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减肥记
在无边的宇宙中,住着一位胖大婶——月亮。她长得很胖,是位美食家,特别爱吃。
一天,月亮大婶去木大叔星那儿买菜,木星大叔一看,赶忙上前打招呼,月亮大婶也向他打招呼,她说:“买二斤肉,不能有肥肉;一只鸡;两条草鱼??”
吃饭时,月亮大婶看着自己做的一大桌香喷喷的美味,口水流了三尺长。不一会儿,就吃了四碗饭。一只鸭,三只鸡腿,五个鹅头??
苗条的身材是越来越胖,最后都快成一个球了。大家都笑话她,哪家的孩子要是不注意节食的话,大人们就会说:“再吃,你就成月亮大婶那个样子了!”月亮大婶很难为精,说:“唉!我该减肥了。”大婶去跑步,渴了就回家喝白开水,然后继续做运动。跑步之后是俯卧撑。从一个也做不起来,到渐渐能做几个,后来做了三十五次,大婶大汗淋漓,只喝了口水??第二大早上,她去买了一个呼啦圈??到了中午,大婶吃了一口饭,喝了一碗汤,又去做了。就这样过了十五天,大婶瘦下来了。
可是,十五大,只吃白饭,只喝白开水,月亮大婶受够了,她瘦得走不动路了。嘴也馋得实在是受不了了,于是又大吃大喝了起来。就这样,每隔十五天,月亮大婶不是变胖,就是变瘦。
北斗星的神话
自从牛郎和织女分开以后,他们日夜思念。终于,他们盼到了七月七日这一天。牛郎和织女非常激动,他们准备晚上逃离天庭,到人间,隐姓埋名,过平凡人的日子。两人一起从鹊桥上走过,来到了人间。织
女穿上了粗布麻衣,和牛郎过上了人间的生活。(简写牛郎织女逃离天庭,交待故事的起因)
这件事很快传到了王母娘娘的耳朵里。王母娘娘大发雷霆,命令赤脚大仙把七仙女抓回来。正好,这话被天庭上最善良、美丽、机智的六仙女听见了。她急忙告诉其他姐姐们。仙女们听了,都很焦急。四仙女说:“我们如果汇聚六仙之力,就一定能下凡到七妹那儿,帮助她逃过一劫。”其余五位仙女点了点头。顿时,一道六色光划过天际,来到了人间。她们历经千辛万苦找到了她们的七妹,并告诉她赤脚大他要捉她。
她们集合法力把七仙女带到了银河中的一所星星小屋当中。织女依依不舍地告别了牛郎,来到了星星小屋。织女刚离去不久,赤脚大仙就来到了牛郎的住处,不见了七仙女,残忍地把牛郎给杀了。(牛郎遇害一事略写,使文章做到了详略得当)七仙女得知消息后,悲痛欲绝,来到人间。其余六位仙女也紧随其后。
王母娘娘看到自己温柔的大女儿、乖巧的二女儿、好心的三女儿、聪明的四女儿,还有善良的五女儿、美丽的六女儿都私自下凡,恼羞成怒,把她们都变成了星星。(从听到消息、传递消息、合力营救、化为星星四个阶段,详写了给故事的经过,层次清楚)
七位姐妹至此也不忘姐妹情,紧紧地手拉着手,就变成天上最美丽的星座——北斗星。她们彼此守望,永不分开,在星空中闪烁着迷人的光辉。(迷人的光辉就是姐妹情深和不屈精神的光辉)
王母娘娘消了气以后,眼前一次又一次地闪过七个女儿和她在一起快乐生活的情景。可是再也不能把女儿变回来了,便命令众星围绕在她们周围照顾她们。
这个美丽动人的北斗星的神话永远铭记在人们心中??
美丽的星空
你知道天上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星星和一个时弯时圆的月亮吗?不知道的话,就让我来讲给你听一听吧!(设问开头,引起阅读兴趣)
在乌黑的夜晚,天上的王母娘娘沉下了脸,因为她有七个孩子。这七个孩子都十分顽皮,动不动就在家里大吵大闹,弄得天上不得安宁,还在家里跑来跑去,一会儿把这儿摔伤了,一会儿又把那儿割破了,浑身上下青一块紫一块的。可这七个孩子还是照样开开心心的,一点儿也不顾身上的疼痛,像根本没发生过什么事情一样。可是,这次就闯下了一个大祸,惹得王母半天都沉着脸。(读了对王母七个孩子的描写,我们仿佛看到了我们身边的淘气的小男孩,十分形象逼真)
这天一下午,王母出去了,把七个孩子锁在了家。这七个孩子觉得无聊,什么事都干不成,就想玩玩新游戏。突然,老大说:“听说人间有个游戏叫警察捉小偷,好像很好玩,我们不如就玩这个。”大家都说好。于是他们选出“小偷”和“警察”就开始玩了起来。他玩得兴高采烈。一个小家伙躲到了王母放玉盘的条几下面。大家一拥而上捉他的时候,不小心把玉盘给打碎了。七个小伙伴个个都惊慌失措,胆战心惊地等王母娘娘回来。王母回到家发现玉盘打碎了,勃然大怒,把老大打了一顿。命令他们七个一人举一块把月亮拼起来。可是等王母不在时,孩子们又可以偷偷跑出去玩了。(语言风趣,把人间的事搬到了天上,别有一番情趣,事情经过写得很清楚而又不啰嗦)
所以,我们看见月亮有时圆有时缺,还有满天的星星。那些星星可能是玉盘的碎片哟。(月亮的圆缺和满天的星星原来是怎么来的,童话编得挺合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