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乡村学校少年宫作文
我在木兰乡村学校少年宫
四(1)班 尹恒辉
秋天的风徐徐的吹着,有一点凉意。今天,是特殊的一天:我们要去参加学校少年宫的活动。心里别提有多美啦!
来到学校少年宫大队活动场地,我们少先队的大队辅导老师和中队辅导老师已经带好鲜艳的红领巾等候在那儿了。微笑地看着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过去。
“小朋友们,你们看看我们这儿有没有凳子坐啊?”老师问道。
“没——有——”。
“我今天想给你们每位小朋友找到一把凳子,让你们舒服的坐在上面听故事,你们相信老师可以找到吗?”老师轻轻地说。
“相——信——”我们异口同声的回答道。
就这样,在老师的精心安排下,我们开始了少年宫的活动。
大家手拉手,在老师的指导下围成一个圆圈,然后徐徐前进,将圆圈拉小再拉小,这时候,老师走到每位同学们的跟前,仔细检查我们的大圆圈是否足够圆。就这样,老师挨个儿挨个儿的检查,调整,没有一丝的不满反,脸上还带着轻轻的微笑。
“好,同学们现在已经围成了一个紧密的圆圈了。听我的口号,三,二,一,坐下。” 带着半信半疑的表情,我们缓缓的坐下去,心想:“哎,今天岂不是要栽个跟头了。” 当我们半蹲式的坐下去的时候,感觉到真的像是坐在了一个舒服的“凳子”上似的。噢,原来,每个同学都坐在了老师给我们找的“凳子”上,就是后面一个同学的腿上面。不一会儿,我们的圆圈“破”了,有个同学没有按照安排站好,让我们一部分人一下子掉到了地上。惹得同学们嘻嘻哈哈一片笑声。
“知道为什么一个同学掉出来,所有的人就会摔倒吗?”老师严肃的问道。
我们摇摇头。
“团结。记住,你们每个人都是这个大圆圈,大家庭里的一份子,缺一不可,你们必须做到团结一致,紧密合作,互相帮助,确保所有的同学都有“凳子”,这样,你们才会成功。” 老师的一番话让我们大彻大悟。通过老师的指导和精心调整,我们再一次展开“作战”。 “三,二,一,坐下去!”这一次,我们一起坚持了将近120秒钟,老师们为我们欢呼鼓舞,我们更为自己的团结而鼓舞喝彩。
虽然这次的活动又失败的地方,但是,老师说失败乃成功之母,我们通过自己的学习和努力懂得了更多:团结就是力量!这,才是更加可贵!
各种各样的云
三(1)班袁泉
有一天,我走在放学的路上。抬头一看,看到了各种各样的云。有的像一条长龙;有的像一朵棉花;有的像一条金鱼;有的像一只绵羊;还有的像一只雄鹰。
那条长龙盘在天上,胡子长长的,嘴巴大大的,大大的眼睛滴溜溜直转,好像要吃人似的,它的爪子向前伸着,好像抓到东西了。看着这些各种各样的云,我不禁想问:“这些美丽的云朵是怎么形成的呢?”
我马上跑到学校少年宫的阅览室,找了好多书,终于从《少年儿童百科全书自然卷》里的第116页中找到了答案。原来是因为地球的大气层里有很多水蒸气,但由于各处空气的温度不同,水蒸气有时凝成水点,云就是由这些小水点形成的。这些水点太小太轻,不能成为雨落到地面,只能停留在空中,积聚成云。
这时候,我想起我们科学课的时候,在少年宫观看了关于云的很多知识,科学课本上也介绍过云的形成和不同天气会出现怎样的云朵。那节课,我知道了好多云,有卷云,有卷积云,有雨层云,有积云,还有积雨云。下面,我来说说卷云是怎么来的吧!卷云看上去就像一束束的头发,通常在1000-1500米的高空出现。这个高度的气温总是在冰点以下,所以卷云是由冰组成的。
辅导老师教会我们如何观察和思考,这样的学习方法让我们知道的更多,了解的更多。这是我在少年宫的阅览室学习以后懂得的:以后的学习中,生活中,遇到问题的时候,我要多动脑筋,多观察,这样就可以知道更多的科学小秘密,知道更多不为人知的故事,我爱观察和思考。
一句话的力量
六(1)班 刘奥
看到力量,我就想起我们刚刚过去不久的运动会。那场运动会是集体运动会,我被选中为垒球比赛的运动员。
比赛开始了,前面几个人投完之后,就轮到我了。我第一球心中一紧张,就太用力,一不小心就出界了。只听见后面几个人在笑,第一球就出界,真菜鸟。我做了一个深呼吸,用力一投,太好了,超过了当前的第一名,后面再一投,又超越了自己。
比赛结束后,我找到他说:“谢谢你对我的鼓励,我才拿了集体第五名。”“不是我的鼓励让你拿了第五名,而是你自己的自信心覆盖了心中的惧怕才能发挥正常,获得第五名。”队友说道。
是呀!队友短短一句鼓励的话激起了我心中的自信,谢谢你!虽然是第五名,但我还会继续努力,争取明年更好的成绩。
让礼貌成为一种习惯
六(2)班 陈甜
“讲文明,树新风”已成为了现在社会的一种风气!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的我们,在祖国母亲的孕育下,我们应该展现新少年的青春风采——讲文明,懂礼貌!让祖国大地上彰显出一片生机勃勃的美好景象!现在让我来讲一下我的文明故事!
有一次,我和妈妈去日照百货大楼买衣服和一些生活用品。我和妈妈高高兴兴的在车站等车,等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公交车才来,我和妈妈上了车,我们太幸运了,车上正好有两个空座位。我们坐下,车子向前慢慢行驶着,我和妈妈在车上讲笑话。渐渐地,车上人越来越多。这时上来一个白发苍苍的老爷爷,我主动的站起来说:"老爷爷,您请坐!”老爷爷笑着说:“小朋友,谢谢你啦!”我说:“老爷爷,您客气了,这是我应该做的!”过了二十多分钟我们终于到站了!然后我和妈妈去了百货大楼。当我回到家的时候,回想今天所发生的事情,我干了一件好事。
在家里吃饭时,我主动为爸爸妈妈加菜,因为我知道他们最辛苦,每天为给我和姐姐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而辛苦的工作着;在学校里我看见校园路面上有垃圾,就主动捡起来。这些虽然都是平凡的小事,却会影响我的一生!
我们伟大的祖国素以“礼仪之邦”闻名于世界,所以我们更应注重自身的文明素养!为了做文明小标兵,我们应做些什么呢?比如别人不小心踩了我们一下,跟我们道歉时,我们应说“没关系”;别人帮我们做事,应主动的说声“谢谢”等等。这些是最起码的文明要求,所以应从小事做起。让我们一起让文明成为礼貌,让文明之花开的绚烂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