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来了
炎热的夏天慢慢地离开了我们,秋姑娘带来了一把钥匙,用它为我们打开了秋天的大门。一片片半黄半绿的树叶被冷冷的秋风吹落了一地。排成“一”字或“人”字的大雁成群结队地向温暖的南方飞去,它们边飞边叫着,好象在说:“朋友们,明年春天我们再见了!” (通过写表明秋天来了的明显的事物开头,告诉我们秋天来了,点了题)
凉爽的秋风仿佛把我带进了另一个世界里。我感觉天更高了,更宽了,也更蓝了。蓝蓝的天空被一阵绵绵的秋雨洗涤过后,比蔚蓝的大海还要蓝上几分。最能让人感受到秋天气息的就属那清新的空气了。那清新的空气里没有一丝灰尘,吸一口气,真是凉爽宜人。田野里的稻谷笑弯了腰,好似在感谢秋天;河边的柳树(叶子黄了,不知不觉地飘落了一地,只剩下了一根根纤细的柳枝儿,长长的柳枝儿就像老爷爷的胡须,垂落在河面上。一阵秋风吹过,那些跟柳枝儿只有一丝牵挂的柳叶儿在风中翩翩起舞,像天女散花般落入秋天,给秋天增添了一道迷人的风景线。 )(柳树重点细写了)
冬天是白色的季节,冬姑娘把寒风和飞雪洒向人间;春天是绿色的季节,春姑娘穿着碧绿的衣裳来到了我们身边;夏天是红色的季节,夏姑娘把滚滚热浪悄悄地带给了大地;秋天是多彩的季节,秋姑娘把丰收的果实挂满了树梢。秋天应该是一年四季中
最美的季节,因为秋季是收获的季节。 (四季作比较,写出秋天与其他三季的不同特点。这主要是写的作者对四季的感受) 我爱你,秋天, 爱你蓝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和丰收的景象,更爱把秋天装扮得如此多姿多彩的人们。(总结全文,抒发感情:赞美 、喜爱)
走在秋天
秋天来了,秋风像调皮的孩子在田野里打着滚,在小路上来回奔跑着。秋天桂花开了,桂花的香气随着秋风飘散开来,使空气中充满了秋天的气息,桂花的香味把夏天的花香的味道轻轻的涂抹掉了。
走进秋天,田野里到处是一片金灿灿的景象。田间羊肠小路上弥漫着阵阵清凉的秋风带来一股股野菊花的香味,耳边已听不见夏天蝉儿们欢快的歌声,到处充满村民们喜获丰收后的欢声笑语。放眼望去,稻田里的稻子让沉甸甸的稻穗压弯了腰,散发出金黄色的光芒,等待着人们收割。而那一排排向日葵,硕大的花盘把杆也压得弯弯的,好像在等人来采摘这香甜的果实。秋天的凉风吹的苹果直打哆嗦,急急忙忙穿上了红袄,葡萄看了不甘示弱,忙把紫色袍子披上。玉米举着红缨站岗,看见他们穿上了衣服高兴的忘掉了一个夏天的烦恼;高粱也红着脸笑了。成群的牛和羊都长的肥胖了,大家都沉浸在丰收后欢乐的海洋中。(本文重点写了秋天的田野一片金灿灿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