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就是力量——演讲稿
团结就是力量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有一首歌这样唱:“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 这句歌词就是中华民族团结精神的最好体现。同学们,当你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和大家一块儿学习时,当你和朋友们一起游戏时,当你和伙伴共同解决了困难时,你是否感受到了团结协作带来的快乐呢?
翻开历史的篇章,胜利的取得,不都是依靠人民大众团结的力量吗?远的不说,就说说那难忘的2008吧!2008年5月12日那场惊天动地的大地震让多少人家破人亡;不会忘记献血的自愿者在医院排成长龙;不会忘记女武警放下自己嗷嗷待哺的孩子给灾区孩子喂奶的情景;不会忘记武警官兵用血淋林的双手救出一个个生命;不会忘记全国各地踊跃捐款的时刻;不会忘记温爷爷不顾危险,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和人民一起作战。靠着团结,我们走出了灾难,获得了重生!而中国走到现在,成为一个让世界不敢忽视的名字,不正是靠了团结吗?用眼下流行的话说,即“团队精神”。也许有同学会说,我们是小学生,能做什么呢?其实,团结不仅体现在大事件面前,他还体现在我们身边的每一件小事上:同学间发生争吵时,劝慰他们不要为小事伤和气,这是
团结;表演节目时,认真配合其他同学,这是团结;大扫除时,主动帮其他同学打扫卫生,这是团结,在家里,分担父母的重担使家庭和睦,这也是团结。
如果我们团结,那么祖国将会有新的明天;如果我们团结,那么世界将会永远和平美好;如果我们团结,那么人类社会将如大鹏展翅,翱翔太空;如果我们团结,那么未来的天空下将会传来迷人的歌唱。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我相信即使没有麦克风,我的声音也能传到世界的每个角落,在这一刻,全世界的山会因我这句话而震动;在这一刻,全世界的河流会因我这句话而停止流动;在这一刻,所有中国人都会有一股暖流油然而生。让我们放开喉咙,高声地喊出:“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