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是啊,博览群书能使人智增百倍,生活中如果缺少了书,就会变得枯燥无味。因此,书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精神食粮。
当时正是放寒假,我在家里常听妈妈讲童话故事如《卖火柴的小女孩》等??我依偎在妈妈身边听得非常入迷。当时,我就想:“要是自己也能读书,那该多好啊!记不清有多少次,只要看到妈妈看书,我也会捧着一本儿歌书,装模作样地高声朗读自己早已背得滚瓜烂熟的儿歌。
在妈妈耐心的教导下,慢慢地我也学会了许多生字,可以自己念陌生的儿歌,看较短的故事,内心的激动可想而知。”
渐渐地我长大了,感到了知识的缺乏。记得有一天晚上,我们家里开展成语比赛,我说成语,妈妈说意思,我翻开成语词典说:“金蝉脱壳(ké)。”话音刚落,爸爸、妈妈哄堂大笑,我感到奇怪,不知道他们笑什么?妈妈看我一脸的惊诧,说:“自己看看拼音,到底读什么。”“噢!是‘金蝉脱壳(qiào)’!”我恍然大悟。妈妈严肃的对我说:“以后要多读书,那才能积累知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