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过去不畏将来作文档
不畏过去,勇迎未来
高二一班 宋晓莉
海滋说:“我们要有最朴素的生活和最遥远的梦想,哪怕明天天寒地冻,山高水远。路遥马亡。”不畏过去,不困于情,不乱于心。勇迎未来!过去只是历史的沉淀,而未来却是美好的未知数。怀揣梦想,勇敢前进,总会到达成功的彼岸。
提起国足,总会有人唏嘘不已,不久前泰国5:1羞辱国足的事情更是让国人感到了一丝难堪,可是国足选手们怕了么?没有!主教练佩兰及时调整战略,重用郑智等老队员,并且大胆起用了一批新人,终于在澳大利亚亚洲杯足球赛上,以三战全胜的辉煌成绩小组出线。在国人的此起彼伏的质疑声中,佩兰带领他的队员顶住压力,将过去的耻辱奋发为现在的动力,倘若他们沉湎于过去的伤疤而放弃坚持,又何来领奖台上的扬眉吐气?磨难对于勇者是块垫脚石,对于懦弱的人是万丈深渊,别让坎坷消磨了你的勇气。
沈从文年少是才华横气,放浪不羁,为自己埋下了无数暗枪。十年浩劫,万箭齐发,当初的菱角已被时光打磨的光滑而那位脸上挂着从容笑容的老人,凭着外圆内方的性格在服饰领域开创了一番事业。,同时也让他的文学作品更加具有感动人心的力量。在压力之下,你可以选择逃避,但唯有敢于击破长浪者才会懂得暴风雨过后的美丽,生命中总要经历磨难,遭遇荆棘,勇于面对,往往比一味逃避来得更有力度!
姚贝娜,已成为人们心中的歌神,在与病魔斗争中她没有认输,而是勇敢地面对,在历经浩劫,洗尽铅华后,她站于《中国好声音》的舞台上,一开口便令四位导师为她争先恐后的转身,,新出的专辑《心火》也表达了她不服输的精神:“没在深夜里痛苦过,哪有资格谈论未来!”斯人已逝,而他的歌声,精神却早已驻于了了解他的人心中,纵使过去经历过多大的劫难,多大的痛苦,制药你有勇气叩响未来的那扇门,上帝并不会齐强为你打开它。
司马迁在遭受宫刑后而完成了: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贝多芬在双耳失聪条件下创造出令人赞叹的《命运交响曲》;林书豪在经历坐冷板凳、被人歧视的压力下,掀起NBA赛场上的狂澜。
没有人可以让你输。除非你自己不想赢,成功的路上总少不了质疑,但那又怎样?不畏过去,勇迎未来!
正视失败,展望成功
高二二班 李思佳
尼克胡哲说:“如果你失败了,再站起来。跋涉虚无之境,从艰难困苦中站起。如青松坚毅平静,嗅到夏花馝馞。2015年亚洲杯足球赛上中国男足小组三战全胜,此等胜利着实令人激动,但此刻的我们仍要敲响心中的警钟,正视5:1的羞辱,展望更绚丽的成功。战火纷飞,至亲渐离,危险遍布,挑战四处,法齐娅,库菲依旧步履铿锵,“不要死于一事无成”;高墙危耸,铁窗束缚,狱卒折磨煎熬内心,曼德拉依旧美艳安详,“为消除种族歧视而倾尽全力”。面对失败,当立如青松,生如夏花,透彻磨难,照亮黑暗,方可寻觅成功。刘心武言:与其讨好别人,不如武装自己,与其逃避现实,不如笑对人生;与其听风听雨,不如昂首出击,正视失败,展望成功,1966年洋绎、钱钟书先后被打成“牛鬼蛇神”,双双接受改造,被迫剃了“阴阳头”,对别人来说已是莫大的耻辱,而她却一语笑过,当文革过后,学术界对钱钟书的称颂日渐声高,而他却一如既往的平静安详。假如他被打趴下了,不敢正视失败,畏惧成功,又何来今日之成就?
不要在树下徘徊,不要在雨中蹒跚,向前走,别回头,阴霾不只是短暂的雨季,雨季过后还是一片晴朗的天空。正视失败,展望成功。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一生有两大粉碎性失败,已是连续两年高考失败,二是留学梦的破灭,然而他正视了自己的失败,透彻磨难,照亮黑
暗,创办了北京新东方学校。与此相同,哈德伦、山德士一生颠沛碾转,失败不计其数,然而在88岁迎来了他人生的成功。这就是奋斗的力量,正视失败,展望成功。
萧伯纳曾言:人生有两大悲剧一是万念俱灰,二是踌躇满志。唯有秉持坚定的信念,正视自己的失败,展望成功,才有振羽高飞,不恣睢,永长喜。一星陨落,黯淡不了整个星空灿烂,一花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请始终铭记:正视失败,展望成功,创造属于自己的纷化世界。
不念过去,不畏将来
高二二班 陈彦汝
丰子恺大师有一句经典:“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念过去,不畏将来。”中国男足三胜出线是一个辉煌的成绩,可总有人深深陷入以往泰国5:1羞辱国足的耻辱中无法自拔,如果总给成功的迹象当头一棒,怎么能进步,如何能成功呢?
尼克、胡哲说:“失败了,再站起来!”
他曾落魄到寄不出整部书稿,也曾显赫到五位总统到场为他庆生,他坦言自己也曾做过苍白的梦。他就是马尔克斯,“《百年孤独》之后似乎所有人都成了我的朋友,可是,没有人知道我为此失去了什么。”是的,没有人知道马尔克斯的过去,我想他不会在意自己的过去,若是在意,那他是如何有勇气如朗费罗所言:“以不忧不惧的意识投入扑朔迷离的未来。”呢?马尔克斯马尔克斯不念过往的摔倒;不畏的直视未来,于是他成功了。因为他没有给自己当头一棒,没有让自己沉浸在失败当中,这才加速了他的成功。
为一部《国榷》,谈迁花费了数十年的光阴;为一部《国榷》,谈迁忍受着贫困之苦;为一部《国榷》谈迁穷尽智囊。然而就在巨著将要完成之时,小偷却潜入他的茅屋,数十载光阴白白流过。可是面对如此令人痛彻心扉的过往,谈迁没有选择一蹶不振,而是重新振作以自己的毅力,以自己的记忆,重新书写这部宏大的史书。若是谈迁沉浸在丧稿之痛中长久不能自拔,若是谈迁心心念念着悲凄的过往,那么他又如何有这勇气无畏的投入未来呢?汪国真说:“凡是到达了地方都属于昨天,哪怕那风在温柔,那山再青,那水再秀,太多的留恋便成了羁绊,绊住的不只有双脚,还有未来。”正是因为有了“不念过往”的心,中国在封建闭塞之时才有这么一批人站了出来,他们一年华为浆涉万里河疆,自此辛亥革命的旗帜飘扬于祖国大地,井冈山的杜鹃花开出血与火的颜色,南海边的小渔村也天翻地覆??
不要总念及失败,诚然,我们需要在其中吸取教训,但我们要以明亮的目光去看待未来,如马克、吐温所言:“让我们用眼睛好好看看这世界,用双手努力创造这世界。”不念过往,不畏将来。如此,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