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来自百度的“一楼土木人”,今天有人给发了本论坛上的一个链接,标题是“关于官翻机辨别真假的一些问题!大家一起讨论!”,让我解释一下。所以我就想根据自己查询序列号的经验,来说一下怎么判断官翻机,可能有其他人说过,但我还是想让更多的人知道官翻机。
“售后换机换来的就是官翻机”这种说法我不知道是否准确,既然大家都这么说,我也暂且只能说是官翻机了,现在苹果官网已不再销售官翻iPhone,所以现在说的官翻机都指向售后换来的机子了。
对于普通的机子,保修截止减去一年就是激活时间,如保修截止2013-10-11,则激活时间为2012-10-12。出厂时间肯定在激活之前(这不是废话吗,机子肯定要先生产出来才能再激活的,待我下面解释)
苹果专门生产一批机子以供售后更换,这些就是所谓的官翻机。如果你的iPhone出问题了,可以去当地授权售后点检测,那儿的人员先帮你刷机,如果刷机不能解决,那么就是硬件问题,需要登记换机,过几天后去取,取回来的机子是未激活的,去官网查询也是未激活的,如果激活后立即查询,可以看到保修有一年,但过几天再查就会发现保修截止变了,变成跟原来那部机子一样,这是因为换机不延保(如果更换后保修少于90天,会给你延长至90天),换机是进行过序列号登记的,原来那部机子的保修期会被改到新换来的这部机子序列号上,过一段时间保修期会变是因为苹果查询系统数据更新不及时。
Q:换来的机子序列号有什么特点? A:序列号以C7G,C3K,CCP, DYJ,DQG, DQJ, C28开头,其中C7G,CCP为大陆GSM版iPhone4 8GB/iPhone4S售后换机,港版官翻iPhone5也为C7G开头,且型号为ND开头。C3K为GSM版或者CDMA版(电信版)售后换机,DYJ为CDMA版(电信版)售后换机,DQG开头的机子有不少,美版,韩版,日版,港版都有,但我见到最多的是港版,所以可以确定港版DQG开头的机子为官翻, DQJ多为韩国售后换出的机子,最近出现很多C28开头的美版机子,多为官方无锁型号,大部分为官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