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模作文:改变自己(有范文)
何花将开
若把人生比作花,我最想问一句:何花将开?把花与人生摆到一处,是常有的事。有人说他们同样绚烂,有人觉他们同样易逝。但很可惜,这都不是我想说的。我想说的是,人与花儿一般,都扎根大地,仰望天空。仍是一株绿苗之时,就早早地开始挂念:我将开出什么花呢?人生的期待与花的期待一样,最初都鲜艳美好。
但很快,世界就一点点地将幻想敲碎。于是人慌了,怨了。抱怨的声音,我常听到:?布臵这么多功课,真是有毛病!?;?为什么上司会欣赏那种人呀!我自觉不比他差啊!?;?天天过‘三点一线’的日子真是厌烦透了!?……抱怨归抱怨,世界却不会因此改变丝毫。都是既成事实,人知道的。但人的眼光太阔了,只看见了世界,觉得眼中的世界就是应该改变的。奈何忘记了,世界之中的自己转个身,往往容易的多。
人是如此,那么花呢?我想,望见户庭之中缤纷娇嫩的花丛,野地上的无名小花也想抱怨的吧。抱怨这土、这地,为何就不能让自己开得那般夺目。土地听见了,只是默不作声。花的抱怨无法改变土地。
于是花儿改变了。它一心只想努力开得更好些,更盛些。它的根须一点点往下钻,它的头抬得高高,迎着阳光。盛在野外的花,因那一点生机与不屈,开出了自己独有的美丽。
比花儿要聪明的人,当然也是可以改变的。工作繁重,一点一点去做就好;希望受赏识,做的更好就好;觉得生活沉闷,自己去培养新兴趣,用新眼光来看待世界便好。这样一来,世界也像是重新粉刷过一遍一般,点缀了缤纷色彩。在巨大而难以挪动的现实中,人将自己向美丽的方向移了一寸。
所以,我把人生比作花。
人生之中,什么花将会开?玫瑰?洋甘菊?不,不用多想,那是土地的、世界的事情。既然无法预见,也不能改变,那就改变自己吧。?我想成为盛放的花,还是毫无生机的花??要这样想。
当你改变了自己,于是努力盛放,开成了一丛、一片,甚至开满了一座山。你就可以吃一惊了。自己吃惊,也让别人吃惊。因为,谁能说世界没有你发生一点改变?
何花将开?不是看看脚下的土地,而是看看
土地上的自己。一切都可得到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