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演讲稿学生3
民族团结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2014年级食品加工(2)班的学生。
今天,我给大家演讲的演讲的题目是《民族团结》 。
蔚蓝的天空,因为有了白云的点缀,才不会寂寞;宽广的大地,因为有了万物的装点,才显得生机盎然。在由56个民族构成的祖国大家庭里,在多民族聚居、美丽富饶的新疆,我们只有互相依存,互相促进,团结一心,共同发展,才能构建永久的和谐。
自从中央新疆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内地众多省份纷纷来我们的家乡新疆接洽援疆事宜,无论是新闻里还是百姓们都在说:新疆迎来了大发展、大繁荣的最好时机,一幅幅支持新疆跨越式发展的宏伟蓝图正在被绘制。国家的关怀,远在内地的祖国人民的支持不是 春风胜似春风,吹绿了新疆各族人民心底的希望、吹开了新疆各族人民心底的最美的花儿。这是一朵民族团结的花儿,这是一朵幸福的花儿,就像天山上盛开的雪莲花,迎风摇曳、尽情绽放
“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这三个离不开的思想表现了我一直很喜欢的那句话:天山青松根连根,各族人民心连心。在各族人民心连心的民族大家庭中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先进人物和事迹,最让我感动的是阿里木的故事。阿里木是一个外出务工、靠卖羊肉串为生的普通的维吾尔族人,但是他又是不普通的,因为阿里木正凭着他的所作所为感动着贵州、感动着新疆、感动着中国。
八年来,阿里木把主要靠卖羊肉串攒下的10多万元,全部捐赠资助了上百名贫困学生。人们亲切地称他为:烤羊肉串的“慈善家”。
他的事迹已经深深地烙在了各族人民的心中,在全国营造出人人求团结、处处讲团结、事事谋团结的浓厚氛围,民族团结之花在这里纵情怒放。
然而,就是在这样好的大环境中,却发生了巴楚“4·23”严重暴力恐怖案件,这是一小撮暴力恐怖分子犯下的罪行,其险恶用心就是要制造恐慌,破坏巴楚、喀什乃至全疆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而蓄意破坏新疆稳定,破坏民族团结、阻碍新疆发展的违法犯罪分子是不会有好下场的。暴徒们的罪恶行径不得人心,是人民不能容忍和坚决反对的,只有各民族团结,社会才能更加稳定发展,人民才能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
在我们这个多民族的大家庭中,我们要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民族团结。任何破坏民族团结、分裂祖国的图谋都是无法得逞的。让我们心连心,手挽手,为新疆巴楚的安定团结贡献自己的一片爱心,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携手共进!用自己的真情和行动浇灌一朵朵民族团结之花, 让民族团结之花开得像火一样红!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