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品味过的忧伤
自然世界,花开花落,潮起潮平,是不可违背的道理;人生路上,波澜曲折,苦辣酸甜,更是不可或缺的经历。经历过忧伤,或许你才会更加品味到生命的快乐。
在众人欣赏花朵的艳丽之时,花儿却总是会凋零,那该是一种怎样的忧伤?可有人告诉你。“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在世人赞叹绿叶的风采时,叶片却总得飘落,那该是一种怎样的忧伤?可有人告诉你,“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在诗人追求美好前程时,官场却抛弃了他,那该是一种怎样的忧伤?可诗人告诉你,“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原来,忧伤的背后蕴藏的是生命的另一种风景。
想起史铁生曾经讲过的故事,当四肢健全可以随地奔跑的时候,总是抱怨周围的环境是如何的糟糕。有一天,突然瘫痪了,坐在轮椅上。这时候抱怨自己怎么坐在了轮椅上。于是怀念当初可以行走,可以奔跑的日子。这时才知道那个时候多么的阳光灿烂。又过了几年,坐不踏实了,长了褥疮,各种各样的问题开始出现,突然开始怀念前两年可以安稳地坐在轮椅的时光,那么的不痛苦,那么的风清日朗… …与史铁生一起品味忧伤的日子,我猛然明白,既然生活不能给我蓝天,何不静静在享受脚下的这块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