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评委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我们校园里的宣传栏上,我认识了这样一个优秀班集体——四七班。他们之所以能得到优秀班集体称号,是因为他们班老师,同学都很团结。
记得去年五月份,我们学校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六一活动”,按要求每个班必须表演一个节目。眼看离“六一”活动越来越近了,可是班上还是有些同学不会跳,这可机坏了老师和同学。于是,班长把同学们召集起来,由会跳的带着不会跳的,手把手地教他们跳。走廊上,操场上,花坛边,到处可以看见他们认真训练的身影。最后,四七班以精彩的表演获得了冠军。
看到这个故事,我被深深地感动了,是啊,团结的力量是巨大的。古人说的好啊:“众人拾柴火焰高。人心齐,泰山移”
时间定格在2003年10月15日,杨利伟乘坐神州五号飞船,首次进入太空,实现了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飞天梦想。在这背后凝聚了几代科学家的智慧,无数科研人员的辛勤汗水。正是由于他们的团结合作,中国的飞天梦才得以实现。
时间再次定格在2004年8月29日,中国女排在奥运会决赛中,面对强大的俄罗斯队。女排大姐姐们,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最终以三比二,逆转击败对手,时隔二十年再次获得奥运会金牌。女排大姐姐们,用她们的团结拼搏,为国家争得了荣誉。那一刻,多少中国人为之热泪盈眶。
现在,我们正在描绘一幅宏伟蓝图——建设美丽中国。让我们每个中国人团结一心,竭尽所能,共同实现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