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如文章标题所写的一样,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在路上。曾经某个阶段,自己也有非常浓烈的愿望做一名背包客。还记得大学毕业后,有一位老师问我以后想做什么,下意识给了一个大众认识的官方回答,然后内心深处的想法:做一名流浪者,去各个地方看风土人情,看小桥流水,体验生活百态。
现实生活总是充满着各种各样的枷锁,作者对于梦想一如既往的坚持,真的让人十分敬佩,即便前路艰险未知,即使前路可能风餐露宿,小鹏依然不忘初心,选择远行,选择用照片与文字来记载途中所见,所闻,所想,所感。
特别喜欢书中作者描述的惊险刺激与歹人斗智斗勇的经历,也感动于书中异国他乡友人无私有爱的帮助。每一段旅程,不论长短,都是作者人生中弥足珍贵的一笔,这是花多少财富都买不来换不来的。
回溯自己印象最深的旅程,当属09年独自一人北京、上海(学口译)、南京旅行,那时自己从来没有一个人出过远门,自己订的机票,住的最便宜的青年旅舍,上下铺的那种;没有报团去景点,全凭一张当地的地图,每天来回公交地点奔波,累,充实,快乐。期间还结识了一些中国、外国的好朋友,后来
世博会去上海旅游时,借住在这些朋友家中。旅行中将每天的感想记成日记,现在时常翻阅,种种滋味在心头。
期待今年的自助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