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
歌德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读一本好书,就是和一个高尚的人谈话。”在我眼中,书是知识的源泉,力量的翅膀,智慧的海洋,生命的方向盘。书是我生活中一道可口的“美餐”,我每天都要去“品尝”它。《周恩来的故事》告诉我要从小心怀天下,关心百姓;《海伦·凯勒》启迪我要笑对人生,要有不屈不挠的精神;《三国演义》使我了解到古代历史上的战争故事;《绿野仙踪》则使我浮想联翩……
我酷爱读书,我有一个专门属于我的书橱,里面整整齐齐地排列着许多书。记得有一次,我早晨起床,吃完早餐,就在书房里读书。我选了一本《老人与海》,就开始“啃”起来。我沉浸在书的海洋中,被书中的情节深深地吸引住了,连妈妈叫我吃午饭都没听见,妈妈只好把饭菜端到我的面前。我这才一边吃一边看书,由于我看书看得太专注了,竟然把饭喂到了鼻孔里,害得我呛了半天,妈妈差点把我的书给“没收”了。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好笑极了。
今年“六一”儿童节,妈妈给我买了一套我心仪已久的《上下五千年》。吃过晚饭,我迫不及待地看起来,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就像磁铁吸引住了我,使我爱不释手。夜深了,我还躺在床上看得如痴如醉,不知不觉居然睡着了。蒙胧中,我看见屈原向我走来,他向我诉苦说:“楚庄王那个昏君,竟然不听我的劝告,导致楚国灭亡了,你可知道我这个爱国主义者心中的痛苦?”我点点头,非常同情他。诸葛亮也向我走来,说:“哎,都是我太相信马稷了,害得街亭失守,我内疚呀!”秦王也来凑热闹,他大声说:“幸亏小内侍的提醒,否则我就要被荆轲杀掉了。”一时间古人们议论纷纷,我也兴高采烈地在那里谈天说地……早上起床,我发现床头灯还亮着,书也扔在旁边。我把梦中的故事说给妈妈听,妈妈笑话我说:“你呀,真是个小书虫。”
书,是我们无声的老师,在学习中遇到困难时,我们可以随时向它们“请教”。是书,开阔了我的眼界;是书,启迪了我的智慧;是书,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同时帮助我提高了写作水平,我要感谢书,是它们为我插上理想的翅膀,飞向美好的明天……
我喜欢的一本书
书,是人类最好的朋友,在茫茫书海中,要挑出一本最好、最喜欢的,实在不容易,因为我喜欢的书太多了,如果硬要我说出一本中意的书,那就非《西游记》莫属了。
《西游记》这个名字我5岁就知道了,但是我不知道《西游记》是什么,甚至天真地以为它是一种玩具。爸爸妈妈为了让我知道《西游记》是什么,就在我6岁生日那天给我买了32本关于《西游记》的小人书,也就是它带我走入了名著的殿堂。于是,我就天天看着上面的漫画看,我看得爱不择手,一拿起来就舍不得放下。只可惜上面好多字我不认识,直到小学一年级,我借助拼音才能自己读懂里面的字。也就是我第一次看《西游记》。第一次看《西游记》,我的收获只有把《西游记》里所有人物的名字背了个滚瓜烂熟。
第二次品味它则是在四年级,通过那次细细品味,我发现它比小人书精彩多了。它把孙悟空的勇猛,猪八戒的呆懒描写的淋漓尽致,他们的飒爽英姿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第三次看《西游记》就是现在了,书里有些部分是文言文,原著的《西游记》更精彩了,你看这一段:两个在半空中一场好杀,咦?:齐天大圣,混世泼牛王。只为芭蕉扇……,书中的人物都活生生地展现在我的面前,战斗场面也非常详细,腾云驾雾,刀光剑影都十分精彩,给我的气氛不像是在看书,而是在看一部惊心动魄的电影。这本书我太喜欢了,经常看得不肯放下,连妈妈叫我吃饭都不知道。为此,我经常受妈妈批评,但我还是忍不住要去看。
这本书给我带来了很多快乐,比看电视精彩多了,我喜欢这本书。
书伴我成长
培根说过:“读书给人以乐趣,给人以光彩,,给人以才干。”
我觉得:“书就像神秘的宝石,里面藏着无限价值;书是知识的宝库,使无知的人变的博学、多才;书就像忠实的朋友,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总会默默给予你帮助和支持。”所以,我爱书,甚至爱书爱到痴迷的程度。
我隐隐约约的记得,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每天下班回来,总会把我抱在她的腿上,手里拿着一本故事书,一篇一篇给我讲。我总会静静的坐着,津津有味的听着,仿佛自己置身于书中所描绘的世界。妈妈讲到精彩之处,我还会使劲的拍手,那一刻,妈妈总会欣慰的看看我……
上二年级的时候,我拥有了第一本属于自己的文字书——《海底两万里》。那天晚上,我正在聚精会神地写着作业。妈妈把一本书递到我的面前,我定睛一看,在书的封面上画着一幅神秘的图画:一个戴眼镜的科学怪人,正坐在一艘鱼形的怪船中开怀大笑。几只全身布满彩色条纹的石斑鱼,正围着怪船游来游去,似乎在打量这个闯进他们世界的不速之客。我立刻被它深深吸引住了,立刻从妈妈的手中抢过书来,立刻翻开书看了起来。管他什么作业,先放到一边去了。书中的怪鱼,勇敢机智的尼摩船长,此时已经成为了我的一切。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突然听到妈妈的叫声:“辰辰,作业做完了没有。”,直到这时,我才想起作业还没完成,匆匆忙忙的补完作业后,我把书偷偷带到被窝里。夜深了,家中静悄悄的。我又轻轻的把书翻开,和书中尼摩船长一起继续神游奇妙的海底的世界…… 第二天醒来时,我发现那本书还被我牢牢地抱在胸口上。接下去的几周,那本书白天陪我去上学,晚上陪我睡觉。他简直就成了我生命的一部分。
从接触《海底两万里》这本书开始,我嗜书的情结,一发不可收拾。我迫不及待地走入了书的世界了。书展示给我的比我想象的还要多,那是一个与现实世界完全不同的奇幻世界,那个世界比现实世界还要丰富、要奇妙。《一千零一夜》、《格林童话》、《十万个为什么》、《昆虫记》……,象漩涡一样一下就把我吸到书海的海底,久久不能浮出水面。
书陪我渡过欢快的时光!书籍将成为我的终生朋友陪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