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高兴的事
在我的生活中发生过许多事情,它们就像一个个五彩缤纷的泡泡,在我心中的那一片草原里飞舞。我现在就挑一个紫色的泡泡给你看看,这是最美丽的一个泡泡。
那件事发生在暑假一个星写一件高兴的事作文期天,那天阳光明媚,太阳露出了可爱的笑脸。奶奶带着我和妹妹去了公园,奶奶还给我们每人买了一个吹泡泡的玩具,我对妹妹说:“我们来比赛吧!看谁吹得泡泡多,吹得泡跑大!”妹妹爽快地答应了。
比赛开始了,我们同时举起了吸管,吹起泡泡来。我轻轻一吹,吹出了好多泡泡,它们有的飞到了蓝蓝的天空,还有的盘旋在我的头顶上。可爱又顽皮的泡泡五颜六色,有的像彩色的气球,有的像红红的樱桃,还有的像一串串紫色的葡萄。妹妹看到我的泡泡都顺利的飞上了蓝天,她着急了,猛力一吹,可还是没有吹出来,她一屁股坐到
地上,大哭起来说:“哥哥,你教教我吧!”看到她那可怜的样子,我说:“好吧好吧,我教你!先把吸管蘸到水里,然后再轻轻一吹,记住不能用力哦!”妹妹按我的方法做了一遍,果然吹出了好多大泡泡,活像一个大皮球。就这样,我们又高兴得玩起来,似乎忘记了比赛,把比赛的紧张抛之脑后了。我们只是高兴得在玩耍。
一天一件高兴的事300字渐渐的暗下来了,我们和奶奶就回家了。在那条马路上有汽车开过的声音,有路人打电话的声音,当然,也有我和妹妹追逐打闹的声音,声音虽然很吵,但是这种声音却让我至今难忘。
一件难忘的事
记得我上小学三年级时,像往常一样放学要从五一路乘坐公交车回到南站路。真怪今天怎么等车的人特多,好不容易来了一趟车,大家蜂拥而至的涌上车,车上的人也特别多。还好,车上有一空地方,我向那挤了过去,见一个个头矮小、头发长而蓬乱、身着邋遢衣服的叔叔坐在座位上,我好像闻到了一股股难闻的气味,我用鄙视的目光望了叔叔一眼。心想:我这时有个座位坐该多好啊!突然,有人拉了拉我的手,听到一种含糊不清的叫声:“小朋友,你坐这吧!”我望了望座位上的叔叔一眼,很不情愿地说:“你坐吧!”“不,我马上就要下车了。”叔叔用坚定的口语说道。说完他站了起来,离开了座位,我见状快速的将屁股赖了上去,生怕被人抢走、霸上去了。叔叔从车边拿着一根拐杖站在我身边。
一站过了,又一站过了。叔叔还是没有下车,好象是不下车了。我仔细地端详了他一下,他逐渐的变了样:“个头高大、犹如中国的雄狮”。他身上散发出久久飘散不去的美气。
我下车了,叔叔还站在车上,我目视着那远去的汽车……
六年的小学生活像一幅五彩缤纷的画卷,其中记录着我们的喜怒哀乐。其中有一件事令我难以忘怀。
这件事要从我的一位好朋友说起。 这位朋友个子不是很高,学习也不是很好。 三年级时,我们成了同桌。当时我看他学习不是很好,所以不愿和他交往。
然而,之后发生的一件事,彻底改变了我对他的看法。那是一节语文课,老师让我们写课堂作业。我像往常一样拿出钢笔,写了起来。写着写着,钢笔没水了。这下可怎么办呀!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会儿朝左看,一会儿朝右看,坐立不安。这时,一支钢笔出现在我的面前。我一看,是我的同桌。我刚要开口,他好像明白了我的意思,对我说:“看你这么着急,我猜你的钢笔可能没水了,于是我就加速写完了作业,为了留出时间让你用我的笔把作业写完。”我拿起同桌的笔,忽然,我感觉同桌那瘦小的身躯一下子变得无比高大,与我遥不可及。
经过这件事之后,我和他的关系一天比一天好,最后我们成了好朋友。 虽然时隔三年,但是同桌的身影、借我钢笔时的动作仍然清晰地印在我的脑海中。他让我懂得,要时时刻刻关心别人,帮助别人。
一件后悔的事
回首过去,常常会有一些令我后悔的事,但许多已被脑海冲刷干净了,可有一件事却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里,怎么也忘不掉。 那还是在我上小学之前。那时,我可是一个出了名的恶作剧大王,经常带着我那帮“忠臣”们做着自认为很了不起的事情。
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树上的“知了”都在不停地喊着“热死了”、“热死了”,可我和我的伙伴们还在外面不怕热地玩耍。我们左摸摸,右翻翻,就这样摸到了车棚里。这时,我的“部下”对我说:“禀告“大王”,我们在车棚里发现了一辆崭新的童车。”话刚出口,我的那些“文臣”、“武将”便纷纷向我献计。忽然我听到有人说:“不如把这车的轮胎刺破吧! ”这一计正合我意。于是,我们找来了个铁钉,只听得“哧----”,“哧----”两声,前后两个轮胎都应声而破,大家欢呼了起来—
玩累了,我回到了家。爸爸告诉我,今天给我买了辆新车,我高兴地让爸爸带我去看。爸爸便带我来到了车棚。一到车棚,我傻眼了,原来那辆被我们刺破轮胎的车正是我的新车。爸爸见车胎被刺破了,气得跳了起来。我只好向爸爸讲了刺轮胎的事,结果,这一次恶作剧换来了爸爸的一顿揍。
这件事不仅使我后悔,还成了全家人的一个笑柄。
在我五光十色的记忆银屏里,也有一些灰色的屏幕。那些屏幕上,上演的是令我后悔的几件事情。
有一次,我的期终考试考砸了,我很后悔,我很恨自己没有复习好,我不时地自责,眼泪从眼睛里流了下来,后来我开始呜咽,接着我的呜咽变成了低声哭泣加涰泣,最后我没声音的大哭一阵。
可我无法摆脱心中的痛苦,又自责了起来,我不禁回想起考试之前的表现。
我在考试之前不停地玩耍,读书总是三心二意。我不听妈妈的劝告,②一会儿打开电视看看少儿节目,一会儿翻
开漫画书津津有味地看起来,一会儿偷偷地溜到家附近的小公园里荡秋千,没想到那时的痛快却换来了现在的后悔与痛苦!想着想着,我越想就越恨自己。我自言自语地连说“真不应该!”
最后我十分不甘愿地对自己说:“下回我一定会考好的!”
我从这件事情中领悟出了一个道理,那就是世上没有后悔药可以出吃,考不好了再后悔是没有用的。因此我们要在考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免得考坏了而后悔莫及。
我很后悔,因为我做错了一件事,就是撒谎骗了我的爸爸妈妈。
事情是这样的:有一天,我放学回家,告诉妈妈老师奖给我一些卡片,其实那些卡片是同学借给我一张,我又用它和同学斗赢了很多,我怕妈妈不高兴就骗妈妈说那是因为我上课积极回答问题老师奖给我的。妈妈开始有点不相信,但后来还是相信了我并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爸爸也很高兴而且表扬了我,我还从妈妈那里拿了许多钱去买那些卡片和伙伴们斗。后来有一天,妈妈见到了老师,问老师那些卡片是不是老师奖给我的,我的谎言给拆穿了,回家后,妈妈把我狠狠地批评了一顿,还把我的娱乐都取消了。
我很后悔我做了这件错事,我觉得我做的这件事很笨,我不该这么撒谎,我以后要做个诚实的人。第二天,我回学校后,老师也批评了我,告诫我以后不要这样撒谎,还让我回家和妈妈说对不起,再把事情的经过告诉妈妈,我答应也照做了。我非常后悔,因为撒谎了一次,后面就要撒很多谎来掩盖前面撒的谎,人也变成不诚实了,我以后再也不撒谎了。
我要做一个诚实的人。
后悔的事人人都做过,我也不例外,在我记忆中,那件恶作剧的事令我十分后悔,直到现在,每当我想起那件事, 心里都会觉得很内疚??
春节前的一天,我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看到了卖火炮的小摊,挡不住诱惑,于是买了一包,路上我边走边放,好不开心!当我走到一个平坦的露天停车场时,便走近去想把余下的火炮放完。放了一阵,我突然看见一辆车,那车曾在一个下雨天溅我满下雨天溅我满身泥水,我心中便渐渐燃起了一股憎恨之火,那股火不一会儿就充满了我的心,“哼!真是冤家路窄,我要报复他!”我想,于是把余下的火炮放在了车的四个轮胎后面1厘米的地方,让他一倒车出来就被炸。随后,我就走了。走在路上时,我发现那车启动了,于是便躲在一个地方看这场好戏。我看见汽车一倒车,“嘭”那车就 被炸了,那个驾驶员就立刻熄火下车检查车,还一直小声嘀咕:“怎么回事?怎么回事?”这时我心中闪过一丝不安,但随即又被一种狡猾的惬意充满了??
回到家,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说:“你这样不对,唉,不要以恶制恶,他也不是故意把泥水溅你身上的,大家都宽容一下对方,这个世界就会少很多不愉快的事,毕竟退一步海阔天空嘛??”当时我也没太在意,直到有一天,我坐车到外婆家时,坐的公交车压爆了几个火炮,那“嘭”的一声吓得我心惊肉跳,这才想起了自己那天的恶作剧太过分了,还好没出什么意外,如果真的引起了严重的后果,那我不是“死定了”吗?
在成长的过程中,会发生许许多多的事,开心的事像一支支欢快的歌,让人兴奋不已;伤心的事像一首首悲哀的诗,让人痛哭流涕;还有一些后悔的事像一幅幅难忘的画,让人记忆犹新。在我上三年级时发生了一件令我十分后悔的事。
那是一个周末,我在做数学题时被一道题难住了,我左思右想想不出来,我知道后面有答案,心想:我先把答案抄上,等妈妈回来再请教妈妈。可是,我只顾着贪玩,把问题的事忘得一干二净。
周一早晨进行数学测试,试卷发下来,我一眼就看见了与昨天那道题类似的题型,
我想:完了,昨天只看了那道题的答案,并不知道那道题怎么做,我后悔极了。别的题很快就做完了,唯独那道题不会做,我瞅了同桌一眼,正好瞅见那道题的答案,我犹豫不决,抄还是不抄呢?最后,我还是决定抄上,第一次抄别人的答案,我有点做小偷的感觉,心里七上八下的。
回到家,我向妈妈请教了那道题,知道那道题的做法后,我心里轻松了许多。 第二天,测试卷发下来,我得了一百分,老师在课堂上表扬了我,同学们向我投来羡慕的目光,我感到非常羞愧,我知道这一百分不是我的真实成绩,脸羞得通红,我很想站起来跟老师和同学解释清楚,但是我没有勇气。
听了妈妈的话,我如释重负。
放学回家,见爸爸妈妈都不在,我便开始看电视,正看得热闹,爸爸妈妈带着我的小表弟回来了。他一来,电视看不成了。
我陪他玩,他看上了家里的那只小猫,就想去抓它。可小猫有点认生,拼命地逃,后来就有点不高兴。他们两个左跑右跑,都把我转晕了,可小弟弟就是抓不着小猫,他急了,看准一个机会,猛的向小猫扑过去,把猫压在了身下,小猫被激怒了,伸出爪子向小弟狠狠挠了下去,一时间,小弟弟的脸出现了一道长长的血线,小弟弟立刻大哭起来。
妈妈听见了哭声,连忙从厨房跑出来,见小弟弟这个样子,马上对着我瞪起了眼睛,而且不由分说就把我打了一顿。我真是有口难言哪!
这件事我一定要忘记,因为我一想起来就难过,明明是小弟弟自己惹的祸,妈妈为什么不问清楚就打我呢?
我从呱呱落地以来,发生了许多事,那一件件事像闪烁亮光的小星星照亮了我的心扉,有高兴的,愧疚的,开心的。咦!我寻找记忆吧!便打开其中一颗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