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三年级 怎样写一件事
一件感动的事
几天,妈妈生病了,躺在家里休息。爸爸每次出门都一再嘱咐我要照顾好妈妈,多帮妈妈做一些家务事。
这天,我在网上玩电脑游戏,正入迷时,妈妈醒了,对我说:“儿子,妈妈很不舒服,你自己做饭吃,然后把家里卫生打扫一下好吗?”“好啦!好啦!我就去。”我不耐烦地说。可是眼睛却离不开电脑,渐渐得,我忘记了妈妈交代的事情了??
过了许久,我回头一看,咦?妈妈去哪儿了?我来到客厅,妈妈正躺在沙发上,拖把掉在地上,一半地湿湿的。我似乎明白了什么,心里像刀割一样,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该说什么,站在那里呆呆地看着妈妈疲惫的脸??
过了几分钟,我拿着被子给妈妈盖上。正在这时,我听到一阵清脆的金属碰撞声,我的心“砰”“砰”地跳了起来。果然,爸爸回来了,他把妈妈叫醒,问:“吃了饭没?怎么睡在这里?”妈妈点了点头。爸爸回过头问我:“帮妈妈做了事没有?”我低下头,脸都憋红了,心里很惭愧。妈妈却接过话:“他很乖,帮我做了很多事呢!”爸爸摸了摸我的头,笑了。
这让我大吃一惊,我怎么也想不到妈妈会这样说。也许妈妈是怕严厉的爸爸批评我?可我确实没有做家务啊!我是应该向爸爸坦白还是让妈妈隐瞒呢?我真的不知该怎么办才好??
因为这件事,我反省了好几天。妈妈辛辛苦苦地一个人把我从一个小毛孩养大,现在我长大了,可以为妈妈做一些事了,应该主动去做。
感动是一种无形的东西,用肉眼望不见,只有用心灵才感受得到。
星期下午,因为晚上有客人来,所以妈妈带我到农贸市场,市场上人山人海,由于我还要买钢笔。情急之下,我们来到了路边一个卖菜的小摊上买菜。摊主是一位老爷爷,一看就知道是位饱经风霜的地道老农民。
妈妈上前问了价钱,便开始与他谈判。可那卖菜的人斤斤计较,怎么也不肯降低半角钱。我在旁边不耐烦的催着妈妈,妈妈也着急了,便匆忙称上菜付上钱,急急火火地走了。谁知到了半路上,妈妈才发现钥匙不见了,怎么办?待会还有客人要来呢!想到这里,妈妈脸上露出了失望的表情。“肯定是忘在那摊子上了,丢了东西,谁会还给你,更别说那斤斤计较的老头了。你自认倒霉吧!”
经过一翻激烈的思想斗争,妈妈还是决定回去碰碰运气,于是我们又朝市场的方向奔去。
到那里时已经是傍晚时分了,市场上人不多了。在昏暗的灯光下,我们看到了那位老大爷还在那
儿,眼睛向四处望着,像是在等人。我和妈妈走上去,老爷爷认出了我们,他用那长满老茧的手把钥匙递给妈妈,妈妈向他会心地点了头,我们三个都开心地笑了。
望着眼前着朴实的老大爷,我还能说些什么呢?一股愧疚感由然而生。祝愿老人一生平安!
一件有趣的事
每个人的生活中,都会有许多“故事”,快乐的、悲伤的、愤怒的……儿时的一个“故事”,至今下想
起来仍觉得有趣。
记得我五岁那年,刚刚学会骑自行车(四轮自行车),为了向小伙伴们炫耀,经常骑着它在小区
里“招摇过市”。这天,天高气爽,我特别想骑自行车。于是,把它拎了出去,叫上爸爸、妈妈和奶奶,让他们看看我的“真本领”。由于奶奶十分心疼我,想让我骑得慢一点,就笑着跟我开了个小玩笑“**,路上小心点,别骑得太快,摔疼了,我们可不负责哦!”
我听后,牢记住奶奶的话。告别了爸爸、妈妈和奶奶后,就向小花园骑去。我越骑越快,就像一只快乐的小鸟。我一边骑,心里一边想:瞧瞧,本姑娘骑得多快多好,马上就可以破世界记录了。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就在洋洋得意之际,我的车子被路上的一颗小石子磕了一下,开始摇摇晃晃跳起了“迪斯科”,我也跟着摇晃了起来,一下子,人仰马翻……我伤心地看着渗血的伤口,真想飞奔回家让奶奶帮我包扎一下,可是一想到奶奶说过摔疼了,他们不负责,只能打消了这个念头。我垂头丧气地从口袋中找出一张餐巾纸,把伤口处的血迹擦干净,然后就推着自行车,象是斗败的公鸡似的,一瘸一拐地回家去了。
回到家,家人见了我腿上的伤,着急地问我怎么回事。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他们。奶奶笑
着点了点我的脑门:“真是个小傻瓜!我只是跟你开个玩笑,你怎么还当真了啊!走,我去帮你包扎。”说完,就带我去小房间包扎伤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