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给人以快乐、给人以光彩、给人以才干。”读书是件快乐的事,当身感乏累时,我一个人手捧着一本书,看着看着,觉得浑身轻松;当心情烦躁时,看上一本书,顿时感到豁然开朗??
小时候,妈妈提前教会了我汉语拼音,而且还给我买来了许多注音读物。从那时起,书就成了我的好伙伴。我每天拼命地看书,遇到不认识的字就读拼音,这样不知不觉我就认识了许多字,妈妈又给我买了《十万个为什么》。
有一次,我在家里写作业,无意中我发现玻璃窗外有一只苍蝇叮在上面。 我很好奇,为什么苍蝇能在光滑的玻璃上行走呢?它为什么不会摔下来呢?我冥想苦思,就是想不明白?忽然我想起妈妈给我买的《十万个为什么》,我迫不及待地翻阅起来??哦!原来是苍蝇的脚很特别,末端有个弯曲的爪子,爪子中有一个吸盘,能分泌黏液,因此苍蝇能在光滑的玻璃上行走自如,不会摔下来,原来如此呀!
啊!我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一样感到满足!这应该归功于书,是书帮我解开了心中的谜团。
同学们,“爱书吧!书是知识的源泉,书是人类文明的长生果,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们要多读书,因为读书可以丰富知识,开阔视野,陶冶情操,增长才智,读书才能让我们进步,让心灵得到净化,让思想得到升华。500字
我与书的故事
“书籍是我们的精神食粮”、“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从古到今,书就像是一艘船,带领我们驶向智慧之岸,是书让我们得到知识,如果一个人没有知识,就等于是一个没有灵魂的躯壳。
我读一年级的时候,爸爸给我买了一本书,是写在遇到危险时,应该怎么做。有一天,小朋友们来家里捉迷藏,大家都找到了自己的藏身之处,我躲在衣柜的一个小角落里,用许多衣服盖住自己,过了好久,一点动静也没有,我感到很呐闷,为什么一点声音也没有呢?我刚想打开柜子,发现门怎么也打不开,原来小伙伴们故意把我关在衣柜里,自己逃走了,我真是又急又慌。
过了许久,我发现头很晕,很想睡觉,突然我猛得想起爸爸给我买得那本书中说过,要是被困在柜子里,感到头晕的话,千万不能睡觉,应该在柜子的空隙处呼吸氧气,如果你睡着了,说不定就会室息而死。我拼命地按照书里说的那样,在空隙中呼吸空气,突然我听见了一阵开门声,我知道妈妈回来了,于是我用力地拍打柜子,拼命地呼喊:“妈妈、妈妈。”妈妈听见后立刻把我从柜子中解救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