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节的600字作文
哺育了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然而,在时代的变迁中,春节的文化、习俗也在悄悄改变着?? 现在人们普遍感觉到,春节的年味越来越淡了。对联不再是手写的,窗花不再是手工剪制的,灯笼不再用蜡烛了,纸盒也不再用手折了,驱鬼也不必了,祭祖也撤销了,连守岁的习俗也随之简略了。有人在酒店汀年夜饭,亲情淡了;有人忙于工作,不回家过春节,丢弃了中国人讲究团圆的传统:还有人把科学与崇奉先辈对立起来,摈弃了传统:更有甚者,许多人狂欢于圣诞而淡忘了春节,忘记了自己的根本。在酒店过年的人,你们有没有感受过亲情的真谛?忙于工作的人,你们有没有回忆过团圆的温馨?反对传统的人,你们有没有真正耐心地感受过中华传统文化?心在海外的人,你们心中有没有中华民族一脉相承的根? 春节,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它包含着中国人民对传统文化的认同和传承,它寄托了中国人民对未来的憧憬。中国人看重的家庭团圆,中国人向往的邻里和气,都在除夕的大中国的盛宴中展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