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二十年后回故乡(1)
(一) 二十年后回故乡
时间飞逝,转眼间,一晃二十年过去了,这时已是2032年了,真是像谚语里所说的“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呀!可是过了这么长时间,也让我回味起故乡来。
一早,我就开着法拉利跑车回到了我的故乡——芦洪市。
我一下车,纵容四周,啊!故乡的山变得壮观,故乡的水变得清澈见底,故乡的花草变得芳香四溢,一切变得那么亲切,那么温馨。
走着走者,来到家门口,“咦!家前的那块空旷的土地呢?那土里土气的野花呢?”哦,原来那块空旷的土地被修整过后成了一个花圃,那土里土气的野花变成了花圃里的那些散发出缕缕幽香、沁人心脾的玫瑰!
我走进家门,哇塞!太美了!刚走进门口看到一个华丽的客厅,往左拐是一个饭厅,再往右拐就是楼梯了!只见我踏上第一个阶梯时,楼梯突然问我:“请问上几楼?”“2楼。”不到3秒就到了2楼,只见上面迎来的是爸和妈,我大声叫着:“爸、妈,你们怎么变得这么年轻呀?”“是呀,我们现在阳江有一种叫做“返老还童”的药,吃了,你就会变年青了!”妈妈说。爸爸告诉我:“家里的一切都是用水晶做的,看起来闪闪发亮、美丽清秀。”妈妈说:“家里的美食应有尽有,只要你对着机器人说一声,机器人就会立刻把美食递给你。”我吃过午饭,就出去逛逛了。
现在的高速路四通八达,交通可方便了!一到马路上,就看到无数条通往不同地方的道路,而且还很宽敞,道路两旁种着许多不同种类的树,因为可以绿化空气,也可以让人驾驶时看得舒畅!
我真希望2032年的今天,是这样的一个美好的场面!
(二)二十年后回故乡
“光影似箭,日月如梭”。不知不觉已经到了2032年,现在我已经是一位老师,突然想起了故乡,于是我决定回到我亲爱的故乡。
回到故乡,以前到处乱丢垃圾的地方,现在变成了一个恍然大悟的地方。以前乱丢垃圾的村庄变成可美丽的琳琅满目的大城市。一看,以前的平房,已变成了现在的高楼大厦。后来,我看见以前十分贫苦的邓奶奶,现在穿的全身是名牌。我走前去说:“邓奶奶,你现在全身是名牌,那是为什么?”邓奶奶笑眯眯的说:“你不知道吗?现在我们穿的仅是名牌呢,你看我家就在那,走带你去我家-“邓之家”。
我走进那漂亮的高楼,一进门,有个机器人突然出来说:“欢迎来到,来到“邓之家”请进入!“我看到了有个绿色的按钮,原来是喝茶的按钮。首先,我先走到大厅,电视打开了,桌上盛满了水果,各式各样;然后,我参观厨房,看看冰箱什么也没有。我看到有个按钮。怀着好奇的心情的我,一按,冰箱里琳琅满目,奶奶告诉我现在机器人帮我们做哦;最后,我到邓奶奶的房间一看,又是空的,我问奶奶,她说:别急,按这个就行了。”房间可真漂亮,专为老年人设计的。
最终,我决定回到我的母校,一看叫人惊讶。以前那只有三楼的小房子,现在变成了20楼的大厦。我看到我以前的同学,她说:“好久不见,现在我们的母校变很漂亮了:扑鼻而来的花,碧绿绿的小草,高大的楼房。变得形形有色,走带你去我们的教室!”我们乘坐电梯来到15楼。一进教室,每人一部电脑,一看怎么是个机器人在讲台。原来,是机器人老师,像极老师的样子。听同学说这是多功能教室!
2032年的故乡,真是让人大吃一惊,让人难忘!
二十年后的我回到了故乡。家乡有了很大的变化,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一棵棵绿树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茁壮。
我从机场出来,走了大约100米,我看到的是一个自然公园。清澈见底的小河,潺潺的流着,就像是一条飘动的绸带。河的两边,种着几棵垂柳,那长长的柔软的柳枝,随风飘动着,既像是在窃窃私语,又像在轻轻歌唱。有两、三枝特别长的,垂在水面上,画着粼粼的波纹。绿莹莹的草地上开满了斑斑点点的小花儿,杂在草丛里像眼睛,像星星,微风一吹,还不停地眨动着,闪动着。
再往里走,仿佛听到各种动物的叫声,闻声而去,原来是一个动物园。这个动物园不大,却汇聚了各种各样的动物们,不管是宠物、水族生物,还是家禽家畜,应有尽有。每个动物前,放着一个电脑,里面有着动物的各种资料。周围的环境非常美丽,几株笨笨的桂花树站在那儿,等待着秋天的到来。茸茸的绿草,随着地形连绵起伏,像是给大地铺上了一层厚厚的绒毯。
走出动物园,我拖着行李箱,慢步在大街上。仔细回想着二十年的变化:二十年前的汽车行驶在大地上,不仅污染环境,而且噪音很大,现在的汽车行驶在空中,不仅空气清新,而且还能听到鸟叫声;二十年前的树木,现在已经长成了参天大树;二十年前的我是个天真的小女孩,现在的我还有了一份成熟稳重。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二十年的我回到家乡,一切都改变了,唯一不变的就是这颗思乡心。
(五)二十年后回故乡
二十几年前,我因工作原因离开了美丽的故乡——永州。故乡,让我魂牵梦绕的故乡,几十年间变成了我的回忆。
终于,今天我可以回到故乡了。我已从一个十几岁的少年,变成了经验丰富的成人。不知道永州会出现怎么样的变化呢?唉,不知道爸爸妈妈怎么样了?还有我的同学们呢?
带着这些疑问,我登上了飞往永州的飞机。近了、近了,更近了!我一点一点数着我离永州的距离,心里有说不出的激动。
啊,到了!终于到了!我的心里不由得感叹了起来。树变多了,那美丽诱人的绿色变多了。下了飞机,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曾经吸引我眼球的小花儿,一朵又一朵,对着我微笑。鸟儿在天空快乐地舞蹈,兴奋地歌唱;柳树在河边欣赏着自己美丽的舞姿;小草沐浴着温暖的阳光,欣赏着美丽的广州。永州的高楼大厦就像是顶天立地的柱子,高的冲入云霄,被云雾环绕着;还有些被树木包围着,从上面看就像是草坪里的一朵花。
到家了!我高兴极了,急不可耐地按响了门铃。开门的是一个陌生人。难道他们搬家了?不对啊,我们约好了在这里啊!“王飞扬,你干嘛不进来呢?”“你是???”“我是易小羽啊!”“易小羽?”我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了。要知道,易小羽可是我最好的朋友啊!“是啊,你把我给忘了吗?”声音引来了我的父母,我看见,岁月将他们原本闪亮的黑发变成了满头的银丝,原本挺直的脊背,也弓了起来,母亲的眼神里写满了巨大的欣喜。与父母及同学的一番聊天,我对永州的变化渐渐地了解了。
我们都非常高兴、开心,沉浸在了重逢的欢乐之中。
(六) 二十年后回故乡
二十年前的小女孩,如今已经长成了一个大姑娘。每当我想起那分别已久的故乡时,总有一个眷恋之情涌上心头。趁这次国庆假期,我坐上了飞机,来到了我思念已久的故乡。
“这??这不可能!”一下飞机,我就惊呆了,今日的永州,马路上已经几乎没有一辆车,偶尔驶过来一辆,也是新型的太阳能环保车,在每条马路的交叉路口都有一个地铁站口,人们现在出行,完全都可以乘坐这舒适‘便捷的地铁!
穿过大马路,我又步行来到了居民区。瞧!我爷爷正在从二楼朝我招手呢!我连忙小跑来到家们外,“滴滴滴,’请把你的手放在检验器上。”这是干什么呢?原来,现在的门都以经改造过,通过你的身份来开门。来道了家里。我大吃一惊,奶奶正在随着音乐跳迪斯科呢!我惊奇地问到:“奶奶,你都这么大把年纪了,怎么还跳舞呀?不怕摔着吗?”奶奶一边跳一边回答说:“这你就不知道了吧?现在科技真是发达,科学家发明了一种健身丸,吃了它,我的这把老骨头又恢复了年轻时候的状态!”怪不多,原来连起床都要人扶的奶奶变得如此充满活力。就在这时,一个怪模怪样的东西走过来,对爷爷说:“主人,有什么事请吩咐?”这又是什么东西呢?我把它前前后后、左左右右、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还是摸不透。爷爷告诉我 说:“这是智能机器人,什么事都会做..”爷爷顿了顿,有说道:”今天你难得回来一趟我们坐下来吃顿饭吧。”我点点头,智能机器人听到爷爷的话就去做饭了。不一会儿桌上就摆满了可口的饭菜。我不禁赞叹机器人真棒,我们杭州的科技真发达。
为了让我了解永州这几十年的变化,爷爷奶奶又带我去了公园,现在的公园,花花草草,健身器材样样不少,而且还增加了不少免费自动按摩器,真是应有尽有啊!
参观完公园,我又去了超市,老朋友的家,永州这几年来日新月异。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生活的品质越来越高。本来我想继续参观,可是,因为工作的原因,我不得不放弃了旅程,乘上了返回的飞机。
(七) 二十年后回故乡
时光飞逝,一转眼二十年过去了。在这二十年的时间里,我每天每夜都思念着我的家乡湖南永州,怀念着我的童年。今天我终于回到了我的家乡。
走下飞机悬梯,呼吸着家乡清新的空气,看着家乡蔚蓝的天空,何等的舒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