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们的”三个字限定了写身边发生的事情,突出的是一个集体,“我”参与其中。
2、运动会的精神:顽强拼搏、集体团结??明确文章的中心。
3、先列出运动会中令你记忆深刻、有特色或者自己喜欢的运动项目,如:长跑、接力赛、跳高??挑选一项你最熟悉的详细写,其他略写。注意观察同学们、老师们的动作、神态、语言,以及天气、景物,作为文章的细节描写,重点写出自己听到了什么,看到了什么,也要写出当时人物的心情会是怎样的。
4、把自己的感受写出来,作为全篇的总结。
【已备词语】健步如飞精神抖擞生龙活虎你追我赶不甘示弱争先恐后 欢呼雀跃激动人心龙腾虎跃挥汗如雨竭尽全力信心十足坚持不懈 团结一致众志成城顽强
拼搏有的??有的??有的??还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