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我们的精神食粮”、“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从古到今,书就像是一艘船,带领我们驶向智慧之岸,是书让我们得到知识,如果一个人没有知识,就等于是一个没有灵魂的躯壳。
我读一年级的时候,爸爸给我买了一本书,是写在遇到危险时,应该怎么做。有一天,小朋友们来家里捉迷藏,大家都找到了自己的藏身之处,我躲在衣柜的一个小角落里,用许多衣服盖住自己,过了好久,一点动静也没有,我感到很呐闷,为什么一点声音也没有呢?我刚想打开柜子,发现门怎么也打不开,原来小伙伴们故意把我关在衣柜里,自己逃走了,我真是又急又慌。
过了许久,我发现头很晕,很想睡觉,突然我猛得想起爸爸给我买得那本书中说过,要是被困在柜子里,感到头晕的话,千万不能睡觉,应该在柜子的空隙处呼吸氧气,如果你睡着了,说不定就会室息而死。我拼命地按照书里说的那样,在空隙中呼吸空气,突然我听见了一阵开门声,我知道妈妈回来了,于是我用力地拍打柜子,拼命地呼喊:“妈妈、妈妈。”妈妈听见后立刻把我从柜子中解救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