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在路上》观后感演讲稿
从严治党,民心所向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从严治党,民心所向》。
?人民把权力交给我们,我们就必须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该做的事就要做,该得罪的人就得得罪。不得罪成百上千的腐败分子,就要得罪十三亿人民。这是一笔再明白不过的政治账、人心向背的账!?习近平主席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上这样说道!在我看来,党就是国家这栋大楼的基石,如果党在风吹雨淋中自身经不起考验,从内部开始风化、腐朽,那么党这一基石将会被人民压得粉碎,国家这栋大楼也会随之震荡甚至彻底坍塌。全面从严治党正是党在鞭挞自身,使其不朽不腐,不失民心的重大决策。
党的十八大以来,着眼于锻造更加坚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领导核心,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饱含强烈历史责任感和深沉使命忧患感,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担当精神,剑指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启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引领全党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迈向新境界,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最坚强、最根本的政治保证。随着全面从严治党的逐步推进,十八大以来共有133名副省级以上官员被查处。十八大至2013年底被宣布查处的省部级官员为20名,2014年被宣布查处的省部级及以上官员为39名,2015年被宣布查处的省部级官员为29名;十八大后被宣布查处的军级以上军官有45名,其中也包括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体现了国家反腐的决心之大、力度之强,向世人证明中国共产党敢于直面问题、纠正错误,勇于从严治党、捍卫党纪,善于自我净化、自我革新。
在此次反腐行动中,党中央提出了?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口号,在实际反腐案例中我们也能见到不少基层党员干部被查处的案例。小官巨贪、小官巨腐这一类令人瞠目结舌的案件也渐渐显现在公众面前。作为一个基层干部,其贪腐金额竟可高达百万、千万甚至上亿元,这种腐败对百姓利益损害之大,对党群关系影响之深远可想而知。习近平主席曾这样说道:?‘微腐败’也可能成为‘大祸害’,它损害的是老百姓切身利益,啃食的是群众获得感,挥霍的是基层群众对党的信任。?群众对党最直接的接触就是与基层党员干部的接触,作为党与群众直接交流接触的群体,其一言一行直接影响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其自身作风直接关乎党员干部队伍整体公信度和群众满意度。将反腐深入到基层才能叫全面从严治党,?老虎?虽倒,?苍蝇?仍存式的反腐不能从根本上拔除腐败,苍蝇也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变成新的老虎,只有深入基层才能真正深入人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告诫全党,纠正?四风?必须横下一条心,常抓抓出习惯、抓出长效,在坚持中见常态,制度建设要长效。在改进作风问题上,我们不能退,也退不得,必须保持常抓的韧劲、长抓的耐心,按照全会部署一抓到底,决不能让不良作风死灰复燃。显然反腐倡廉、纠正四风并
不是一朝一夕能够见到成效的,也不可能一劳永逸,只有将反腐工作常态化才能永葆党的风清气正,才能使党的工作深得民心。
从自身角度来看,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从小到现在,对共产党的理解也在逐步发生变化。最初的我看到的只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类对党的歌颂赞美,随着年龄的增大和周围环境的变化,对党的认识也在慢慢深入,而周围人群对党的议论所传达的信息也变得纷扰繁杂。相信大多数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同志的入党动机都和我大致相同,共产党是一个光荣的集体,是一个为人民谋福利的集体,是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先锋队,加入共产党是一件光荣的事情,加入共产党可以更好的服务于人民。但是,在我们向它靠近的途中,我们却看到了这个集体并不像我们所想象的那么完美,甚至于其中的诟病越来越多,这是否又会动摇我们入党的决心?而对于那些入党动机本来就不纯的人而言,这些诟病是否又会使他们的思想进一步恶化?答案是不言而喻的。可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八项规定,反对四风对于党和国家的积极影响不仅仅限于当下的政治生态,他也对国家未来的发展,新党员的发展,党建事业的更迭延续,国家的长治久安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十八大以来,党的作为大家都有目共睹,这一切无疑给那些想要加入党组织的先进个人吃下了一粒定心丸。与此同时,随着党的反腐工作逐步推进,人民对党的信心,对国家发展的信心,对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信心日益增长,党的工作正在被人民所肯定,被人民所赞扬。
只有清楚把握人心向背,党才能长久发展,避免人亡政息;只有做到以上律下,下级才会跟上级的脚步,人民才会跟随党的脚步;只有坚持踏石留印,每一步都铿锵有力,才能卓见成效;只有敢于利剑出鞘,斩杀一切贪腐,才能震慑于长远;只有坚守纪律在前,以标准拍打个人,才能让人不敢翻越红线;只有深入拍蝇惩贪,才能维护百姓切身利益,稳固于根基;只有不惜天网追逃,撒下法律的巨网,才能将罪犯绳之以法;只有标本兼治,除病治本,才能获取真正的长治久安。党的风清气正与否直接影响着国家的民族团结、经济发展、政治稳定等各各方面,在当今中国面对复杂国内外环境的大背景下突显得尤为重要,党中央也清楚地认识到了当下反腐工作的紧迫性和必然性,迅速做出了正确的抉择,向人民交出了一张满意答卷。
如今中国已经发展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不久的将来将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虽然中国未来的发展还将遇到各种云翳,但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坚持党的领导,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必将战胜一切困难。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