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来了
自从第一片树叶落地开始,我知道,秋天来了。 (开头简洁、明确地点题)
秋天来到农田里,稻子笑弯了腰,高粱举起红红的火把,像是要举办奥运会......农民伯伯知道,秋天来了。
秋天来到果园里,葡萄熟了,仿佛一串串的紫项链;香蕉也不甘示弱,金黄色的,挂在树上,好像晚上的月亮,闪闪发光;柚子还会模仿桔子呢!你看,它的样子像桔子,里面的肉也像桔子一样——柚子还真历害哩!
秋天来到花园里,桂花开了,飘出阵阵让人陶醉的香味;菊花是个披着五颜六色的头发的小姑娘,在落叶丛中跳着好看的舞蹈??
秋天来到校园里,枫叶像蝴蝶一样飞了下来??(二到五自然段是文章的重点,从四个方面写出了秋天的景色 ,突出了四个地方的秋天的特点。可见,作者平时很注意观察,并善于观察。)
啊!秋天真美啊!(总结全文,抒发赞美、喜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