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卷有益
人们常说?开卷有益?,但也有人说?开卷未必有益?,那些不健康的书看了反而有害。我认为,?开卷有益?,打开书本阅读,总会有所得益的吧!
传说,宋太宗皇帝每天都会读大量的书籍,曾有人觉得皇帝每天都要处理许多大事,还要去看书,会不会太辛苦了,于是就去劝他,免得过度劳神。可太宗皇帝却回答说:?只要打开书本,我就会得到许多乐趣,多看些书,总会有益的?后来,他仍然坚持读书,就算有事耽误了,也会抽空补上。
多看些书是好的,但有人说万一看了不健康的书呢?我认为,这不必担心。只要你阅读了大量的好书籍,懂得分别是与非,再与你碰到不健康的书籍时,你也会抵抗,不接受那些书籍,将它们拒之门外。赫尔岑说过,不去读书就没有真正的教养,也没有什么鉴别能力。所以,读书不仅能让我们知道的知识,还会让我们了解社会,了解世界,清楚国家的文化,让你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做朋友里的?小百通?,不是更好吗?
我曾听妈妈说过,将来的社会,竞争激烈,你必需懂得许多东西,才能在残酷的社会中留下来,甚至比别人更上一层楼。可谁又能给予
那么多的知识呢?那就是书本,书本是公平的,谁都可以拥有,只在乎你懂不懂得珍惜这件宝物。只有开卷,才能让我们知道比原来,更丰富和知识,拥有的?财产?!
我认为?开卷有益?!不知你是否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