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制作是小花篮。它的主要材料是:易拉罐、塑料泡沫板、彩带和花。我是这样做的:先把易拉罐的最顶端用剪刀剪掉,再把上半部分剪成长条状,并用力向外弯,把其中相对的两根向里弯,用彩带绑起来。接着把塑料泡沫板放进去,最后把花插在塑料泡沫板上固定住,一个漂亮的小花篮就做好了。我的小花篮可以放在桌子上做装饰。
星期天,我和妈妈一起做节节虫。我帮妈妈剪胶布,妈妈把两个纸杯用胶布粘在一起做身体。然后妈妈又用一个纸杯做头,最后妈妈把珠子穿起来作尾巴。我用可乐瓶剪出两条做触角,用彩笔画嘴巴、眼睛,节节虫就做好了!
周日做完作业后,我开始制作魔变柳丝。我先找来需要用的橡皮泥,又找来针和线。准备好后,先把橡皮泥捏成许多圆圆的小球,接着用针线把橡皮泥串成一串,最后打上一个结。我的魔变柳丝就制作完成了。我高兴地拿给妈妈看,妈妈说:“真好看!”我开心极了!
一天,我和妈妈去公园玩。玩了一会儿,我看见了同学小雨。我说:“我们一起玩吧。”她说:“好。”
我们玩着玩着天就黑了。妈妈说:“天都黑了,我们回家吧,明天再一起玩,好吗?”我说:“好。”我对小雨说:“你也回家吧。”她说:“好吧。”
可这时,她发现她妈妈不见了。她很着急,哭着说:“我找不到妈妈了。”我想了想说:“你知道你妈妈的电话号码吗?”她马上不哭了,说:“我知道。”我说:“那你在这里等着,我马上回来。”
我急忙跑到妈妈那里,说:“妈妈,小雨找不到妈妈了,可以借我一下您的电话吗?”妈妈说:“行呀。”我拿着电话跑了过去,对小雨说:“你快点给你妈妈打电话吧。”她拿起电话就给她妈妈打。没过一会儿,她妈妈就赶过来了,感激地说:“周淇,你真是一个好孩子。”我听到了这句话心里在美滋滋的,心想:要是大家都能在别人有困难的时候,伸出一双热情的手,那该多好呀!
雷锋是个普通的名字,却却因为“乐于助人”四个字感染了无数人的心。
学习雷锋,好榜样……”,每当我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我都会想起了雷锋叔叔的乐于帮助他人的故事。
正好今天,我也做了一回小雷锋。今天我去同学家玩,晚上8:30,我要回家了。刚上了公交车,我就很快地找了个好位置,坐了下来。不一会儿,汽车开了,一位老奶奶上车了,可是车上的人已经太多了,奶奶就一直站着。许久,我实在看不下去了,车里的人实在太没有爱心了。我想,我该给奶奶让个座位。我说干就干,立刻站了起来,对老奶奶说:“您坐吧!”奶奶笑了,她让我坐,可我硬要她坐,老奶奶拗不过我,最后还是坐下来了,还夸我说:“真是个好孩子”我听了这句话,心里美滋滋的。我回答说:“没关系,我们就要向雷锋叔叔学习!”
记得毛爷爷说过:“一个人做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都做好事,不做坏事。”今后,我要每一天都做好事!
星期日的清晨,我在家里自己做了一个小笔筒,这个笔筒我是用来放笔的,如果想知道过程,就请大家把目光转向这里。
我准备了二十根吸管,一条长二米的线,还有一个糖盒的底部。开始了,我首先拿出了二米的线和几根吸管,把吸管的中间部位放在线上系上一个结,然后再系一个死结,不要让它松开。下一个吸管也像第一个吸管一样做。一直到二十个吸管全部系完为止。然后把糖盒的底部拿出来用吸管把糖盒的底部围上,首尾相接在一起。我叫妈妈:“妈妈快来看一看我的笔筒快做好了呀,你快过来看一看呀!”妈妈跑过来一边看一边说:“非常好,很不错,加油呀!”我一听到妈妈表扬我,我心里乐开了一朵花,我一看这个笔筒很单调,于是我又拿出来卡纸剪了一些形状贴在上面,我自言自语的说到:“哈哈,不错,还真挺漂亮呢!”怎么样,心动不如行动吧,喜欢也自己做一个吧!现在这个可爱的小笔筒立在我的课桌上,我每次用完笔都会把笔放进那个可爱的小笔筒里,我每次看到这个小笔筒时都会想起我做笔筒的时候。我很庆幸我没有放弃做笔筒的念头。大家也自己做一个吧!你们一定会比我做的还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