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事,走向成功,需要一个上进的心态。
迈向成功是一段崎岖不平的山路,若想扎扎实实地走到尽头,必须要有一颗上进的心。上进的心能够支撑着我们在泥泞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居里夫人在简陋的条件下提炼出了镭,但她绝不因此固步自封,依然用一颗上进的心行走在科学的道路上。晚年,她指导着女儿和女婿伊雷娜夫妇进行科学研究,斩获诺贝尔化学奖。反观牛顿,晚年失去了自我,失去了上进心,沉湎于神学中无法自拔,甚至否定自己从前的科研成果。上进心能够让我们昂扬必胜的斗志,扎扎实实地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