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包自述
嗨!我是你们装束的主要工具—书包。我们出身在工厂,原来的外衣都是五颜六色的,各式各样的。而且我们还有许多近亲呢!如:背包、手提包、皮包等等。都是为你们人类服务的,大多数的命运都不太好。就说我吧。
我的小主人之前很爱惜我,我很幸福。每一天小主人轻轻把所需的书籍放入我的肚子里,然后整理好铅笔盒弟弟,再放在第一层里,让后一切准备就绪,就背上书包一蹦一跳地去上学。但随着小主人渐渐长大后,没有更多的时间整理了。大落打落的书籍凌乱的放置在我肚子里,我的肚子都撑破了,铅笔盒弟弟也挤变了形。外衣也在慢慢脱落,原本五颜六色的我,早已毁了容。每一次小主人找东西时,都要把我翻个底朝天,我肚里的灰尘在空气周飘洒,小主人呛得慌,咳嗽了两声,把我踹到了一边,生气的大吼:“呛死我了!”我躲在一边嘤嘤的地哭泣。
有谁能听见我的哭声,又有谁能体会到我的感受!?我在这里大声倾诉我心里的话语,就是要告诉你们人类,我们为你服务,就更应该爱惜我们!
我的背包
我有一个漂亮的米奇斜挎背包。它是妈妈花了79元给我买的。它长约56厘米,宽约嬉戏玩闹的情景,非常热闹。它属翻盖儿类型的,它的拉链细小,有许多还被我挂上了许多的小饰品。它按层次分三部分,分别是:外层、中层和内层。
外层当然是位于最外层,这是我放一些杂物的地方,如:卫生纸、发票、纸张等。这里通常乱哄哄的,总也整理不好。
中层位于外层与内层之间。它是这个包中最大的地方。因为这个原因,所以我如果去补习班的话,就把书放在这一部分,有时去姥姥、奶奶家。我就把零食塞到这儿。
在中层,还有一个非常隐蔽的地方,那里有三个小袋子,一个袋子比一个袋子小。通常我都把非常重要的物品放在这里,如:钱包、手机等,若是不好好取出是根本拿不出来的,因为空间实在太小了,所以如果遇到小偷就不用担心东西被偷了。
在包的最里部就是内层了。内层的地方是三大部分中最小的一部分,比32开的纸还小,只是它的三分之二。内层主要放一些非常细小的东西,像一些小珠子等等一些。
整体看我的包,好处可真不少,既可爱精致,又有实用价值。我出玩时经常背着它,这使我们俩个成为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未来的书包
我有一个小书包,很漂亮我很喜欢,小书包每天都陪着我,我想那什么文具时,只要打开它就有我想要的文具了,我的小书包里装了好多书,我每天上学都离不开我的小书包呢!
小书包就像一个百宝箱我想拿什么就从那里拿,我很开心,我想发明一种书包,这种书包有神奇的功能,比如说我想要一只漂亮的钢笔,一支钢笔马上就会出来了,要是有这样的书包该多好呀!
我虽然没有那样的好书包,可是我的小书包也很好可以装好多东西,可以装书和文具盒.....还有很多可以装的东西呢!
你们可能觉得书包很重,可是我却觉得书包很轻,因为只要觉得上学很有意思,就感觉不到书包很重了,我每天上学,都是高高兴兴的,所以我觉的书包很轻!
我的小书包还有专门放文具盒的地方,我一直都把小书包当做我的好朋友,所以我喜欢我的小书包!
减负书包
上学的时候,你最怕丢掉什么?对了,就是书包,这些沉重的书包,往往会把同学们的背压弯,这样可不好看。因为这个原因,我做了一个特殊的书包,这个书包非常漂亮,这个书包的一个无法打开的地方,有一个很小的元件,这个元件,可以让这个书包的重量,减少三分之二,你就可以背这个书包三分之一的重量了,肯定很轻。
我长大以后,一定要研制出这样的东西来!
文明的产物——书包
说起书包,它绝对是有着悠久发展史,一步一步走到今天,至少在中国尚未被淘汰的一种文化产物。想起来,它真是功德无量,但凡是有知识有学历的人,哪一个不是得先背着它走路?
最早的书包是一种书箱。历届披红挂彩的状元先前在肩上披着的可不是那红花,而是那蕴集了无数文化瑰宝的书箱,是压在他们身上十余年的书箱。
再后来,取代书箱的是单肩斜背的书包。这种书包在中国着实盛行了一段时间。听妈妈说,她小时侯就背过。那种单一的形式在他们心中扎下了根,那种书包盛载着那一代人极强的求知欲,人们忘不掉它是因为——它让人们感到了理想与现实的距离。大环境影响,他们不得不把它小心的珍藏,取而代之的是一把锄头或一个拎包。从此,书包也便成了他们神圣而又悲哀的向往。
时代在前进。书包成为梦想的岁月早已随着历史的巨浪翻滚而去,接踵而至的是书包泛滥的时代:双肩、单挎、斜背、月亮式??这不能不让我们的父辈不无感慨的说:“不一样就是不一样。”再没有人视书包为至圣至洁之物了。相反,它们已成了所有学子的埋怨——说它是负担。怎么不是呢?足有十几斤重,占了体重的七分之一——一定是治疗驼背的最有效方法。然而不知不觉中,它似乎成了我们身体的一部分。那沉甸甸的不是书本,而是父母的希望。
岁月在流逝,并非所有人都有机会背上书包。一旦有一天你真的告别了它,那意味着你已失去了一种极其美好的东西,是校园生活,亦或是你匆匆的青春时光?
有道是:“国不可一日无君,学生不可一日无书包。”说不尽道不完的书包呀,你将引领着一代又一代莘莘学子走向未来。
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
读完了《圆明园的毁灭》这篇课文,我知道圆明园是一座皇家园林,在北京西郊,曾经被誉为“万园之园”,可现在,我们在这里看到的只是残桓断壁,真令人气愤。
当我读到圆明园的建筑金碧辉煌,富有诗情画意时。不禁发出了由衷的赞叹。我们古代劳动人民用勤劳的双手建造出了这座举世闻名的园林艺术瑰宝!这是一项多么艰巨而又伟大的工程呀!这充分的体现了我国劳动人民的智慧与力量。我为我们的伟大的民族而感到骄傲,但我读到英、法联军闯进圆明园夺我财宝,烧我园林时,我的心情沉重,心里充满了仇恨。
这些强盗们肆意毁坏园林,竟把”万园之园”化成灰烬。看到这里,我恨不得将他们碎尸万段砸成稀八烂。我不禁大声骂道:“这些可恶的强盗!不要胡作非为!”
读完文章,我也为失去了圆明园而感到无比伤心。这帮可恶的强盗,在我国领土上横行霸道,为所欲为。这座举世闻名的皇家林园就这样被侵略者毁于一旦。他们不仅烧毁了我国悠久的历史文化,而且破坏了我国璀璨的文明,这可是中华民族历代人民智慧的结晶啊!
这篇文章使我想起了《南京大屠杀》。我在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我一直流淌着热泪,我的拳头握得紧紧的,在这场空前的大屠杀中,中国百姓死伤三十几万,日本鬼子把成千上万的中国人捆绑起来,用机枪扫射,甚至拿活人当枪靶,杀人取乐。
圆明园的毁灭,南京大屠杀的惨烈??这些历史上的无数事实表明,一个贫穷落后、弱小的国家和民族,只能处于被压迫、被剥削、被凌辱、被掠夺的地位。国家贫穷、落后软弱无能就要挨打。
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从此我们的祖国站起来了!看,我们现在多么幸福,上学时,我们可以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专心听老师讲课。休息时,我们可以挽着父母的手去公园里嬉戏。我们每天都能吃到丰盛可口的饭菜,甚至可以去肯得基享受洋风味的乐趣。你看!我们的祖国多么美丽,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一条条马路宽敞笔直,一棵棵树木茁壮成长,一朵朵鲜花灿烂绽放??
想想昨天,想想圆明园的毁灭,想想南京大屠杀,想想??我们没有理由不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们只有不忘国耻,时刻记住那段令中国遭受痛苦和磨难的历史,好好学习,刻苦钻研科学知识,做跨世纪的接班人,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