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找来袜子和鞋,语重心长地对他们说:“你们都不要说别人臭了。我看是我的错,是我出了汗,才惹得你们发出了臭味的,以后我会勤洗澡。”袜子和鞋听见脚大哥在批评自己,都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从此,袜子和鞋又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啦!它们陪伴着主人快乐的度过每一天。
蝉和蚂蚁
实验小学 二年级五班 刘寻吾 (二等奖)
从前,在一片茂密的小树林里,住着一只蝉和一只蚂蚁。蝉住
在树上,什么事也不做,终日只忙于唱歌,每天
都“知了知了”的唱着。蚂蚁住在树下,每天则
忙着寻找食物,储存粮食。
冬天来了,蝉饥饿难耐,只好跑到他的邻居蚂
蚁那儿借点儿食物。结果蚂蚁让他难堪。骄傲的蚂蚁问:“你在夏天怎么不收集点儿食物呢?”蝉回答说:“我唱歌太忙太累了,一点空闲都没有。你听,我的声音都沙哑了。”“你唱歌忙,唱歌累!”蚂蚁不客气地说,“好啊。那么你现在可以跳舞了,不用吃东西!”然后蚂蚁就不理蝉了。此时的蝉心中十分不满蚂蚁的态度,但又无可奈何。蝉饿着肚子伤心地走了。
又过了几天,蝉去寻找食物的时候,看到蚂蚁正被一条小溪流给困住了。小溪里的水哗哗地流着,蚂蚁就站在小溪中间的一块大石头上,水还在继续涨着,蚂蚁大喊:“救命啊,救命啊,谁来救救我!”蝉看到这情景,虽然他还在乎那天的事,但想到已经做了那么多年邻居,不应该因为那点儿小事,而见死不救。蝉立刻俯冲下去,抱着蚂蚁飞过小溪,飞过田野,飞回到了小树林。蚂蚁不好意思地对蝉说:“谢谢你救了我!以前是我对不起你,请你原谅!”蝉说:“谁叫我们是邻居呢?有困难就要互相帮助。”蚂蚁的脸更红了。从那以后,蝉和蚂蚁互相关心,互相帮助,成了好邻居,好朋友。
洗衣板和洗衣机
实小 二年级五班 杨登云 二等奖
从前,在一个人家里,有一个洗衣板。每当主人洗衣服的时候,就在他的脸上轻轻地揉搓着,白色的泡沫顺着他的脸颊留下来。他很高兴,因为帮主人做事情,让主人的一家穿得干干净净,漂漂亮亮。主人也经常抚摸他,夸奖他,他很快乐。
过了很久很久,有一天,主人买回来一台洗衣机。她洗起衣服来又快又干净,还不用主人动手,洗完后就会“滴滴滴”地唱着歌儿通知主人晾衣服。只有极少数时间才用到洗衣板,这让洗衣板非常失落,很不高兴。
直到有一天,洗衣机又在干活了。“哗哗哗”“轰隆隆”衣服很快洗好了,又在唱着歌通知主人“滴滴滴,滴滴滴”。洗衣板实在忍不住了,没好气地说:“哼,骄傲的家伙,你有什么了不起的。我来的时候,你还没出生呢!原来都是我的工作,就是你抢了我的风头!”洗衣机和气地说:“洗衣板老兄,这是时代的进步。主人每天工作那么太忙,哪有时间用你来搓衣服呀!我是在为主人节约时间。”
洗衣板不好意思地问:“那你轰隆隆,哗哗哗,滴滴滴”地响,是在嘲笑我吗?”
洗衣机微笑着回答:“我哪里敢嘲笑您呢?您是大哥,为主人出过很多力,您是有功之臣。我发出的这些声音是工人师傅设计好的程序,我是电脑控制的全自动洗衣机,洗完衣服后就会发出指令,如果吵到您了,请您谅解。”
洗衣板完全明白了,他不好意思的说:“对不起,你确实比我能干,以后就辛苦你了,我得退休了啰!”
洗衣机悄悄地对洗衣板说:“告诉你一个秘密吧,主人可从不用我洗内衣裤,怕被外套上的细菌污染了。所以呀,最重要的活还得让老哥你来做。”
洗衣板听了,心里十分高兴。从此,洗衣机和洗衣板一起为主人服务,为主人洗好里里外外的衣服。空闲的时候,他们俩还一起聊天呢!
勇敢的可可
实小 二年级五班 程榆森三等奖
在一片美丽的大草原上,羊儿们快活地生活在一起。每天吃着肥美的青草,舒舒服服地晒着太阳。闲暇时就在草地上奔跑,打滚,做游戏。
有一天,草原上出现了一只可怕的狼。羊儿们害怕极了,整天不都敢出门。羊儿家族决定开会讨论对策,大家都想不出办法。突然,一只叫可可的小羊站了出来,大声说:“我能把那只可恶的狼赶走!”大家被可可的举动震惊。大家都信心十足地说:“我们齐心协力,一定能赶走那只笨狼,加油!”
过了几天,狼又来了。看到凶恶的狼,大家又害怕了,有的跑到树后躲起来,有的藏在草丛里,有的干脆跑回家。可可看了一下四周,一只羊的影子都没有了。可可大声地喊道:“快出来呀!你们在哪儿?你们忘记自己说的话了吗?你们说要和我一起赶走恶狼的!”其他的羊儿假装没听见,还是不肯出来。空旷的草原上只剩下可可了。可可一点也没慌张,只见他赶紧拿起一个大铁锤向恶狼奔跑过去。只听“砰砰、砰砰”几声,大铁锤砸在恶狼的头上,敲得恶狼两眼直冒金星,那只恶狼夹着尾巴逃跑了。这时,羊儿们从四面八方跑出来为可可的勇敢欢呼、鼓掌,他们围着大英雄可可跳起了圆圈舞。
再说那只恶狼没有吃到羊,还差点儿丢了性命。他再也不敢呆在草原上了,只好把家迁到外地去了。
从此以后,再也没有狼来欺负羊儿们了。羊儿们在美丽的草原上一直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
小乌鸦和狐狸
实小 二年级五班 郭天宇 优秀奖
有一天,小乌鸦出去找吃的。找着找着,忽然,他看见地上有几只小虫子,就连忙飞下来津津有味地吃起虫子来。他吃得很高兴,很开心。小乌鸦想:“这几只虫子只够我吃呀!我还要给妈妈找点儿吃的回去。”
小乌鸦又飞到很远很远的地方找吃的。他飞过广阔的田野,飞过高高的山峰,飞过茂密的森林,还是没有找到吃的。他打算到草地上仔细地找一找。到了草地,小乌鸦看见草儿长得非常茂盛,可是一只虫子也没找到。他自言自语地说:“我一定要找到虫子,拿回家孝敬妈妈。”这句话被狡猾的老狐狸听见了,老狐狸眼珠子骨碌一转,想出了一个馊主意。老狐狸悄悄地来到小乌鸦的身后,猛地扑了上去,一下子就把小乌鸦抓住了。顿时,小乌鸦吓得浑身发抖,连“救命”都喊不出来。
紧接着,小乌鸦被老狐狸抓到了洞里,还用绳子紧紧地绑住。老狐狸拍了拍小乌鸦的小脑袋,皮笑肉不笑地说:“小宝贝,被害怕,我最喜欢你了。我喜欢你的羽毛,喜欢你的歌声,还喜欢吃你的肉!”小乌鸦吓得浑身直打哆嗦。这时,老狐狸觉得口渴,看见缸里没水了,于是提着水桶打水去了。突然一只蝙蝠飞到小乌鸦面前问:“小乌鸦你怎么被绑在这里呀?”
“蝙蝠阿姨,狐狸要吃掉我,您快救救我吧!狐狸一回来,我就没命啦!”
蝙蝠阿姨给小乌鸦松开了绳子。小乌鸦扑扑翅膀飞出了洞口。小乌鸦边飞边说:“谢谢您蝙蝠阿姨!我会把您记在心中的,我要回家找妈妈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