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既有阳光灿烂的日子,也会有水期而至的风雨。它有时让人忍不住哭泣;有时让人忍不住叫好,有时又让人忍不住愤怒;有时让人忍不住好奇,有时又让人忍不住感慨万分……“忍不住”是是常明现象,它能表现出一个人的真感受、真想法真性情。
请以“忍不住”为题,写一篇记叙文。 ...
忍 不 住 相 聚
星期五的早晨,深蓝的天空依旧是昨天的样子,月光如水,天幕低垂,似乎触手可及它的 温柔。
我一直不喜欢星期五,窗上的薄薄水气让我回想起旧时的盛夏光年。阳光透过窗帘落在木质地板上,我睡意沉沉地醒来,然后就是忍不住地期待着遇见你们,遇见我最美好的时光。这是夏天无数个早晨我做的最让我快乐的事,不管怎样,我都无法止住这样美好又荒唐的念想,我只是期待着遇见你们,一起上课也好,不说话也好,只要能和你们待在一起就好。
我记得初时的时光。阳光似乎特别偏爱这所学校,我站在温暖的晨光中思索会遇见如何的同学,如何的桌椅,如何的黑板。这地切美丽却又像一个梦境,就像从一个模糊的相机镜头里看出去“芳草鲜美,落英缤纷”。后来我选了中间的一个座位,就这样开启了一段无限欢乐的时光。
可是星期五似乎就是光明与黯淡的分界。周末不会遇见你们,还会有繁重的课程压迫我,我想要逃离,却发现没有退路。我终究还是忍不住这样的希望,我多想你们一直在我身旁。我们有让自己骄傲的地方。
只是记得大雨如注的日子飞快地跑回来,靠在墙边,阴沉的天空无法笼罩你们欢快的笑颜。
天黑时明亮走廊中依然闪动的欢快面孔。走廊中的嘈杂让我从不曾感到寂寞。
还有抽屉中永远珍爱的牛奶,数学老师总是觉得太短的粉笔以及那个让感觉被骗的抽水器。这些都是时光渡过后我记忆中末被滤掉的东西,是珍宝。
2014带给我的信息就是寒假要来了,寒假就是一个放大的周末。我知道无路可退,所以我选择坚守。我知道终有一天我们会互道再见,可是我忍不住这样的渴望,我只是想和你们在一起。我忍不住这样奢望,让相聚的感觉像菊花一样久含芬芳,让离悉别绪像秋草一样枯黄。