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作文二十年后回故乡
栋栋高楼大厦鳞次栉比,一条条宽阔的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再也没有车流“拥挤”的状况了。
我来到了我的母校。只见一座座崭新的教学楼拔地而起,操场比以前宽阔了许多。小朋友们在操场上玩得可高兴啦!看到这些,我回想起了我在这个校园的幸福生活。我走进我以前的教室,大吃一惊。每一个同学的桌了上都放着一台笔记本电脑,课桌全是自动的??我坐在我以前的座位上,回想起我当初在这个坐位上获得的成功。在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一幅幅画面。“张元元同学,获得小超人全国作文大赛一等奖!”田老师微笑地说道。在一阵阵掌声中我捧着荣誉证书笑着,笑着??还有许多成功,在这个座位上取得的。
现在母校已变成高科技学校,也是孩子们快乐的天地,知识的海洋。我希望现在母校的学弟学妹们,能够在自己的座位上获得成功!
我依依不舍离开了母校,准备去“拜访”我小时候住过的院子。院子会有什么变化?我会碰到我以前的好朋友吗?
一走进院子,眼前的景色就像一幅美丽的画展现在我眼前。到处都是鸟语花香和欢乐的笑声。我忽然看见一张熟悉的面孔,原来是我以前的好朋友,他也回到了这里,他正在和一些小朋友打篮球。看着他们,我回想起我二十年前打篮球的情景。那时我们下午一放学回到家就是打篮球。“我们来投满桃红吧!”“好!”我拿着球瞄准了篮筐,腿一闪一闪的,手用力一抛,球进的那一刹那,我的心
总是会怦怦直跳。这个毛病到现在都改不了,输了总是会不服气。想到这,我真想笑,那时候真好玩。
我离开了院子,去了快乐的海洋──广场。来到广场,我正看见一群老人在那跳舞。我走进一看,看见了我的小学老师──田老师。田老师现在已经59岁了,可仍然显得很年轻,脸上没有一丝皱纹。田老师跳完舞,坐下休息,我就坐在她的旁边,看着她。田老师望了望我,好像在想“这位姑娘好面熟啊,是谁呢?”
“陈老师,您记得我吗?我是您的学生张元元呀!”“哦,你怎么认得出我这个老婆婆呀!”“不,陈老师,你仍然很年轻。”
“你现在在哪里就职啊?”
“我现在是北京公正集团董事长。”
“不错,有出息。”
“这都是陈老师您在我们读小学时告诉了我们做人的道理,让我成功的呀!”
“走吧,陈老师到我家去聚聚吧!”
“好啊!”
我们就这样这走边谈,就像二十年前一样。
半个月飞快地过去了,我又要回北京了。望着天空的鸟儿自由飞翔,我多么想我自己是一只鸟儿,能自由飞翔在家乡与北京之间啊!离别的泪水伴着我离开我热爱的家乡──湖南。在飞机上,我深情地凝望着脚下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凝望着,凝望着??
(八)二十年后回故乡
一晃眼,二十年就匆匆地过去了,我那颗思恋家乡的心犹然而起。于是,我乘着飞机回到了我阔别已久的家乡。
现在的永州芦洪市科技发达,环境整洁,令我大吃一惊。走在芦江河边,河水变得那么清澈,犹如一面镜子嵌在陆地上;阳光照射下来,河水变得格外闪亮,如同星星般眨巴着眼睛;风儿轻轻拂过,河面上泛起阵阵波纹,柳儿也梳理着自己的头发,变得更加美了。飞驰在泸江河上的小汽车排出的再也不是尾气,而是阵阵迷人的花香。
我乘上一辆高科技的出租车回到了我二十年前所住的小区,只见形态各异的房屋呈现在我的眼前,有大有小,有树形的,有苹果型的,还有小鱼型的。真是令我大开眼界。
漫步在泸江河公园中,朵朵鲜花的香气扑鼻而来,桂花树的花从树上纷纷落下来,好像翩翩起舞的蝴蝶,飞到地面上,组成了一块块又软又香的金色地毯;飞到椅子上,为我们铺上了金色的坐垫;飞到人们的头上,成了一个漂亮的皇冠??这一切,是那么美!我被陶醉在桂花雨中。
不知不觉,我走到了我的母校—芦洪市中心小学。这里的科技设备是多么发达。同学们现在完全靠电子书来听老师讲课。听,那琅琅上口的读书声,那清楚响亮的发言,那清脆的欢呼声和喊叫声,使我回忆起小时候与同学们一起快乐学习,一起愉乐生活的情景。我沉浸在以前的回忆
中??
啊,家乡变了,不过,我眷恋家乡的心是永远不会不变的。
(九)二十年后回故乡
一眨眼间,20年过去了,我已从一个不懂事的小女孩变成了公司老板眼中的商业精英。我已经离开故乡20年了,家乡应该变化很大吧!于是,我向老板请了一个星期的假,带着朋友乘着飞机回到了自己的故乡——永州。
一下飞机,首先看到的是一栋栋高楼大厦,那些破旧的平房都到哪里去了呢?马路已经变得很宽敞,来来往往的汽车都十分的豪华。我们坐上了一辆出租车,来到外婆家。外婆现在住的房子已经是10层的高楼了。
见了外婆,发现她红光满面,身体非常健康,更令我想不到的是,她正在电脑前随着音乐跳舞哩!外婆怎么越活越年轻了?我正想着,只闻到一股清香迎面而来,原来,外婆泡了一壶茶给我们,我细细品味,说:“外婆啊,这茶哪里买得呀?”外婆乐呵呵地说:“这茶是咱家自个儿种的,不过嘛,一切生产工序都由它来做!”说完,自已的手指向了墙角的机器人。我想:这才对嘛,外婆怎么可能会干这些呢?她还拿了一些西式甜点——法式蛋糕,外婆夸耀着道:“这些可是我亲手做的,怎么样,不错吧!”很纳闷,外婆从来不吃甜点,因为12年前她患上了糖尿病,不可能自己亲自做甜的,于是我忙问:“外婆,您的糖尿病都好了吗?”我这一说,外婆才说了实话:“嘿嘿,其实是它干的。”指向机器人。原来机器人这么能干啊!
吃过午饭,我们出来散步,一股新鲜空气扑鼻而来,故乡的马路边种满了花草树木,昔日的臭水河如今清澈见底,小鱼好像跟我们玩捉迷藏,昔日的荒山现在树木葱茏,山花烂漫??家乡的变化真大啊!
一个星期转眼即逝。哎,时间过的真太快了,我只好恋恋不舍地拎着行李踏上了回公司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