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美的散文
优美散文散文一篇
付一支镜花,收一轮水月,飞舞在一帘幽梦中,当梦醒时分,跌落在雨中,恭腰向梦投降。---题记
夜色中的雨丝,穿透灵魂里的寂寞,隔岸,把幽幽相思托风,送到你的胸前。昨夜一场细雨,叩开寂静的心扉,像一朵开在雨里的玫瑰,欲滴艳丽,恰似你明媚的笑容。今夜,雨声又坠落天边,步履婀娜轻盈,如温暖盛开着的微笑,来到我的怀间。拂衣轻叹,翩跹,空灵的夜色,远方落在我的心田。掌心汹涌着光阴的碎片,在霓虹灯下延伸了万种柔情。斑驳的想念,却不曾有半点罅隙,只因深情是亘古的,永远不会倦怠。
一份不染纤尘的爱恋,在银色的雨中,愈加显得纯洁,出脱超然。爱,如此珍贵,灿烂,爱,如此暖心,喜欢。一世的痴念,在指尖盘旋,雨忧愁,连这窗台都镶嵌了愁感。百转千回载不动思念的帆,注定了这宿命里的此岸和彼岸。
在这个落花的雨季去寻你,千山万水,任由想念的泪决堤,也要让爱恋锁住相思的重门。“天涯地角有穷时,只有相思无尽处。”薄凉的秋,看长长的雁影南归去。写下思绪万缕,徜徉在云水间,踏遍江河,只为遁寻你的足迹。等你,念你,寻你,是生命里留下的最美传奇。再回首,风景已经远去,枫叶染红了秋语,火一样的燃尽相思意,山远天高烟水寒,相思枫叶丹。有一种爱,走过四季,穿越时空,不言不语,默默守护你。
云烟深处,缠绵相依,寻遍花开花落的足迹,等你,寻你,念你。是画卷里勾勒出的旖旎,是柔情在爱的笺底,埋下的伏笔。长相依,念相依,一程山长,一程水远,一程梦里于你相
忆,浮华尘世,如烟消逝。往事无需再次提起,今生守你,等你,念你。纵使吟尽离愁别绪,也绝不负你。
握不住情缘的线,满目彷徨,说不完的痴心呓语,化作荼蘼的忧伤。谁把昨日的柔情典藏,谁把婉转的情思唱响,谁把清丽的倩影打捞,谁在追寻渐远的时光。折叠小字的信笺,敲击相依的故事,无奈的相思,散落在心的原乡。风儿轻轻,吹不走心梦,情随风去流浪,春去秋来,赏不尽的风光旖旎, 枫儿翩跹菊又黄。剪断西窗, 燕回故地寻旧梦,醉眼落笔,抒新词,何处是你的踪迹?
犹记那年时候,你说,你是风筝,我是线,如今线断,风筝远,你去了哪里?爱遗落心间,化作无垠的山川。说什么三世情缘,何故风筝断线,惬意畅游独自清欢,线在手,风筝何依栏?背影远离,心幽怨。心是琴,恋是弦,心曲犹在,心殇弹不出月下的缠绵。心系远方,近看天,风筝是天边的月,月光撒下的是霰,逃不掉的影子,放不下的是执念。
你说你是风筝,我是线,时光悠悠凉薄的缘,你飞去了海角,我守望天边。泪湿难续前缘,时光涧,不依栏,心田又植小青莲。
夜色渺远,无月亮的夜晚,心,像是飞在空中的蒲公英,随风飘散而去,没有方向。没有目的,混乱的思绪,穿透黑夜,却愈发觉得孤独,一盏清茶里,茶香伴,眸光中滴落的是层层凉意。倦怠的路灯,发出倔强的光,流走的光阴,带走缱绻的故事,剪短的长发,会再次长到齐腰。流走在光阴里的美好,如今的只有那种植在骨髓里的记忆,依旧颠簸攀爬在每一个今天。
酒醉秋风,夜卷相思,忘不掉初相识,一份默契,一份言语相投的清欢,风影回旋,带不走灵魂的守望。花开花落,菊花金黄,幽篁深处,滴翠眸间。往昔记忆存档在脑海,删除不去,任青山亦荒芜,春暖花开的柔情里,旖旎了谁的芬芳。幽幽的心事,搁浅在岁月的角落,树叶黄了,枯了,落了。迷失的眼睛里,是清晰的相遇,剪断梦里流年,原来光阴从未停留和怜悯。断了线的风筝,断了方向的念,一个天涯,一个海角。
今夜,在滴落的雨声中,琴弦上,是谁的指尖,把相思弹断,墨海深处,又是谁把相思的语句,写成心底一轮瘦月,红泪阑珊处,只能把这份深情,剪辑成幽幽相思的断章。
情思婉转,爱意流年,花落花飞,情缘里的深情,凄凉的夜色,揉碎一滴思念泪。“两鬓可怜青,只为相思老。”划过光阴的渡口,驶向爱的月光彼岸。凝眸天边,想念那琉璃的夜色,是否装满了倾城月光的怀念? 怀念初相遇时候,你嘴角那上扬的优美弧度。爱是无声的语言,不用花言巧语,只需我在,你在,我们的情意都在。也许光阴会带走一些不安定,可是在那每一寸的光阴里,依旧藏满的是浓浓的痴恋。
守一个人,守一座城,风霜雪雨的人生里,只要真情不曾变质,生生世世,任由四季轮回,
一份爱,守在此岸,彼岸。秋天,一帘烟雨,醉了一季缠绵的柔语,你看,一场场的秋雨,正从天边翩飞而来,带来数不尽的万千笑颜。丝丝缕缕,袅袅娜娜,轻柔的身体跳动着灵动的秋美,我站在秋的水乡,等你来,牵起我柔荑的手,共赴一场秋雨微澜。
落叶纷飞时刻,等你,等你把最温暖的爱恋,用我最多情的句点,雕刻我们诗一样的清欢和浪漫。今生,你若不离,我便不弃,愿意一生跌落在你似水的柔情城池,守着我们天长地久的情意,纵使海枯石烂,我们的情缘依旧葳蕤美丽。依窗望秋,用深情的眼眸,在清幽的秋雨绵绵的路上,为你写一首隽美的诗,如雨儿的灵动,如你心思的唯美。只愿生命有你,不管经历多少风雨,你都是我繁华落尽的小诗,静静的在我的心里,勾画出人生的明艳。
剪一段时光,摒除忧伤,带着阳光,将真情统统珍藏。等你在水一方,在蒹葭苍苍,在秋来暑往,用虔诚把爱守望。即便是忘了春夏秋冬的模样,也忘不了对你的深深痴念,珍藏你在我小小的心房里。我的心那么的大,又那么的小,纵然能装下人间海一样的美好,却只能守一个爱你的痴痴狂狂,一生与你相伴,地久天长。初相识,那年红尘陌上,你经过我的眸间,开出一朵花的模样,陶醉,难忘,拔不出的情长,氤氲成无尽的孤独,那可是爱的迷迭香?
也许无言的花开花落,才是最深情的相伴,落笔生香,是最唯美的斑斓。生命如歌,写一陌风月浅浅,相遇是缘,珍惜你我,把柔情似水,刻满芳香的纸笺。一树桃花颜色,染遍了春光的明艳,一池芙蕖的静婉,清凉夏日的缠绵,一曲高山流水,提一壶秋月旖旎,一朵雪花的容颜,暖了谁寒冷的冬天。缱绻的思念,朝夕红尘里的相伴,独依楼兰,清音二十四弦,宛转了谁的流年,癫狂了谁的曾经。寂寞深巷里的一路青石板上,盛开着一朵等爱的花,从春天到冬天,等你遇见。
月落乌啼时候,你可曾懂得那霜满天,是情的眷恋,穿梭在爱的山水间。柔情似水,缠缠绵绵,月牙弯了,光阴瘦了,谁填满思念?“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绿绮怀间,把弦轻弹,心语凝香,心曲冉冉,花落眷念,世间尘缘,隔空禅心,碧海云天,念依依,情流转,遇见你,是一生的痴缠。若这相遇,注定是一场镜花水月,昙花一现,那就让它把这份情感,开到荼蘼,开到心底最后的一抹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