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
我的家乡在一个小山村里,那儿山清水秀,鸟语花香,是个美丽的地方。村庄的正前方,有一条美丽的小河。
小河弯弯曲曲,潺潺的流水犹如水蛇一般。河水清清的,浅浅的。河底晃动的沙石清晰可见,还有小鱼从下面游过。小河的水虽然少,但却一样能灌溉田地,让庄稼饱饱地“喝个够”。
小河是孩子们的最爱。每到夏天,小河里都会出现一个个像泥鳅一样敏捷的身影,那是我们在小河里游泳。我们一会儿打水仗,一会儿玩高台跳水,有趣极了!河面上溅起了一朵朵雪白的浪花和一阵阵欢乐的笑声。小河成了我们的乐园。最有趣的要数我们“小儿学垂纶”大家找来家里的缝衣针,用火烤弯,做成鱼钩。又去拔下扫帚的棍儿,再找来一根细绳,绑在一起就做成了简易的钓鱼装备。带上东西来到小河边,小伙伴们开开心心地钓起鱼来。虽然回家免不了一顿训斥,但此时快乐占据了我们小小的心,其他的早已不重要了。
啊 !我爱家乡的小河 ,
家乡的田地 我最喜欢家乡的田地,那里的田地一年四季都有美丽的景色。 春天,我和朋友在田地里播种,我们先把种子撒在爷爷挖的每一个小坑里,然后再用土填满小坑,最后,再给种子浇水。过了几天,种子在我们精心的照看下,渐渐地探出了绿色的小脑袋,一阵微风
吹来,它就不停地给我打招呼。 夏天,我到田地里玩,发现嫩芽长高了许多,都有我身高的一半了,郁郁葱葱,从近望到远,我好像被浸在一片绿色的海洋里。 秋天,我们种的棉花、稻子、豆角都成熟了。我又高兴又兴奋,连忙把家里的推车推过来,跳进田野里,把棉花和豆角采下来,把玉米和稻子割下来,累地我气喘吁吁,大汗淋淋。然后再把丰收的东西用推车运回去,丰收的果实堆得满屋了都是,我心里喜滋滋的。 冬天,雪花在空中飞舞,田野上覆盖上了厚厚的积雪,又松又软,突然,我们这一群孩子跑来,在田野里堆雪人,打雪仗,玩得可高兴了。 家乡的田野不仅给人们带来了温暖,还是孩子们玩耍的天堂。
家乡的大山
我的家乡在寿宁平溪的一个偏僻的小乡村---平溪村。我最喜欢家乡的山,它一年四季都是那么美。
春天,冰雪融化了,大山上,碧清的水流撞在岩石上,发出铃铛摇动般的脆响。叮咚、叮咚……大自然乐器奏出的音乐,在幽静的大山里回荡。溪旁的柳树,慢慢开始留起绿色的长发;山上的大树,也抽出嫩绿的叶子,准备好好打扮一翻;小草像是在土里闷坏了,一个劲地往上钻,不一会儿,大山上就有了一大片一大片绿色的地毯。 夏天,小溪流得更欢快了,小鸟在枝头唱歌,一阵风吹来,密密层层的叶子发出”沙沙”声。小溪叮咚叮咚的声音,小鸟叽叽喳喳地唱
歌,再上被风吹动的叶子发出“沙沙”地伴奏,成了大山送给夏天的一首“迎夏曲”。这时,我们这些孩子,总爱坐在大山的一棵十分高大的大树下乘凉。每次总是嘴里一根冰棒,手中拿着扇子。冰棒吃完,我们就去山泉边,捧起冰凉的泉水,大口大口地喝起来。每当夏天来了,大山就是我们的“避暑庄。”
秋天,大山上的树叶子都成黄色了,只有松柏的衣裳依然油绿。秋菊欣然怒放,金黄色的花瓣在阳光的照射下格外耀眼。各家的蔬菜粮食都成熟了!大山一下子热闹了起来:一些妇女蹲在溪旁洗刚从地里挖出来的菜,而我们呢,一个箭步冲上大山,去摘果子。摘完果子不是比谁摘得多,就是比谁摘得大。
冬天,鹅毛大雪从天而降。大山上,大树披着银装,地上铺着雪毯,到处一片白雪皑皑,我们身穿厚厚的棉袄,头上戴着帽子,就连嘴巴鼻子也不放过,只剩眼睛露在外面。我们迈着笨拙的步法走上山,在山上,我们有的堆雪人,有的打雪战,还有的比谁在一分钟之内除雪除得多。不一会儿,我们全身就热乎乎的了。
啊!家乡的大山!美丽的大山!
家乡的校园
我们的校园一年四季都很美丽,我爱我的校园。
春天,我们校园里飘满奇异的花香。每朵桃花总有几只蜜蜂在那里采蜜。一到下课同学们有的在那里玩耍,有的坐在花坛上静听小鸟的歌唱。而一些树也都发芽了,有的已经长出了叶子。你再往地面
上看,有的地方不知什么时候,探出头来的小草,把我们的校园,装点成几处葱绿的地毡子,睡在上面打几个滚,惬意极了!我喜欢我们春天的校园,因为她充满生机,洋溢一种生长的希望气息。
夏天,虽然很炎热,可是坐进我们的教室里却凉爽无比,如同走进春秋季节的天地。在这样的环境里读书学习,真是一种心舒意适的享受!而下课的时候同学们有的喝自己带来的茶水,有的在树荫下乘凉,有的在操场上玩耍,还有的在围着水龙头清凉自己的神智。我喜欢我们夏天的校园,因为她有我们学习的一个优美环境,还给我们带来了无尽玩耍的乐趣!
秋天,果实累累。我们花园里的桃子也成熟了。每一个桃子大大的、红红的,像一位位害羞的小姑娘的脸。下课的时候,同学站在结满桃子的树前,指指点点,议论不休,眼睛里荡满爱怜的柔情蜜意。有的仿佛在幻想品享桃子的香甜,脸蛋上荡漾着幸福的满足。我猜想,她们心里如同灌了蜜一样,沉醉在一个仙境里……我喜欢我们秋天的校园,因为她给了我们美好的幻想,还有我们成长的向往…… 冬天,大雪纷纷,无数的雪花,从天上飘下来,犹如千万只白蝴蝶在慢飞舞,这个时候,又有了我们快乐的天地!同学们开始在操场上堆雪人、打雪仗。打雪仗的快乐不必说了。而堆雪人的喜悦更是不可言喻。一锹雪一锹雪堆上去,眼见雪人儿,一点一点慢慢变大,完整,体型清晰起来。咦!鼻子呢?只见有人起一根小木棍把它扎在上面,一个鼻子便栩栩如生在雪人的脸蛋上了!自然,它的嘴巴、眼睛、耳朵,也都在我们的灵巧小手下,和心里的智慧中,完工了!望
着我们的杰作,我们每个人的心里无不涌起一股成功的自豪和骄傲!我喜欢我们冬天的校园,因为她快乐我们的心灵的春天! 我爱我们的校园,因为她一年四季都很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