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给人以快乐、给人以光彩、给人以才干。”读书是件快乐的事,当身感乏累时,我一个人手捧着一本书,看着看着,觉得浑身轻松;当心情烦躁时,看上一本书,顿时感到豁然开朗??
小时候,妈妈提前教会了我汉语拼音,而且还给我买来了许多注音读物。从那时起,书就成了我的好伙伴。我每天拼命地看书,遇到不认识的字就读拼音,这样不知不觉我就认识了许多字,妈妈又给我买了《十万个为什么》。
有一次,我在家里写作业,无意中我发现玻璃窗外有一只苍蝇叮在上面。 我很好奇,为什么苍蝇能在光滑的玻璃上行走呢?它为什么不会摔下来呢?我冥想苦思,就是想不明白?忽然我想起妈妈给我买的《十万个为什么》,我迫不及待地翻阅起来??哦!原来是苍蝇的脚很特别,末端有个弯曲的爪子,爪子中有一个吸盘,能分泌黏液,因此苍蝇能在光滑的玻璃上行走自如,不会摔下来,原来如此呀!
啊!我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一样感到满足!这应该归功于书,是书帮我解开了心中的谜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