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阳光少年”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七年级十八班的xxx。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争做阳光好少年。
小时候我曾经问过妈妈:盲人晚上走路,为什么要点灯笼?妈妈告诉我:灯笼可以照亮别人。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灯笼是盲人心中的阳光!阳光就是太阳,照亮自己,温暖别人。我心中的阳光少年是一位有着良好的思想品质,优异的学习成绩,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热情乐观,积极向上,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学生。阳光少年是我喜欢和追求的形象,也是我要努力和争当的目标。
我有一颗正直善良,懂得感恩的心。在家里,孝敬长辈,乖巧懂事。经常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如洗碗,打扫卫生,是个让家长引以为荣的孩子;对待邻居,我文明礼貌、与人为善,常常帮助邻居小朋友,深得邻居的喜爱;在学校里,我热爱集体,热爱劳动,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关心他人。对于有困难的同学,我乐于伸出援助的小手,真诚奉献。有的同学上课忘了带学习用具,我豪爽地拿出自己心爱的文具借给他们,有的同学遇到难题,我热情耐心地帮助解决,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爱护环境,我不会随意乱扔垃圾,看到垃圾便捡起;公交车上我总是把位置让给比我更需要的老人和小朋友;在学校的捐资活动中,我积极捐出自己的压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