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作文
老师
附:同步佳作------
喝可乐
今天是作文班开学的第一天,天热得发了狂,尽管我坐在电扇底下,可还是满头大汗。我想,如果此时有杯可乐喝,那该多好呀!
老师大概看出了我的心思,一上课便说:“同学们,我们来喝杯可乐好吗?”老师的话刚说完,我们便欢呼起来,有的手舞足蹈,有的蹦着叫:“OK”,还有的唱起了流行的歌曲。
老师一个手势,我们立刻安静下来。只见老师将棕色的可乐倒入塑料杯中,“咕噜、咕噜”,可乐一倒进杯中,立刻升起了无数个白色的小泡泡。“这是怎么回呢?”
当我把疑问提出时,老师笑着解释道:“工人叔叔在瓶装可乐时加压,强使二氧化碳溶在可乐里,一旦打开瓶盖,二氧化碳便会立刻从可乐里冒出来,刚才大家看到的小泡泡就是二氧化碳。当我们喝下可乐时,二氧化碳就会很快从口腔里跑出来,从而带走体内的一部分热量,使人有种清凉的感觉。另外,二氧化碳还能刺激胃壁,帮助消化呢!”“老师,看我都流口水了,快让我们喝吧!”经我一提议,一杯杯可乐便送到了同学们的眼前,有的同学一饮而尽,有的慢慢品尝,还有的碰杯喝呢!“同学们,味道怎么样?”老师边喝边问,有的说辣,有的说甜,有的说有点中药味。一个调皮鬼站起来说:“酸甜苦辣全包括。”顿时,教室里又是一阵哄堂大笑。
可乐,可乐,可把我们乐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