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分享
冰天雪地中,捧起希望之火,有人与你共享,塑造心灵的神像
当你伤心时,朋友会为你分担,你会减去一半的忧愁,当你高兴时,朋友会为你高兴,你会得到双倍的快乐。——培根。
分享,不一定非要做出那种惊天地、泣鬼神的事,从我们落地开始,或多或少都与他人分享过,一桩小事都是神圣的;分享,不一定都是愉快的事,不愉快的事同样也能与他人分享,让你的忧伤减半,这为何不是件好事?让我们静静地用心去体会——分享的真谛!每个人一出生,就会得到一份特别的礼物——爱,分享同样是爱的起源。母女之间的爱是无私的,从小依偎在母亲的怀里早已把她那慈祥的面庞,以及无微不至地照顾我的样子印在了脑海里。每天放学回家她都能看出我或喜、或忧。愿意和她分享我的喜悦,因为她会比我更快乐;愿与她分享我的忧愁,因为她会分担我的哀愁而给我安慰。分享使我得到语言及心灵上的沟通。
同学之间的爱是洁白无瑕的,“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早已成了我们之间的口头禅。其实我们并没有经历什么大福大难。但是当同学遇到麻烦,我们会伸出援助之手去帮助他;当考试时,同学的笔没有墨水了,我们会立刻递过一只笔给他,让他早点完成答题。正因为我们愿意与同学分享我们的爱心,所以我们得到了真正的友谊。分享使我有了情感上的沟通。
师生之间的爱是圣洁的,自从进入学堂,就得到老师的关爱。愿与老师分享我的困难和疑惑,因为老师能给我信心让我前进;愿与老师分享我的小秘密,因为老师会开道我除去心中的障碍。分享使我的心灵更纯洁。
其实,分享无处不在,当看到一颗流星划过,大家都吆喝着快许愿,共同分享美好的时刻;当考古学家又发现了一枚恐龙蛋化石,放在博物馆展览时,与人们共享他收获的喜悦。分享使人与人之间增进友谊。
爱,是世间最具有魅力的字;爱,是人间最富有色彩的字。
奉献爱是最神圣的事。
但我更要说:与人分享才是——最无私、最快乐的事!
分享,永无止境
有人问,分享是什么?
分享,是一种快乐,一种能带给人们精神上的充实和快乐。分享犹如一座天平,你给予他人多少,他人就给予你多少,当然,分享一词是永远不会降临在一个自私自利,邪魅奉承一个永远不懂得分享的快乐的人身上,因为,这种人不值得分享。同样,如果一个人长久把快乐和悲伤藏在心里,一高兴,就欣喜若狂;一悲伤,就哭得死去活来。爱走极端,没有他人的引导,没有他人的分享,没有他人的帮忙......其实,分享很简单,分享能将快乐放大让
悲伤缩小,如果不分享,大概就只有一种结果——自生自灭!
记得一个故事,讲一个妇人过于自私,不懂分享,可后来又因丈夫的一句话而变的懂得分享的事:有一次,妇人买了一瓶很名贵的香水。但是她却不用,因为她不想让在她思想里所谓的“土包子”闻到、感受到这瓶香水的香味,每一天只是自己“躲着”欣赏。后来她不
小心将这瓶香水摔坏了。她万分心痛。没有办法,她只好忍痛割爱的将碎屑捡起来,正准备扔掉时,恰巧碰到了自己的邻居。她就想:反正要扔的,倒不如送给他,帮忙解决这垃圾。于是,她装作好心的送给了这位邻居。没想到,这位邻居万分感谢。第二天,所有的人都对她很好,她自己也很纳闷她们为什么会突然变得这么快。她的丈夫知道后,对她说了一句话:“独乐不如众乐,众乐己更乐。”这妇人听后,顿时醒悟。到后来,她成为了整个社区最受
欢迎的人,也是过的最幸福的人??
为了不让别人拿他的东西,变的自私,变的不懂的分享,值得吗?答案自然是不值得。
有谁愿意被别人视为异类呢?何必呢?众乐乐不如独乐乐。
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一瓶香水都能处处飘香,一分快乐难道就不能化为无数分
快乐呢?
又有人问,怎么才能做到分享?
做到分享。很简单,比如你在看一本书,恰巧碰到有趣的地方时,将它读给自己的朋友,让自己的朋友,得到你这份快乐。之前也说到,分享犹如一座天平,你给予他人多少,他人就给予你多少,同样,想做到分享,自然是先要将要分享的东西分享给他人,他人才能
也分享给你,以此类推,一份快乐就能华为无数份快乐了。
分享,永无止境??
让我们扬起分享的风帆
分享是一种博爱。
苍翠欲滴的嫩草分享着春日里的一滴雨水,姹紫嫣红的花朵分享着夏日里的一米阳光,勤劳勇敢的蚂蚁分享着冬日里的一泓清泉。分享本就是一种博爱,因为分享才会感受到快乐。
分享是一种快乐。
因为分享花朵才格外娇艳,因为分享草木才格外青翠,因为分享动物才格外欢快,因为分享我们才感受到快乐。当我们与别人分享同一本书,同一个故事,同一种快乐时,我们也会被感染。当我们学会分享时才会发现快乐竟然可以如此简单,生活中并不缺少快乐,只是缺少发现快乐的眼睛。
分享是一种习惯。
当我们年幼时,父母就曾教导我们要学会与别人分享。如果你有两半苹果要学会分享,如果你有一个苹果就要完整地把它奉献出去。分享是一种习惯、吝啬的人永远也学不会、自私的人永远也不会快乐。
分享是人生中最纯的佳酿,但它比最烈的酒更容易醉人,因为有了它,生活才更深地令人陶醉。
李白“举杯邀明月”分享自己的苦闷;白居易“失看明月应垂泪”分享自己的泪水;崔颢题诗“昔人已乘黄鹤去”分享自己的思乡之情;杜甫叹道“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分享忧国抑郁之情。
分享是快乐的种子,种下分享,收获了快乐。分享是心灵的启明星,跟着它的指引前进,在人生旅途上,最后守候的必是一片心灵的净土。分享是人生的镜子,在它的面前,呈现的是形形色色的灵魂,有真情的付出者,有假意的恭维者,有坚毅执着的追求者,有半途而废的畏缩者??分享从不同地角度折射出了人的本性。
让我们扬起分享的风帆,让分享照亮你我,照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