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的感受作文
之间有细微的差别。为了走出这个圈套,我们必须对每道题都具体分析,切不可想当然。 以前常听人说高三是地狱式的训练。走过这一年,我却并没有感受到地狱式的压迫。我认为,只要分清主次,合理安排,一天一天地走过来,高三是充满挑战与激情的。
四、提示
要多与老师同学交流,不要怕问老师,有问题不要只和同学讨论,我有切身体会,一般同学讨论时不可能得出都满意的结果的,只有老师最权威,毕竟老师教学经验丰富,什么问题他们没见过?
其次,班风也很重要。班风好的班级一般成绩都不差。当周围的人都在玩时,你可以好好学习,带动周围的人一起学。千万别找“他们都在玩,我怎么学!?”的借口,你一定可以克服的。
还有,上课认真,这对高中很重要。有些问题你在辅导书是找不到的,这与中小学不同,自学都不行。记住了!要上课专心!高中很容易走神的,因为信息量巨大。
五怕老师,怎么破
各位叔叔阿姨的孩子都是高一新生,而高一新生最不会的不是学习,最缺的也不是学习方法,最不会的就是与老师交流,最怕的是和老师说话。而和老师交流沟通做朋友是我最擅长的,那我就斗胆献丑了。
许多学生都把老师想成特别凶猛的老虎,但是老师首先是一个人,其次才是一位老师。老师是他的职业,所以请这样想,只有在工作时他才是老师,一下课,他就是一个长辈甚至是个朋友。有这样的认知之后,平时才不会打心底里惧怕老师。
我认为,和老师改善关系最有效的方法是问问题。下课后有事没事去老师那蹭一下,不管这道题会不会,都去问一下,顺便和老师说说话,一下就把和老师的关系拉近许多。问问题还有其他有用的地方,例如我高中阶段经常会被大林老师批评。这时,我就随便找一个化学题下课去问他,每次他解答完后就会笑着拍拍我的头说“小伙子要老实点呀,还要再加把劲呀,李老师相信你”,就这样,我和老师关系都很好,尤其是物理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