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小伙伴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老虎和狐狸》
上一次,狐假虎威,吓跑了众兽,老虎知道上了当,发誓总
有一天要抓住狐狸,挽回自己的面子,维护自己的尊严。 一日,老虎和狐狸狭路相逢,老虎瓮声瓮气地说:“狐狸,这回我抓到你,没话说了吧?”狐狸心想,真是冤家路窄!硬来是不行的,再来一次“狐假虎威”,老虎也肯定不服气的样子,说:“我正在找食,没发现你,不然的话,我准能跑掉。”“什么,你能跑过我?”老虎不相信地说。“那当然,我还当过长跑运动员,来大袋鼠都逊我一筹呢!”
“既然这样,我们赛跑吧,从这个山头跑到那个山头,如果你赢了,我就不吃你了;如果你输了,嘿嘿,那就对不起了!”
比赛开始了,老虎为了挽回面子,恢复声誉,像离弦的箭一样狂奔起来。而狐狸却装作跑得很慢,等老虎跑远了,狐狸便一溜烟地钻进了旁边的树林里。
等老虎发现上当的时候,早已没有狐狸的影子了。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守株待兔》
有一天,农夫在种田的时候,突然有一只兔子跑得太快,一头撞在田边的树桩上,死了。农夫赶快把它带回家,美美地享用了一番。于是农夫突发奇想:要是每天都能有一只兔子吃,那该多好啊!从此以后,农夫每天都在树桩旁等待来撞死的兔子。
一天,有一位商人在这迷路了,正好看见树桩下的农夫,就问到:“老兄,出这个村的路怎么走?”农夫说:“别打扰我捉兔子!”商人向左右看看,奇怪地问:“这哪有兔子啊?”农夫伤心地说:“你不知道吧!去年有一只兔子一头撞在这树桩上死了,我就希望每天都能捡到一只撞死的兔子,可我整整等了一年,也没再看到兔子的踪影!”商人看了看荒地,好像有了什么主意,他对农夫说:“你看,只有一棵树,兔子撞死的机会不大,如果你把荒地全都种上树,一天撞死一只兔子根本就不是问题!”农夫觉得有道理,就决定这么做,他的心里高兴极了!
于是,农夫到苗圃买了一些树苗,种在荒地里。土地终于被开垦了,农夫精心地管理它。几年后,树长得又高又大,可是,一只兔子都没送上门。于是,农夫去找商人评理,说:“你欺骗了我!你说我会得到兔子,可是我一只兔子都没得到!”商人笑着说:“你不是得到了比兔子更多的东西吗?”农夫迷惑不解地问:“是什么?”“得到了树!”商人说。农夫恍然大悟,终于明白了商人的话。
回去以后,农夫把树砍了,卖了,来年又种上了小树苗。几年以后,这里成了远近闻名的林场,农夫一天可以吃几只兔子,而不止是一只了!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东郭先生和狼》 东郭先生骑着毛驴走到半山腰,草丛中忽地蹿出了一只狼。狼恶狠狠地说:“东郭老头,休走!上次你把我的伙伴害死了,现在,我要报仇!”
东郭先生心里一惊,他明白狼是不会放过自己的,便装出可怜的样子说:“狼先生,我今天特地向你赔罪来了。”
“我不听,我要吃掉你才能解心头之恨!”
东郭先生不动声色,慢慢地说:“狼先生,你看我给你带来了许多礼物。”说着他不慌不忙地解开口袋,将里面的野兔、野鸡统统抖落出来,放在狼的面前。狼看见面前的野物,简直垂涎欲滴。狼想:这次可不能上东郭老头的当了。于是它不放心地说:“等我把这些东西吃了,再用你来填饱肚子。”
东郭先生仍是那副可怜相,说:“上次是我的不是,你先把这些野味吃了,再吃我也不迟。”狼听了感觉有道理,便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谁知,还没吃到一半,它便觉得肚子里如翻江倒海似的难受极了。一会儿,它便四爪一蹬,尾巴一翘,直挺挺地躺在了地上。
原来野兔、野鸡都得了“禽流感”,而且病得十分厉害,狼吃了马上就见阎王去了。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新坐井观天》
一群青蛙,世世代代生活在一个窄小的空间——井里,而且是一口有遇难危险的井。早年,这群青蛙还住在地面,空间宽广,自由自在。可某年,发生了10级超级大地震,山崩地裂。青蛙们恰好被震波推到深渊(也就是井)里。途中,不少青蛙死于非命。从此青蛙时代生活在这深渊里,和黄鳝、泥鳅、蚯蚓做伴。饿了,吃些飞进来自找苦吃的小飞虫;渴了,喝些沉积在井底的雨水,生活得无忧无虑。青蛙们时常看看天空,慢慢地,青蛙心
中萌发出一个念头:天只有井口那么大。
一年,由于天降雷雨,井水暴涨。雨停后,乌云渐渐散去。开始,井的一边有了阳光,慢慢地,小半个井,半个井,整个井,都充满了阳光。这都被青蛙注意到了。青蛙开始醒悟,天,比井口大得多。仿佛为了证实青蛙的想法,一只小鸟飞临井口,在井的边沿歇下来。青蛙首先发话:“嗨,朋友,天大吗?”小鸟停顿了一小会儿,说:“天大,而且无边无际。朋友,你没见过天吗?”这句话激发了青蛙对天的仰慕之情。青蛙开始议论, 怎样才能上天。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办法上百种。最后青蛙决定明天一只青蛙踩在下一只青蛙的肩上,第一只青蛙上去后,找一根绳子,把剩下的青蛙一只只拉上去。第二天,青蛙如期行动,终于全部登“顶”??
从此,青蛙又安宁地生活在大陆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