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瞬间
明澄的日光耀着浅浅的奶白色,透过树隙被裁成若干个剪影的碎片,轻轻投进薄薄的帘幕,憩在她身上的光芒,仿佛把时间都凝滞住,定格在那一瞬间,淡淡的笑,平静而幸福。
奶奶搬着厚厚的被子,侧着脸慢慢地打开病房的门,轻手轻脚的。她弯下腰,把被子叠在椅子上。她用手里的毛巾轻轻的擦着爷爷额
角的滴汗,似乎在擦拭她珍爱的收藏似的,那么柔,那么轻。爷爷的脸似乎好了许多,我才发现奶奶紧锁的眉头渐渐的舒展,浅浅的笑了,那一瞬间微笑如此舒心。
我伏在在窗边,温煦的阳光驱散了浓烈的苏打水味,树影婆娑,发出轻轻的呢喃絮语。
偏过头,正看见奶奶小心地缝着被子,她手里那床被子是素雅的青蓝色,细细密密的白色雏菊在上面漾开恬静的容貌。她凑近手里的被子,搁在鼻梁上的眼镜似乎也没办法让她找到正确的位置。奶奶粗糙的手捏着银针,轻轻地辗过被单,一针一线,都那么认真而平静。即使时间无法眷顾她的容颜,但仍旧为她留下灵巧的手,阳光将她手指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我注意到她挽起的青丝早已染成了灰白,眼角蔓延出细长的皱纹,脖颈上沁出细小的汗珠,可只要她抬头一看熟睡的爷爷,嘴角就微微上翘着,那有些浑浊的眼里就会闪烁出微微的亮色,那一瞬间微笑如此安心。活泼的日光在粗糙的花岗岩上,隐隐地折射出游若细丝的气息,咫尺之间都能嗅到那股淡淡的温软。
奶奶向我招招手,示意要我帮她整理整理被子。她又静静的,轻轻的的将它铺在医院苍白的毯子上,用手轻轻的理着被子上的皱褶,
又捋了捋边角,再慢慢的用被子掩住爷爷的肩膀。那被子上的印花轰轰烈烈的绽放着,却又那么平平静静的笑着,奶奶握着爷爷的手,默默的凝视着爷爷,久久的又眯起眼小睡。灿烂的阳光一齐涌进病房里,有些炫目,充斥着满满的温馨。良久,爷爷苍白的脸色渐渐变得好了些,费力睁开眼,看见微寐的奶奶,他消瘦的脸上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奶奶侧着头,似乎在梦境中欢欣着,她微笑着,那么轻,那么淡,阳光轻轻吻过那素白的雏菊,那一瞬间微笑如此倾心。
宁静而灿烂的阳光布满了每一个角落,时间方佛都凝滞住,一个又一个瞬间,如此舒心,如此倾心,那些平凡的瞬间正填满了千丝
万缕的深情和牵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