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看着这句话,脑海里立刻浮现出了阔别已久的故乡。作为一名普通的数学家,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了我美丽的家乡----濮阳。
一到家乡,一幅不可思议的图画展现在我眼前:树上有着欢快的鸟儿在歌唱,周围绿树成荫,鲜花盛开,五彩缤纷,姹紫嫣红,真是鸟语花香。大路上行驶着许多的汽车,甚至天空还有一些小型飞机,而且都是太阳能的,不污染环境。有时有些动物从马路上走过,一些汽车就会停下来,等动物们走过以后再走。马路像是铺着一层地毯,美丽极了。
看着这些美丽的景象,我竟忘记了时间。我连忙来到了亲人居住的地方,只见他们正在大门口等我。我们紧紧拥抱在一起,激动的泪水夺眶而出。亲密的话儿说也说不完,我好像又变成了一个小孩。
第二天,我来到了我的母校,门口的那颗大雪松变得更加高大,更加和蔼可亲。木瓜树的香味扑鼻而来。美丽的塑胶操场增加了许多健身器,到处洋溢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变化最大的就是:老师们再也不用抱着沉重的作业跑过来跑过去,也不用再给孩子们批改作业了,而是用机器人来代替。
啊!我爱你,故乡,因为你不仅有着美丽的环境,还到处有着我们的欢声笑语,有着我们美好的记忆。故乡!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