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来到小驯鹿的家,见到了小驯鹿的爸爸。小鸟说:“很高兴能再见到您,会走路的树!”驯鹿爸爸说:“我也很高兴能见到你!”他们三个一起出去玩。
原来小驯鹿的家住在月亮湾呀!小驯鹿家前面有一条弯弯的小河,河水清凌凌的,都能看见河岸两边的倒影。河岸上有一片桃树,开出粉红粉红的花,好看极了。河上有一座石桥。驯鹿爸爸、小驯鹿和小鸟一起过了桥,来到农田里,哪里到处充满了新番泥土的气息。他们还来到了茶园,那里到处都是绿油油的景象。驯鹿爸爸还邀请小鸟品尝了那里刚刚采摘的新茶。他们度过了高兴而愉快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