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的毁灭读后感
读了《圆明园的毁灭》这篇文章后,在我心里一直激荡着一个声音——落后就要挨打。
昔日的圆明园收藏着不少青铜礼器、奇珍异宝,是当时最大的博物馆、艺术馆。
可是,1860年10月6日,英法联军侵入北京,闯进圆明园,他们无恶不作,把里面能拿走的统统拿走,实在拿不走的就任意破坏,为了销毁罪行,1860年10月18日和19日,3000多名侵略者奉命在园内放火,大火连烧三天三夜,这座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在这几天内,化为灰烬。
现在的圆明园只有几根残留的石柱,有的横着,有的竖着,仿佛在哭泣着向我们诉说当年英法联军毁灭它们时的情形;地上的野草左右摇摆,好像在哀叹,哀叹这座园林的毁灭。想到这情景,我的心中不由得燃烧的满腔怒火。
我们的圆明园为什么会毁灭掉呢?是当年清政府腐败无能、科技落后军队软弱......要想让祖国永远屹立于世界东方,我们就要努力学习,奋发图强,用我们的智慧去学习最先进的技术;去创造最美的文化艺术;去建造最强大的军队;去建设最富强、最美好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