国早日成为世界强国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演讲的结尾,我想起了艾青的一首诗:
我爱这土地
假如我是一只鸟,
我也应该用嘶哑的声音歌唱:
这被暴风雨所打击着的土地,
这永远汹涌着我们的悲愤的河流,
这无止息地吹刮着的激怒的风,
和那来自林间的无比温柔的黎明
然后我死了,
连羽毛也腐烂在土地里面。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