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
说到父母的爱,我不禁想到就在几天前,因为我在周二、五的英语学习班中,因听写成绩不理想而在爸爸妈妈之间引起的一场小小的风波。
那次英语听写,我只考了30分,糟糕的是,老师还让回家把成绩给家长看,并且签字。我非常清楚如果妈妈知道我只考了30分,一定会大发雷霆。回到家,我的 心里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心里想着妈妈知道这件事后会怎样教训我。终于,妈妈回到了家,我忐忑不安地将听写本交给了妈妈。词只有20个。可我觉得 她看了几个小时。妈妈把本放下,皱着眉头,两眼紧盯着我,声音像
是吼出来的:“怎么才考这么点儿分呀?”我低着头,小声说:“没??没背单词。”看着妈妈 狂怒的样子,我心里想,今天还不知道要教训到什么时候。“我告诉过你要认真背单词,咱们还定过计划呢,怎么这么快就不当回事了?你是不是把我的话都当成耳 边风了?”妈妈的斥责似乎没完没了。正当我无言以对的时候,我的救星——爸爸来了。爸爸常在我犯了错误,妈妈教训我时,来为我开脱。“怎么又犯错误了?” 爸爸笑眯眯地问。妈妈把听写本往爸爸面前一摔:“你看看,她才得这么点儿分,我不生气行吗?”爸爸拿起我的本,看了一会儿,又放下了,语重心长地对我 说:“一次考差了没有关系,主要是要吸取这次的教训,保证下一次不再因为同样的失误而考不好。不是有句话说嘛:‘人不能在同样的地方摔倒两次。’”他又转 过身来,对妈妈说:“不能因为孩子一次考不好就一味地责怪人家,应该心平气和地与她分析错误的原因,保证下次不再犯同样的错误。”我心里顿时对爸爸升起了 一股浓浓的仰慕之情。“那好吧。”妈妈说,“你说这个错误怎么弥补?”我急忙说了一大堆早已想好地解决措施,妈妈这才同意给我签字。
事后,我仔细想了想,妈妈只是担心英语成了我成功路上的绊脚石,一时性急,才会严厉的训斥我,这是一种爱的方式;爸爸则比较理智,不去训斥我,而是帮助我,这也是一种爱的方式。只有在这两种爱的鼓舞下,才能获得真正意义上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