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母爱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时,总会想起一个人,那给予我生命的人——母亲!而我又是最怕在离家时听到这首歌,那时我总会有些心酸,眼泪不受控制。
人们常说:“父爱如山,母爱似海!”我则更觉得母爱如海,有似水柔情般的爱;母爱如船,为我扬起自信的风帆,鼓励、帮助我到达幸福的彼岸;母爱如岸,是女儿心灵受伤后停泊的港湾!
已经十一个春秋了,我曾问过自己:“什么爱是永恒的?”我一直找不到答案,直到那一次,我找到了答案。
那天对于我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日子——我去考升学试!我就像站在人生的第一个十字路口,身边的车辆川流不息,红灯亮后绿灯亮??如此循环,可我的选择却是 只有一次,没有循环。那天早晨,早早便传来了妈妈在厨房准备早餐的声音,我起床后,看见桌上有雨伞、有考试用具、有早餐。因为妈妈她今天没空,所以不能陪 我去考试。她送我出来路口,在路上,我俩都没说话,但,在朦朦胧胧的雨雾中,我依然清晰地看到妈妈额头上那一道道皱纹,额角上那根刺眼的白发??临上车 时,她还再三叮嘱:“放下一切,用心去考,不要管后果怎样,尽力就好!”我点点头,上了车,我朝车后看去,妈妈还站在那路口??我今天没有害怕的感觉,因 为我知道,妈妈在背后默默支持我,尽管她没在我身边,但我一样可以感受到她那份关心和对我的爱,有爱作支撑,所以我不害怕.
就在大家充满希望的这一刻,来了个晴天霹雳——我失利了。这消息对我来说是一种多大的打击啊!我害怕听到同学们的笑声,仿佛那是在嘲笑我;我害怕接触亲戚 的目光,仿佛那目光中也带有个“为什么”??那次,我流泪了!在我最无助时,是您给我送上安慰和鼓励——妈妈!您告诉我:“人生路上,谁无失败?谁无跌 倒?重要的是:懂得重新站起来。重新站起来的人一样是英雄!”听了之后,我虽然没说话,但我心里深受感动也非常清楚:这只是人生漫长路上的一个绊脚石,对 于茫茫前途来说是微不足道的。然而,也因为妈妈的支持,鼓励,我才没跌下去——我把毕业试考好了。
妈妈,您的爱,如亮在黑夜的一盏灯,让我这艘失去方向的船找到方向;您的爱,如落在沙漠中的一阵雨,让我这颗干枯的心得到滋润;您的爱,如照在寒冷地区的一缕阳光,使我这棵濒绝境的花看到希望??
我终于明白,世界上最伟大、最永恒的爱便是——母爱!我将把这无私的母爱珍藏在心灵深处。
虽然时光点滴逝去,但母爱却如泉涌来!我,深深体会到:母爱——是永恒的!
母爱
问世间何为最贵?有人说是财富,有人说是地位,有人说是美貌......我的答案是母爱。
母爱是一道岸堤,在你心灵脆弱时,为你筑起坚强的信心记的有一次,我的半期考成绩不是很理想,拿着失败的考卷担心地走到家里,母亲正在煮饭,我更加害怕 了,但又不得不告诉她当我正要开口时,母亲笑着对我说:“饭马上就好了,先洗个手吧!”就是因为这简单而又温暖的一句话,让我感到愧疚,我无法再想开口 了,心里产生一个念头:下次考好了再告诉她吧!到了晚上,等到我入睡的时候,母亲悄悄地来到我的房间,这时我已经快睡着了,但又想看看母亲在干什么,紧闭 的眼睛使劲让它露出一条空隙。蒙胧的眼睛只靠到母亲手上拿着一张考卷,认真地看着。此时,我害怕了,担心她会责骂我。我躺在床上有种不详的预感,但是结果 让我出乎意料,母亲竟然又悄悄地走了。我不安地睁开双眼,脑子里浮想联篇,在床上翻来覆去,这样大约持续了半个小时,我才睡着第二天醒来时,发现母亲早 就起床了,连饭都做好了,等到我刷洗完毕开始吃饭的时候,母亲走了过来并且手上拿着一本书,她把书递给我,说:“这是一本关于如何学习和提高成绩的书,希 望你看完它之后,能有很大的进步”我高兴地接过,并且说:“谢谢!”我被母亲的行为感动了,我开始敬佩她的教育方式,在我最脆弱的时候,是她鼓励了我。
母爱是一种预防针,在你骄傲自大的时,让你懂得谦虚记得一次考试之后,考试成绩出来了,老师站在讲台上大声地念成绩,而我信心十足地坐在教室里,等到老 师念到我的成绩是班级第三名的时候,我欣喜若狂,简直坐不住了,迫不及待地想回家告诉母亲终于下课了,我第一个冲出教室,马上跑回家,母亲见我上气不接 下气,就问:“怎么了,考的很好吧!不要太激动,争取下次再考好”我一听觉得奇怪了,自己还没告诉她,她怎么就知道了,原来母亲是从我的表情上看出来 的经过这一次,我懂得了如何谦虚好学,这是母亲的教导有方啊!
母爱是伟大的!它是甘甜的乳汁,哺育我们成长;是明亮的灯盏,照耀我们前进;是温柔的话语,呵护我们的心灵我爱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