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十年后回故乡
“光影似箭,日月如梭”。不知不觉已经到了2032年,现在我已经是一位老师,突然想起了故乡,于是我决定回到我亲爱的故乡。
回到故乡,以前到处乱丢垃圾的地方,现在变成了一个恍然大悟的地方。以前乱丢垃圾的村庄变成可美丽的琳琅满目的大城市。一看,以前的平房,已变成了现在的高楼大厦。后来,我看见以前十分贫苦的邓奶奶,现在穿的全身是名牌。我走前去说:“邓奶奶,你现在全身是名牌,那是为什么?”邓奶奶笑眯眯的说:“你不知道吗?现在我们穿的仅是名牌呢,你看我家就在那,走带你去我家-“邓之家”。
我走进那漂亮的高楼,一进门,有个机器人突然出来说:“欢迎来到,来到“邓之家”请进入!“我看到了有个绿色的按钮,原来是喝茶的按钮。首先,我先走到大厅,电视打开了,桌上盛满了水果,各式各样;然后,我参观厨房,看看冰箱什么也没有。我看到有个按钮。怀着好奇的心情的我,一按,冰箱里琳琅满目,奶奶告诉我现在机器人帮我们做哦;最后,我到邓奶奶的房间一看,又是空的,我问奶奶,她说:别急,按这个就行了。”房间可真漂亮,专为老年人设计的。 最终,我决定回到我的母校,一看叫人惊讶。以前那只有三楼的小房子,现在变成了20楼的大厦。我看到我以前的同学,她说:“好久不见,现在我们的母校变很漂亮了:扑鼻而来的花,碧绿绿的小草,高大的楼房。变得形形有色,走带你去我们的教室!”我们乘坐电梯来到15楼。一进教室,每人一部电脑,一看怎么是个机器人在讲台。原来,是机器人老师,像极老师的样子。听同学说这是多功能教室!
2032年的故乡,真是让人大吃一惊,让人难忘!
(三)二十年后回故乡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二十年过去了,我由当日的小学生,变成今天会宇宙最著名的科学家。
我趁着放暑假,带着我的新发明,坐上了我的克姆贝斯号火箭飞车重回了我可爱而又美丽故乡。
我一下车,周围环境便使我眼前一亮。到处绿树红花,空气无比新鲜,天蓝得像海,一条长而清澈的河水,长年不停的流着,不时天空中传来几声清脆悦耳的鸟叫。二十年前的平房变成了几十层高的大厦,大厦由紫,蓝、绿、红、黄等颜色的水晶建成,街道全由大理石板铺成。
我来到我家门口一看,三层别墅都由黄金砖砌成。我按了一下电铃。门口那台电脑发出动听的声音:“请刷卡!”我拿出我妈妈给我备好的卡,轻轻一刷,大门随之而开。我走了进去,迎接我的是一个可爱的机器人。她热情地招待我:“主人不在家,请问您有什么事?”我表明了我的身份,它就从嘴巴里打印出一张纸条。原来,是爸爸妈妈留给我的:“儿子,我们去体验八十天环游地球的乐趣了,八十天后回来,有事找保姆机器人,她能帮助你做任何事。拜拜!”
我一人无聊,来到母校,打算散散步。我一看,我惊讶万分,清洁区、花园、国旗、篮球场、足球场……都把我吓得目瞪口呆。我来到原来自己读书时的六(一)班,每个课桌上都有一台电脑,上课老师把知识输到每一台电脑里来教学生,下课同学们可以上网。真是上课学得轻松,下课玩得愉快。
现在科技越来越发达,但我们希望祖国科技发展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那时的故乡一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