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秋天
一阵风吹过,黄叶离开了大树妈妈,飘啊飘啊,好像一只只蝴蝶在飞舞。栗树上结满了“刺球”,远远看去,真像一只只小
刺猬缩成一团蹲在枝头。稻穗沉甸甸的,压弯了稻秸的腰,真像一位老公公在鞠躬。比它更老的是玉米,你瞧,它的胡子都长长的了。
秋姑娘用七彩的画笔描绘出了一幅美丽的秋景图。(中心句) 瞧!山林里,大树的叶子有的变红了,它们聚在一起,像一团团火焰;有的还是绿的,层层叠叠,苍翠欲滴;一阵风吹过,黄叶离开了大树妈妈,飘啊飘啊,好像一只只蝴蝶在飞舞。栗树上结满了“刺球”,远远看去,真像一只只小刺猬缩成一团蹲在枝头。小心地“脱去”外面的“铠甲”,里面会蹦出两三个板栗,再剥一层硬壳就看见一层毛和一层皮,把这些去掉,最里面金黄的栗肉就露了出来。秋天的山林里还有许多大大小小叫不出名字的小野果,它是一个大宝藏!
果园里,各种果子成熟了。红彤彤的苹果像羞红了脸的小姑娘,躲在枝叶下,悄悄地探出了小脑袋。一个个葫芦挂满枝头,那是黄澄澄的梨。葡萄架上挂满葡萄,像一串串紫玛瑙。柿子头戴草帽,身穿黄袍,提着大灯笼向我们走来。石榴咧开了嘴,露出里面红红的牙齿,一边笑一边说:“快来摘我呀,我的味道最甜啦!”
田野里,棉花脱去绿袍子,穿上白衣服,像天上的一朵朵白云。大豆鼓着圆圆的大肚子,好像快要生小宝宝啦。稻穗沉甸甸的,压弯了稻秸的腰,真像一位老公公在鞠躬。比它更老的是玉米,你瞧,它的胡子都长长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